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ifferent Company Kâshân Rose 1.JPG

前言

玫,石之美者,

瑰,珠圓好者。

卡尚,東方傳唱的永恆花香。

東方的永恆花香調。

 

席哈諾代理的介紹

如絲絹般輕柔的香味輕輕溜過,

卡尚玫瑰的東方浪漫,

與永恆花香記憶悄然浮現…

小荳蔻、鼠尾草、粉紅胡椒、與荔枝,

淡淡的釋放出東方意象的氣息。

 

濃郁的牡丹花香,

飽滿中帶著絲絲山楂的酸甜,

繾綣地縈繞在心頭;

五月伊朗的卡尚(Kashan),

慶祝「玫瑰和玫瑰水節」,

波斯玫瑰色香濃烈、甜蜜,

含蓄卻讓人的留戀徘徊,高雅的潤澤,

隨著觸及肌膚的溫暖而更添奔放。

 

檀香沉厚的木香透露堅毅的包容,

恬淡的麝香黃葵與麝香,

慢慢將心靈的悸動凝結,

鎖住這段東方傳唱的永恒花香傳說。

(以下照片感謝vivi提供)

The Different Company Kâshân Rose 2.jpg

TDC香水公司

國際知名調香大師Jean-Claude Ellena

與他的女兒Celine Ellena

2000年所共同創立的品牌。

 

瓶身的設計與製造,

由公認最具品味的包裝設計大師,

以當代香氛藝術的角度來看,

為奢華的極緻香水,

訂立出了一個全新的視野與典範。

The Different Company Kâshân Rose 3.jpg

香氣呈現

前調:小荳蔻、鼠尾草、粉紅胡椒、荔枝。
中調:玫瑰、山楂、牡丹。
後調:麝香黃葵、檀香、麝香。

 

售價

席哈諾代理,

100ml3600元。

The Different Company Kâshân Rose 4.jpg

創作靈感

這隻香水有三種說法,

但都有點誇張了,

就像東方人的信仰,前世今生。

西方的耶穌死而復生,

甚至回教先知穆罕默德的一滴汗。

我不排斥這種誇示的說法,

很多事情真的無法用常理來解釋,

但至少能讓我們更了解這隻香水的有趣。

The Different Company Kâshân Rose 5.jpg

1.穆罕默德的一滴汗水

據說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

傳說他的一滴汗,滴落在玫瑰花瓣上,

這種玫瑰,就有其他玫瑰沒有的香氣,

而這獨特的玫瑰,正是伊朗的國花,

波斯玫瑰。

 

但我覺得,這要摘採玫瑰,

必須要在日出前,玫瑰花上還留著露水,

摘下玫瑰花上的露水才是最香的,

它不僅是先知穆罕默德的汗水,

同時也是辛苦花農的汗水。

 

而伊朗中部,有一個沙漠綠洲,

戰火中的玫瑰之城→卡尚。

有著7000年的歷史,

是德黑蘭往南必經的綠洲,

也曾經是絲路中的一個驛站,

卡尚,是世界上重要的玫瑰產地之一,

尤其是5月的玫瑰節,

吸引眾多的旅客前來。

The Different Company Kâshân Rose 6.jpg

2.伊朗五月的玫瑰與玫瑰水節

伊朗人有多愛玫瑰?

伊朗著名詩人哈飛茲言:

在玫瑰花的面前,

我將羞愧得難以自制。

伊朗人的生活早與玫瑰密不可分,

喝玫瑰水、吃玫瑰飯、泡玫瑰浴,

早已習以為常。

他們玫瑰的產量,更讓他們引以自豪。

 

每年五月,卡尚城外玫瑰花盛開,

具伊朗人的說法,

卡尚的玫瑰有著先知的庇蔭,

所以特別的香,

也吸引著全世界的遊客前來,

TDC以此概念,創作出這隻香水。

The Different Company Kâshân Rose 7.jpg

3.波斯國王Djihanguyr迎娶公主Djihan

國王為了迎娶公主,

在花園中開鑿了一條運河,

然後撒滿玫瑰花,

變成一條洋溢香氛的玫瑰花運河。

經過高溫照射後,

水中竟然產生了一層油水。

皇后發現這條油水,

充滿撲鼻的玫瑰清香,

為了讓皇后開心,

國王下令依此方式,

製造象徵愛意的玫瑰花油水。

The Different Company Kâshân Rose 8.jpg

Chris的使用心得分享

1.獨特的水果玫瑰味

按壓下去的瞬間,

粉紅胡椒、荔枝、和荳蔻的吻合,

創造出一股像聖人般的純潔與新鮮香氣,

這獨特的混和氣息,

讓香氣中的荔枝非常的明顯,

甚至會讓人以為,

這是隻以荔枝為主的香水。

 

但過了20分鐘,

香水的最核心部分,玫瑰登場,

它的出現,就像一位優雅的女士,

悠哉地坐在涼亭裡,

而外面被滿滿的山楂和牡丹包圍著,

 

而最後的檀香和麝香,

給予這股玫瑰花香,

最厚實的香氣厚度,

它不是緩和著剛毅的木質氣味,

而是有點類似水霧的粉狀質地,

輕輕柔柔的,讓這美麗又夢幻的玫瑰花香,

做一個和情人間的香氣密語。

(粉紅玫瑰花語:喜歡你那燦爛的笑容)

The Different Company Kâshân Rose 9.JPG

2.東方的永恆花香調

東方?我疑惑了。

我所認知的東方,

應該是像烏木或是特殊神秘的辛香料。

可是這隻香水我卻沒有感受到東方色彩。

反而非常西方。

 

它如此的平易近人,

是個快樂明亮,淡淡的果香,

非常輕盈不厚重又多汁。

 

若說東方花香調,

我的解讀可能是,

以西方觀點,伊朗屬於中東地區,

卡尚玫瑰是東方花香吧!

The Different Company Kâshân Rose 10.JPG

3.玫瑰花香的柔美特質別於其他香水

玫瑰人人都愛,

各家廠牌都會出玫瑰香水,

甚至誇張到每隻香水,

都標明有玫瑰成分,

但不見得每支香水都會讓你聞到玫瑰。

 

但卡尚玫瑰,

一聞,就很明白跟你說,它是玫瑰,

是粉紅色的玫瑰,大量的粉紅色花瓣,

滿滿的幸福甜蜜,點滴都在心頭。

甚至連會刺人的荊棘疼痛感,

都讓你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了。

 

每個女人愛玫瑰,

而粉紅色的玫瑰,

純真簡樸,充滿愛心與關懷,

處處與人為善,體貼他人。

The Different Company Kâshân Rose 11.JPG

而男人就像隻蝴蝶,

一生裡面總會有幾朵特別的花朵,

讓他們目眩神迷駐足停留。

 

我會喜歡紅玫瑰的絕美,

我會喜歡白玫瑰的純情,

我會喜歡黑玫瑰的神秘,

但我更喜歡粉紅玫瑰的溫暖守候。

雖然這隻香水非常適合女性使用,

但經過這幾天的測試下來,

男性穿上這隻,

在原本的陽剛俐落之下,

增添了不少做人處事的圓融態度喔!

而且更能體會用不同思維看世界,

會發現世上人有許多小事,值得去玩味。

(今天第一次用少女心拍攝照片^^)

The Different Company Kâshân Rose 12.JPG

4.容易令人產生愉悅的正面態度

玫瑰、荔枝和牡丹的可愛組合,

聞起來是新鮮愉快的。

這股閃亮單純的氣味,

很開心它沒有夾雜許多現代氣味的綜合。

我很不喜歡聞到太複雜太過另類的香氣,

有時太過複雜,會讓我感到頭暈。

(如:偉大的分泌物)

 

而隨著時間的變化,

玫瑰味變得越來越強,感覺越接近皮膚,

像是自己本身皮膚散發出的香氣。

我認為它是一種非常漂亮,

也讓人產生無壓力無負擔的氣味,

就算身處大熱天的操場上,

別怕,因為妳正散發正能量。

(水果玫瑰)

The Different Company Kâshân Rose 13.JPG

5.建議多次噴,但不可多量噴

我第一次接觸TDC香水,
是在上個月的貴婦百貨,

那裡的櫃姐對我很好,

也熱心地跟我介紹,
她說這隻香水很淡,

可以像Jo Malone那樣狂噴,

結果她按了7-8下在我的手臂上,

讓我可以完整的感受到它的好香氣。

 

當時我非常開心,

我和我的另一半,

也沉浸在這股美到不行的氣息裡,

走到哪裡,都是滿滿的粉紅玫瑰園,

開心到不要不要的。

 

但等我們逛完街回到家,

我手上的玫瑰轉成一股我無法接受的味道,

它是一股煙燻狀,黃葵+檀香+麝香,

因為噴太多下,那種味道非常的復古,

會讓我想到old lady才會有的味道,

不是香水本身不好,是一次噴太多下,

後味粉塵味太重,

甚至一度讓我誤會了這隻香水。

好在海倫在上週出清這隻,

才讓我有機會可以再度認識它。

The Different Company Kâshân Rose 14.jpg

而在之後的測試,

這隻香水的續航力,

按噴一下,

大概可以有4-5個小時的完整呈現,

而後味也非常的舒服,

檀香跟麝香的柔滑感與包覆性,

非常的優秀。

 

6. Diptyque玫瑰之水的比較

這隻粉紅卡尚玫瑰,

它的味道,我會聯想到Dipt的玫瑰之水,

因為它們都是玫瑰荔枝香氣呈現,

前味或許有些許類似,

但後味就差很多了,

卡尚玫瑰後味類似水蒸氣的模糊朦朧,

煙燻繚繞的效果較為持久,

Dipt的玫瑰之水的後味,

就像水滴打在木頭身上,一股木味,

稍縱即逝。

 

各有擅長之處,

若以持久度而言,卡尚玫瑰大勝。

(以下Dipt照片由Yifan Lin提供)

The Different Company Kâshân Rose 15.jpg

結語

愛情這東西是很奇妙的,

有時想捉,捉不住。

而捉住的也不是你想要的。

 

這樣如此令人煩腦的冷豔玫瑰,

是不是讓你很困擾呢?

 

儘管如此,

每個女人都想成為一朵美麗的玫瑰。

 

粉紅是一種療癒大眾的顏色,

就連我也對它癡迷,

這隻卡尚玫瑰,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香水,

它的傳奇故事、它的偉大奉獻,

它的善良無私,深深的吸引著我。

 

今天,我已經有屬於我的卡尚玫瑰,

還在憂鬱徬徨的妳呢?

是否也該來一隻委婉幸福的小粉紅呢?

The Different Company Kâshân Rose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