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sh honeysuckle 1.jpg

前言

「天仙下凡」形容一個人的長相,

但若這股「仙氣」滿到會溢出來,

會是什麼樣子呢?

我猜想,

應該就是【Fresh:仙女忍冬】了。

 

官方資訊

一種新鮮美麗的花卉,

捕捉到,並裝在手工玻璃瓶中,

富有金銀花(忍冬)的迷人精神。

 

官方訂價

100ml

美國90美金。

英國76英鎊。

香港800港幣。

韓國155000韓幣。

泰國3800泰銖。

台灣不明。(等八月底,香港俊思代理)

fresh honeysuckle 2.jpg

創作靈感

Fresh創辦人Lev Glazman先生,

Alina Roytberg女士,

曾到法國中世紀城鎮Penned' Agenais遊覽。

當他們漫步於蜿蜒的古舊街道時,

突然被一陣迷人的忍冬花香所深深吸引。

Lev回想說:

「那些花好像懂得呼吸一樣,

釋放出撲鼻的甘甜芬芳,

似乎在不斷地呼喚著我,引起我的注意。

那醉人的清香、

精緻的花瓣和婀娜的枝葉,

彷彿在向我們施展魔法,令人沉醉。」

 

旅程結束後,

Lev立即著手調配那令人神往的氣味,

好讓自己一次又一次地回味當日的奇妙時光。

 

氣味呈現

香調是溫暖迷人的花香感

前調:依蘭、黑加侖子(黑醋栗)、黃金蜜桃。
中調:茉莉花、法國忍冬花、透明木蘭。
基調:仙客來(cyclamen)、李子、陽光的麝香。

fresh honeysuckle 3.jpg

何謂「忍冬花」

忍冬(學名:Lonicera japonica)

是忍冬科的一種植物,

花稱為金銀花、也叫鴛鴦草雙花

 

花期四至六月,花初放時潔白如銀,

兩三天後變為金黃色,

新舊相參,黃白相映,故稱金銀花。

 

又因入冬時老葉枯落,新葉繼起,

凌冬不凋,故又名忍冬花。

 

中醫認為金銀花性寒,味甘,略有酸味,

具有清熱解毒、涼血、通經活絡。

故冬天使用較不適合。

fresh honeysuckle 4.jpg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轉變的層次,1秒變仙女

一開是以依蘭、黑醋栗及黃金蜜桃打開序幕,

非常的清新又有點甜蜜感,

當中的依蘭非常明顯,

我認為這股依蘭不太肉慾,

(我之前一直把依蘭跟性慾畫上等號)

反而被修飾的非常乾淨徹底,

在加上微甜的蜜桃汁液,

和微酸微澀的黑栗醋香氣,結合的非常完美。

有朋友說這股前味,很像荔枝龍眼開場,

我倒覺得有像到,倒也沒像的那麼徹底,

就彷彿一位清新脫俗的仙女現身,

一定有一個華麗的變身,開啟整個序曲,

告訴平凡的我們,下一刻,仙女即將登場囉!

 

接著華麗變身,香氣釋放出滿滿的白花,

忍冬、茉莉花與透明木蘭,

像似Lev先生和Alina那次在法國漫步中,

充滿海洋氣息的空氣,與和煦的陽光,

和周遭盛開的花朵,這樣獨一無二的氣氛,

必定能吸引鍾愛清香花香的香友們。

 

最後仙女變身結束,

留下來的是仙客來、李子與麝香的誘人香氣,

從仙界緩緩落入世俗的人間,

有點煙燻瀰漫,步入紅塵。

又讓人回想起剛才變身的美好時刻。

fresh honeysuckle 5.jpg

2.春夏使用

我還蠻喜歡依據不同氣候搭配不同香水,

像這隻仙女忍冬,

個人認為很適合4-6月,

因為剛好是忍冬開花的季節,最應景,

而來到了充滿朝氣的春夏,

清新的淡香精最適合不過了。

它能像這種花一樣,

呼吸般的吐出陣陣甘甜花香,

令人神往,愛不釋手。

 

若秋冬用也是可以,

但依據忍冬花的屬性,

清熱解毒、涼血,

使用起來,可能偏寒喔!

(事情沒有絕對的,我也愛在夏天用OUD)

fresh honeysuckle 6.jpg

3.前味很可愛,之後白花太多

這隻忍冬香水,我是從海倫那邊買到的,

我問她,這隻香水這麼棒,為什麼要出讓呢?

她說:一開始的味道很完美,

但是之後的白花,讓她很暈香。

 

經過我的實際測試,

我是一位喜歡濃香的人,

它的華麗變身,滿滿的白花,真的香氣逼人,

可以讓平常不擦香水的朋友,

馬上聞出茉莉花或是忍冬之類的白花,

這隻香水對於喜愛白花的朋友,

真的會想擁有它,因為白花份量夠。

但是若對白花暈香的朋友,請三思考慮。

 

因為白花不是那種很難以親近的感覺,

而是太多種白花交織在一起的氣味,

你可能會不太習慣,

就像海倫說:連停留在身上30分鐘都無法。

fresh honeysuckle 7.jpg

4.有「仙」味,但更有「鮮」味

就像一隻真實的忍冬,

非常的可愛漂亮。

它的柔軟而不太甜,

是我聞過最真實的忍冬花,

而且花朵的新鮮度,不是乾燥花,

而是充滿露水滋潤的美麗花朵。

 

5.香氣討喜,但持久度不足

我今天都在冷氣房裡,

我也不是高溫人,經過實際測試,

這隻仙女忍冬,幾乎可跟Jo Malone一樣,

豪邁的狂噴了!

 

切記!是一次噴一下,但適時補香,

在我身上,大概一小時後,香氣退去,

今天在仙女與凡人間,

我大概來回跑了5(噴了5)

仙女的氣質是虛無飄渺,稍縱即逝,

所以請把握當下的瞬間吧!

那一刻,真的很夢幻絢麗,

但相對的,付出的代價也高,

需要不時的狂噴補香。

fresh honeysuckle 8.jpg

6.仙女忍冬是日本清酒的微甜版,來揉香

今天是噴了仙女忍冬,

我怎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後來我發現跟Fresh家裡的日本清酒類似,

再觀察他們兩者的成分,也有些許類似,

忍冬是輕飄飄的仙女感,微甜,

清酒是獨立於世俗的女性,不甜。

這兩者都是有特色的女人。

 

後來我做了個實驗,

把這兩者一起揉香,

因為成分部分類似,

產生的效果一味的融合在一起,

若擔心白花太多、或是香水不甜,

可以採此方法,味道清爽不甜膩,

又現代感十足,很有趣的。

fresh honeysuckle 9.jpg

結語

鴛鴦亦有偶,鷺鷥亦有群。

豈謂閱晨暮,遽看黃白分,

亭亭羞獨艷,兩兩含清芬。

 

忍冬花又是金銀花,

兩兩相對,各自芬芳,

對於自己的艷麗,總是謙虛以待,

清朝王夫之

把忍冬花稱為:花之高士者。

象徵擁有崇高的品格。

 

各位仙女與雅士們,

如果想讓自己更脫俗飄逸,增添輕盈感,

這隻香水真的很值得入手,

它假掰的程度,非常浮誇,

號稱「一秒變仙女」的功力,不是叫假的。

但請務必記得,隨身攜帶補充瓶喔!

fresh honeysuckle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