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etit matin 1.jpg

MFK本人曾說:

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I can smell amazing everyday

 

一朵朵軟軟雲霞,

陽光親吻我的臉頰,

露出紅通通的喜悅。

 

這篇文章,特別謝謝林晨薰的寶貝香水,

謝謝好友Jonathan Wang的精辟心得,

還有昨天在專櫃裡的熱情招待人員的介紹,

才得以完成這篇小小的心得分享。Thanks。

 

官網資訊

清晨漫步於巴黎的街道與拱門,

在休息時捕捉到了第一道曙光。

讓印尼山蒼子,

和卡拉布里亞檸檬的閃耀能量帶你走吧!

山楂花和普羅旺斯薰衣草柔軟的花香,

再次迷失於麝香與琥珀香調的迷宮中。

 

官網公布的成分

印尼的山蒼子(Litsea cubeba)
義大利的檸檬(Lemon from Calabria)
普羅旺斯的薰衣草(Lavandin from Provence)
橙花(Orange blossom)
山楂花(Hawthorn accord)
麝香(Musk)
琥珀(Ambroxan)

 

官方售價

法國官網140歐。

台灣專櫃5680元。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etit matin 2.jpg

創作靈感

MFK本人最喜歡的兩個時光

記得在去年粉絲見面會時,

MFK本人曾說,

一天當中的早上5-8點,

是他最喜歡的時間,

因為他一天當中非常忙碌,

在剛起床的那一刻,

他可以感受到整天滿滿的活力,

搭配著有香氣的衣服,

出門運動、與朋友坐在廣場閒聊。

而晚上的巴黎,也是他所熱愛的。

 

【晨曦】的動人清新,

【深宵】的動人奪目。

沉浸於巴黎迷人且炫麗的節奏中。

他喜歡這獨特的時刻,

這些靈感啟發了他的創作晨曦與深宵,

跳脫了嗅覺的軌跡,

彷彿置身於巴黎的花樣年華。

 

而有趣的是,

MFK將【晨曦】和【深宵】按時間分類,

而不是按性別分類,

因為兩者都是多才多藝的,

可以被男性和女性穿戴。

 

另外,MFK的香水方正瓶身,

厚實有質感的銀色香水瓶蓋,

則是依照香水的個性而設計,

【晨曦】就是用巴黎街道上,

房子的建造材質所精心設計。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etit matin 3.jpg

Chris的使用心得

1.氣味呈現方式

前味山蒼子結合檸檬,

充滿活力的柑橘開場,

這股味道大概會持續稍久一點,

大概20分鐘後,開始進入到香水的重點,

薰衣草和橙花部分的混合氣味,

而山楂花則是將清新而清爽,轉為溫暖氣質。

最後,MFK用了一個乾燥而美麗的皮膚香味,

琥珀與麝香,包覆在你身上。

 

如此幻妙的過程,

套一句MFK總經理Thanos Orros言:

【晨曦】引申的想法,是當你早晨醒來,

梳洗結束,喝了一杯咖啡,

你就會聞到,原來巴黎就在你身邊的感動

 

2.持久度很強

【晨曦】我認為,

它是一款芬芳又帶點草味的香水,

最初的檸檬柑橘是超級乾淨甜美的,

然後是橙花的甜蜜,

與薰衣草的輕微苦澀完美平衡。

在我的室內常溫測試下,

大概三小時內是效果最好的,

甚至在經過烈日下的外拍後,

香味依舊能麝香與琥珀的奶油味,

傳達出陣陣芬芳的幸福感,

而從開始測試到現在,

已經經過8小時了,味道依然還在。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etit matin 4.jpg

3.新版與原版的比較

(上圖左邊是新版,右邊是原版)

昨天我又到了門市櫃上測試了一下,

新版【晨曦】與原版【晨曦】,

到底有何不一樣。

 

基本上它們的味道差不多類似,

以檸檬橙花和薰衣草的結合,

只是比例好像有稍作調整,

導致於我們吸嗅時的感覺不太一樣。

 

大致來說,

原版的薰衣草和橙花稍有明顯,

花香味較濃厚,感覺是朵飽滿水氣的花蕾。

新版的有一種我說不出來的味道成分,

我猜應該是山楂子,有一點點嗆味,

但我很喜歡這種很有個性美的味道,

就像一朵簡單自律的樸質花朵一樣。

 

各有各的好,也各自有它們的廣大粉絲。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etit matin 5.jpg

4.強大的白色潔淨感覺

我大概能想像MFK這位大忙人,

在忙碌的人群中,

渴望工作時空氣中總是充滿清新又流動的感覺吧!

他有說他工作時很繁雜,

常在工作室或是在會議室,

不然就是在飛機上度過大半天,

他非常不喜歡不流動(通風)的空氣裡,

這樣會讓他無法冷靜思考。

 

【晨曦】形容的早晨,

應該是乾淨清新的塞納河畔,

走在路上的花草芬多精陣陣浮現,

而我們穿著著俐落的白襯衫,

堅固的衣領與燙好的褲子準備去工作,

這種明亮氣質的香味,

就像我喝了一瓶《蜂蜜檸檬水》一樣,

提高了我心靈的正能量,

讓我感覺到非常的清潔乾淨。

也讓我聯想到「白色+乾淨+棉花」。

 

它是一款春天和夏天,讓人驚艷,

若要一年四季使用,也可以啦!

也是男生和女生都適合穿著的香水。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etit matin 6.jpg

5.信步向前走的感覺

以下是好友Jonathan Wang的分享,

他以前常常去法國巴黎,

而他的第一瓶MFK就是新版【晨曦】,

他超級愛【晨曦】,請他分享準沒錯。

 

它比永恆之水有更高的主題性。

清新、檸檬,

屬於想要有一個潔淨又充滿活力,

期待新的遠景的心境,

總覺得穿上它,

我就可以從新開始,信步向前走……。

 

穿上它,

讓我感覺像巴黎的早晨,

也像義大利乾燥陽光的清爽,

因為它有西西里的檸檬。

所有MFK都會有一種特有的都會精緻感。

 

但晨曦,因為傳達的清新,大自然的心態,

所以哪裡都可以有晨曦,

他可以將巴黎帶走,

帶到你的生命當中。

 

他的清新浪漫,

讓我時時走入巴黎的回憶裡。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petit matin 7.jpg

結語

的確,我在使用這隻香水,

讓我瞬間滿滿的興奮,

原因是內部溫暖顏色,

對未來的希望,與衡量滿足感。

顧名思義,這樣的組合最適合白天穿著,

適合在辦公室內工作的完美氣味,

以及更為正式的白天工作。

 

香水也因人而異,

因不同心態也會有不同感覺,

雖然我沒去過巴黎,

但我也能透過這隻香水,

在我家前的基隆漁港,

產生台灣威尼斯的絕美景致,

微處見細節,我們一起努力去發掘吧!

 

當太陽緩緩從地平面升起,

對每一個清晨,都有純粹的光線,

讓我們一起來找尋我們心中,

最美麗的【晨曦】(希望之光)

給予這世界,最絢麗無瑕的色彩吧!

19429712_1741783739182376_2674879637965299349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