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haligon luna 1.jpg

前言

本篇特別感謝鄭宛玉借我的Luna,

有了她的幫忙,才能生出這篇心得文。

首次嘗試接觸Luna(月亮女神)

它是潘海利根的希臘神話系列,

絕美月神與俊俏牧羊人(Endymion)的故事。

 

為了牧羊人的木質皮革香水,

潘海把Luna形容成一種新鮮的花果香,

並創作了一隻符合牧羊人的小女人版本。

 

但是在Luna的希臘神話故事中,

我個人覺得有點浪漫又有點詭異。

Luna說:

當全世界被我施了魔法,

你將為我的美麗而沉睡。

 

牧羊人恩迪米翁說:

哦,月亮女神哦,我的月亮女神,

妳將所有的時間短暫停留,

妳的神秘出現,滿足了苦難生活的我。

(我怎感覺這兩位有虐待與受虐的Fu啊!)

penhaligon luna 2.jpg

創作靈感

1.月神露娜,優雅的型態

它的靈感來自一個絢麗的月亮女神,

璀璨光芒照亮夢境的意象啟發,

這華麗的香氣捕捉神話中,

月神迷人的儀態如癡如醉,

彷彿她自一片深不見底的水中升起,

輝耀如墨的夜空。

 

月亮女神把她的祝福,

賜給了被禁錮的人(牧羊人)

她也喜歡晚上洗澡,

用月光照亮她曼妙的舞姿。

月亮從黑​​暗的水中發光,

照亮了彩色的夜空。

(以上取自官網的中文翻譯)

penhaligon luna 3.jpg

2.月神與牧羊人的愛情故事

恩狄迷翁是個英俊的牧羊人,

他經常一邊唱歌一邊趕羊,

某天他嘹喨的歌聲,

無意中被月亮女神聽見了,

此月神深深迷上了牧羊少年。

 

月神總是趁著恩狄迷翁睡著時,

偷偷來到人間,在他得面前,

訴說一些愛的話語,

直到有一天她忽然驚覺,

恩狄米翁是凡人,而她是月亮女神,

總有一天恩狄米翁會死亡,

這個殘酷事情震醒了月亮女神她自己。

 

Luna到了天上請求父親宙斯,

賜給恩狄米翁不死之身,

而宙斯的條件是:

可以讓恩狄米翁保有不死又青春的容顏,

但是必須永遠沉睡。

從此之後,恩迪米翁就沒有再醒來過。

 

定價

100ml

英國官網→134英鎊

台灣直營→7750元。

 

香氣成分

前味:佛手柑,檸檬,苦橙精油。

中味:玫瑰,茉莉花瓣,杜松子油。

後味:冷杉香脂,琥珀,麝香,龍涎香。

 

首先用檸檬和佛手柑,酸甜氣味開場,

隨後是茉莉花,杜松子和柔軟的玫瑰花,

轉變為一種平靜和緩的氣息。

最後由麝香和琥珀的魅力完美融合,

表現出一場無盡美麗的睡眠。

(月光女神施展了一場魔法)

penhaligon luna 6.jpg

Chris的使用心得

1.氣味轉換層次變化

雖然官網稱這隻香水為花果香調,

但我認為這股氣味,

比這「花果香」這三字,還更為複雜。

 

剛一按壓噴頭,

就是一場類似柑橘的大爆發,

隨後的氣味,

增加一些優雅與感性的元素,

玫瑰花瓣與茉莉,增加豐富的色彩。

並讓我感覺有種粉紅色的心情,

同時間,與杜松子油的元素並行,

當這一刻感覺到唯美浪漫時,

溫暖的木質與麝香,覆蓋了這一切,

結束了這場美麗的魔法饗宴。

penhaligon luna 7.jpg

2.前味是香茅?香菜

我有一些朋友,

覺得Luna香水太唯美浪漫,

紛紛跑到櫃上去試香,

然後就說怎是「香茅」?「香菜」?

大家議論紛紛。

 

它開場的確是一場柑橘的大爆發,

以一股「檸檬」的酸,

和「佛手柑」的甜結合,

導致於很多朋友認為是「香茅」,

我也曾一度認為是「香菜」。

penhaligon luna 8.jpg

但我們有時太先入為主的觀念,

往往容易低估了一些香水的創意了。

所以,當妳將玫瑰與葡萄柚(我猜可能有)

佛手柑和黑醋栗(我也有聞到)混合時,

就會發生復雜的融合。

 

而這複雜的前味創意,

我的解讀是,

一朵漂亮的露水玫瑰花朵,

在美麗的池塘上,

漂浮著一層層夢幻的水彩,

正當Luna的弟弟,

太陽神阿波羅即將下班,

月神Luna開始施以魔法,

展開一連串不可思議的幻境了。

 

而這股魔法的開端,

就是各位手上的Luna香水,

有點「酸」與有點「甜」的綜合氣味。

penhaligon luna 9.jpg

3.高溫人限定,中味的玫瑰茉莉超清淡

這隻香水在中段的氣味上,

官方的敘述是有玫瑰花瓣與茉莉的氣味,

而測試當天,我是在冷氣房裡工作,

經由我的實際測試,發現味道真的很淡,

淡到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隔天,剛好又外拍Luna

我又再實驗一次,

而這次的測試的情景又不一樣了。

我跑到烈日當中的空曠碼頭,

太陽曬的我快變成小黑人了,

突然間,我身上的香氣,

經過熱能量的揮發效果,

竟逼出我之前沒聞到的玫瑰花瓣與茉莉,

這時我的體溫超高,汗也流了不少。

除了隱藏花卉的出現外,

我也發現這酸甜的柑橘氣味,

也意外的跟我的汗水結合,

而這種的氣味,雖然是汗水味,

但不會令人尷尬,其實還蠻好聞的!哈!

penhaligon luna 10.jpg

4.Luna是新月還是滿月

我真的覺的潘海利根蠻聰明的,

月亮女神的優雅姿態,

透過茉莉與玫瑰的結合,

這樣的靈感,真的是恰到好處。

 

它的玫瑰香氣,粉紅色特質,

是一種類似剛被摘取的玫瑰。

它的白茉莉,白色特質,

是一種夜晚才會開的花。

penhaligon luna 11.jpg

粉紅色加上白色,是多麼的優雅浪漫。

但別以為潘海的創意,就這麼容易被理解,

潘海在這粉紅珍珠色上面,又加上了綠色,

一絲絲的杜松子氣息,

和乾燥透明的麝香與冷杉,

當我們正以為這隻香水溫柔甜美時,

潘海把這花好月圓的浪漫時分,

轉折為冷靜俐落的「新月」模式!@@

事實上,它是男女皆宜的中性香水。

一個不飽和,有缺口的月亮。

penhaligon luna 12.jpg

5.清爽宜人,可大量噴灑

大幕拉開,夜幕降臨?

大地上的人們還在沈睡,

阿波羅駕著馬車躍嚮天空。

大地準備迎接太陽。

 

這一時刻,

我拿起我的月亮女神香水,

Make up!幻化為暗黑中的女王。

 

它的氣味非常舒適宜人,

噴潘海家的其他香水比較不一樣,

這隻略顯清淡(但跟JM來比,還是很濃)
適合在辦公室裡使用,也可大量噴灑,

我的同事們也非常喜歡這樣的味道。

penhaligon luna 13.jpg

6.月光下的魔法,香水顏色會變色

Luna有許多的原創性,

一個是香水變色,透明變成紫色,

一個是蕾絲的蝴蝶結緞帶。

 

香水在自然的目測之下,呈現透明色狀,

到了夜晚我拿著強光去照射它,變成紫色!

penhaligon luna 14.jpg

我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猜應該是光線與玻璃瓶折射的原因吧!

但我會從希臘神話故事角度切入,

Luna月神,總是細心照顧弱小動物,

在夜晚,她會用她的光芒,

照射她愛的人事物。

 

而現在,Luna找到了一位她愛的牧羊人,

他微笑的臉龐,融化了這高不可攀的女神,

也讓她陷入愛河之中。

penhaligon luna 15.jpg

她溫柔撫摸年輕人的肩,

年輕人單膝跪倒在她腳下,

他看著女神,幾乎不敢相信,

他抬起手,想要去完成一次不可能的愛撫。

專橫而又溫柔的月光,已經占據他的全部,

怎會有人還嚮往白晝的光呢?

這一刻變為永恆。

 

如果你發現,你拿強光去照Luna香水,

由透明無暇轉變為優雅紫色,

那就是Luna在用她愛的光芒,

守護著她深愛的牧羊人恩迪米翁。

penhaligon luna 16.jpg

7.蕾絲的蝴蝶結,容易鬆脫

清澈的瓶子,極其精緻的蝴蝶結,

也是我愛上Luna的原因,

 

但是這美麗的代價,卻是非常不方便的。

這個蕾絲的蝴蝶結,不向其他潘海的蝴蝶結,

它是用手工綁上去的,

而每次我要打開瓶蓋使用香水,

都很懼怕我的蝴蝶結會鬆脫掉落,

因為我已經看過太多蝴蝶結鬆了,

然後很難再綁回去,就呈現悲劇了!

penhaligon luna 17.jpg

有買Luna的香友們,

一定要特別小心使用。

因為Luna是女神,你必須服侍她。

penhaligon luna 18.jpg

結語

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西方有Luna深愛著牧羊人,

每日黎明就必須分開,

在我們的東方傳說,也有位月亮神,

她是嫦娥,但她的故事應該各位都清楚了,

故透過以上的詩詞,

讓我們在嫦娥與后羿的分開想念之中,

感受東方與西方的月亮女神,

彼此的憂傷思念情懷吧!

penhaligon luna 19.jpg

一個好的作品,

定有很多創意跟巧思藏在裏頭,

起初我也是被Luna極其柔美的型態所吸引,

但越了解她的故事與背景,

與她的香氣呈現變化,深深著迷。

 

Luna充滿故事和傳奇,

有隱秘的命運和神秘的存在。

神話故事中,賦予他們名字和面孔,

而我們可以透過香水的選擇,

來達到我們想要的氣氛與效果,

讓自己化身為癡迷的女神,

讓大地位你的美顏而停留。

penhaligon luna 20.jpg

最後透過美少女戰士的小貓,

總結本篇心得分享,

黑貓Luna、白貓Artemis

及牠門的後代小灰貓Diana

都是月神Luna的名稱,

也稱為三位一體的女神喔!

penhaligon luna 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