1.jpg

記得我在201611月,

我朋友跟我說,

信義微風2樓有一家香水店,

它的香水瓶都打蝴蝶結,超假掰的,

基於好奇,

我和朋友就跑過去,

開始了第一次靠潘海櫃。

2.jpg

第一次走進潘海利根的店內,

潘海一姐Cate熱情的迎接我,問我:

「你喜歡甚麼樣的味道?」

我不加思索,說了「伯爵茶」,

她就拿了一瓶香水給我噴噴看,

【瑪拉巴赫】(Malabah)

3.jpg

後來,

我最後選擇了獸首肖像【花豹】結帳,

但搭配店內的活動,

Cate讓我自由任選一個味道,

免費把旅行的10ml旅行試管裝滿,

我選擇了【瑪拉巴赫】。

 

關於瑪拉巴赫,

是潘海利根在2003年創作生產的,

是一種東方辛香料與花和茶的女性香水。

 

氣味呈現

前調:檸檬、伯爵茶、香菜、老薑。

中調:肉荳蔻、荳蔻、玫瑰、鳶尾花。

後調:甜琥珀、麝香、檀香。

4.jpg

心得分享

 

1.前調衝出的氣味非常強大

一股果香與辛香料,強力重擊你的鼻子,

而這股味道正是檸檬的酸、伯爵茶的甜、

香菜的嗆、與老薑的辣。

它毫不掩飾的,迅速衝到你的腦門,

這股味道,會讓人想起印度或中國老市場。

(印度辛香料聞名)


2.玫瑰幾乎不存在

疑?官方的成分有玫瑰,

但是我測了好幾天,

都沒聞到玫瑰味。

關於這個疑問,

請各位朋友也去多試試,

或許有不一樣的想法喔。

5.jpg

3.兒時回憶

這隻香水最有趣的地方,

就是剛噴在皮膚的時候,

除了氣味甜美特殊之外,

會讓我想到我小時候,

最愛喝的黑松沙士,

微微刺痛又起泡泡的感覺,

它的氣泡感,

我覺得是香菜和檸檬酸在作祟,

如此童趣的氣息,

為這隻香水增添不少幽默感。

 

4.甜而不膩

大致說來,這隻的氣味,

除了剛開始的衝腦香之外,

是屬於一種溫和,

有點甜,有點害羞,

男女皆宜的香水款。

 

檸檬加上伯爵茶,

濃郁的薑加上東方辛香料,

再以琥珀、檀香與麝香的軟化,

一種愉快,也是一種微甜幸福感。

6.jpg

5.複雜的三種茶飲與花香

嚴格說起來,

這隻香水包含了三種茶,

英國倫敦的伯爵茶、

義大利西西里的檸檬茶、

與中國老上海的甜薑汁。

三種甜茶與花卉的結合,

激起了另一種香甜形式的化學變化。

值得一試

7.jpg

6.開啟情人間的甜蜜互動

一般而言,

西方人認為東方較保守低調,

但潘海用了一種很特別的材料:荳蔻,

它是一種美味可口的香料,

如果單吃非常的辛辣,

它很適合丁香和肉桂調和食用。

 

荳蔻的使用,使得三種甜美的茶飲,

增添了一點辛辣感,

提升東方人的自信大方。

也同時告訴走過你身旁的朋友們,

你是位可愛的鄰家女孩,

同時又愛熱情交朋友。

即使個性潑辣,不小心犯了錯受傷,

也會有一為鄰家大哥哥保護著你。

給你呼呼秀秀。

8.jpg

每次我家親愛的,只要一噴上這隻,

我都會不自覺地想在他身上多停留片刻,

而且越聞越近,越聞越近…(消音)

 

這隻是我認識的第一隻精品香水,

從此跌入香水大坑。

有著很多說不完的故事,

很開心能跟大家分享。

如此幽默有童趣,

又浪漫的大眾香,

希望你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