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t Libre d%5COrange Vierges et Toreros 1.jpg

前言

張惠妹曾經唱過一首歌,

愛情像隻野鳥,無人馴服得了。
它若拒絕了你,如何尋求也枉然。
有人為愛爭辯,有人保持沉默,
我卻選擇一位毫無所求者。

追尋愛情,它逃避你;

不去尋求,反是你的。
來得快,去得也快。
愛情避開你的捕獲,

卻誘惑你自投羅網裡。

 

以上是著名的「哈巴奈拉」,

有一位女子,男人千萬愛不得,

她那捉摸不定的、不受拘束的愛情,

沒幾個男人能承受的起。

但我們卻賦予這樣的女子叫「蕩婦」!

事實上,我們真的了解這位女子嗎?

 

而以另類觀點為靈感的「解放橘郡」,

剛好有隻香水名為【處女與鬥牛士】,

處女?@@?難道是我認識的她嗎?

可是大家都說不是?

這次我要以我的觀點,

來為大家說明,幫她洗刷她的不白冤屈,

並宣示她的愛情觀點,

讓大家更能認識這隻歸於異類的香水。

Etat Libre d%5COrange Vierges et Toreros 2.jpg

官方資訊

2007年的作品,

調香師是Antoine LieAntoine Maisondieu

 

舞台上充滿了陽光,

人群的喧囂層層堆疊。

是在塞維利亞?在聖瑪麗亞港?

不管是在哪裡,

絕對是在安達魯西亞的某個地方。

(安達魯西亞是吉普賽人的發源地)

 

5月的這個特定的星期天裡,

男人驕傲的展現他強健的肉體,

在生死交關的鬥牛儀式中,把公牛殺死,

讓所有女性們,專注於這位男子的榮耀。

 

但此時有位女子,她是最無辜的存在,

她的出現,好像在這充滿騷勁的競技場,

注入了一股不安定的氣氛,

一種我是女人,你是男人,

男人謀殺公牛,

場上的血液,褻瀆了普世生存平等的價值,

而這代表女子,晚香玉的純潔感,

似乎是在這場與鬥牛男子的抗衡中,

女子獲得唯一的勝利。

 

但在這個誇張無理的嗅覺試煉中,

「力」與「美」的展現,

你將會聞到一個完全不同以往的故事,

而你的鼻子本能,將會得知誰是勝利者。

Etat Libre d%5COrange Vierges et Toreros 3.jpg

氣味呈現

前味: 胡椒, 小荳蔻, 佛手柑

中味: 晚香玉, 依蘭, 香根草, 肉荳蔻

後味: 廣藿香, 皮革, 動物性材料

 

創作靈感

雖然官方沒有很明確的說明到底是誰,

但我依據他們的敘述,

大致推敲他們應該是在說一位傳奇女子,

她名為卡門,與她的鬥牛士先生。

 

1.純情女子卡門

卡門故事的背景,

發生在西班牙南部的塞維利亞

當時為繁華的商城和海港。

在海港旁,常有小鮮肉水手靠岸尋歡,

一次次肢體交纏得快慰,

不見的都是「愛」的呈現,

愛與慾在某些時刻可以被區分的如此乾淨,

而這也違背了傳統的價值觀。

 

卡門是「蕩婦」?

我不以為然,

她只是順從自己心中的吶喊與慾望,

明確的表達自己的愛恨行徑,

雖然愛很多人,但絕非腳踏兩條船,

而她是處女嗎?

當她在認識她最愛的軍官荷西之前,

她絕對是位守身如玉的女子,

她對自己始終忠誠如一,

也從未違反自己的行為規範,

她是一位堅決有個性的女子→「處女」。

 

而解放橘郡,

用晚香玉與依蘭等花材,

來塑造她忠貞不二的形象。

 

2.鬥牛士艾斯卡米諾

在烈陽下的鬥牛競技場,

專與公牛展開生死對決的鬥牛士,

是位非典型的男子。

他的一舉一動,吸引眾人注意,

他的成熟騷勁十足,

很辛辣也很動物感。

 

「解放橘郡」用豆肉蔻與皮革素材來形容,

也是一種可以散發男性賀爾蒙,

來勾引女性的雄性代表。

Etat Libre d%5COrange Vierges et Toreros 4.jpg

Chris的心得分享

1.氣味變化層次

故事很戲劇性,就連氣味呈現,

也讓我有兩種戲劇的嗅覺體驗。

 

第一種→處女與鬥牛士的肢體纏綿。

一開始噴香水的時候,

味道我說不太出來,

前味非常的特殊,

味道是一種“奇特”的甜美感,
胡椒+荳蔻+一點點甜味的佛手柑,

他的甜美,不是一般的花果香的甜美,

是帶點金屬感的純淨與香甜,

一般人不太會出現的氣味,

也因為這股味道的出現,

就像卡門歌劇一開始的序曲,

「不祥的旋律」一樣,

暗示著卡門悲慘的結局。

 

當序幕已被打開,

約莫半個小時後,

純淨的晚香玉,與充滿肉慾感的依蘭,

氣味越來越奶黃,花香感漸漸浮現,

輕柔花香,類似我本身的皮膚質地,

很貼切的融合在一起了,

但這氣味非常的獨特,

雖名為花香,

但卻跟我之前所試過的,

大相逕庭。

 

兩個小時過後,

氣味完全不一樣了,

變成非常的雄性化,

濃烈的皮革與香根草,

壓過短暫前味的甜美花香,

展現出另外一種男性性慾強的概念,

這種氣味,我非常喜歡,

因為非常的騷動不安,

這位鬥牛士的頑強奮戰精神,

這此時此刻,彷彿就與我同在。

 

最後的男女肢體交纏,

剩下的僅剩激情的塵土木質氣味,

與床地間,男人鹹濕汗水與女性的血液了。

這樣的氣味戲劇化,

我還真是第一次在這隻香水聞到,

由原本的純潔少女轉變為雄性怪獸,

最後再來個纏綿體液的戲碼,

這樣劇烈的差距,我是非常喜歡的,

非常文藝、非常動物,

辛辣嗅覺,有趣極了,非常值得一試喔!

 

第二種→鬥牛競技場的生死鬥。

皮革、晚香玉、和雪松,不斷的在角力中,

雖然雪松在官方的成分表沒有註明,

但胡椒+香根草+廣藿香=雪松?

就像公牛與鬥牛士,一次與一次的較量,

賽場上飛揚的塵土,煙燻瀰漫在空氣中。

 

經過幾個小時的艱苦奮戰,

公牛背上的華麗皮革纜線,

與鬥牛士身上的淋漓汗水,

髒髒的晚香玉與皮革氣味,

散發出強大的雄性賀爾蒙,

讓在場所有女性為之瘋狂。

 

塞維利亞的太陽,

穿過天際照射在會場裡,

最後這位鬥牛士贏得了比賽,

在場上暈厥即將死亡的公牛,

遺留下了麝香、皮革、與濃濃的木質氣味,

使這場激情的比賽,畫上的句點。

Etat Libre d%5COrange Vierges et Toreros 5.jpg

2.前味有著說不出的感覺

我第一次聞它,有被震撼到,

它是一種直接衝擊你的鼻子的氣味,

一股大爆炸,非常的強烈與激動。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它,

它大概是一種胡椒+小荳蔻,

和幾乎聞不到的佛手柑的甜,

這樣的氣味,頗具攻擊性,

但隨著時間推移,這股前味,

小荳蔻輕微的檸檬酸特質,

有種類似肉質與經過燃燒的味道,

會讓我感覺像是冷冰冰的金屬隔離感。

 

而這感覺,讓很多朋友懼怕這隻香水,

但請務必給它一些時間,

它會幻化成清純的少女與騷勁十足的男士喔!

 

3.男性的白花,晚香玉與依蘭

我所認知的晚香玉(夜來香)是非常甜美的,

但現在我們卻把晚香玉認為是女性的象徵,

在這隻香水裡,

我聞到的是一種混濁不乾淨的晚香玉,

夾雜的豆肉蔻與皮革,

我試著理解,

是否在這樣組合的背後,

是象徵一種打破性別的隔閡,

以晚香玉代表一種生硬的男性氣味,

並以“無糖”和無香料,代表一種美好的特質。

 

我一直認為男生要駕馭白花,

是有困難度的,

甜度與誘惑力,必須經過精準的計算,

才能顯現出男性的雄偉與柔情的一面。

而這隻香水的晚香玉與依蘭,

達到了這樣的水準,

不會太過女性化,

也同時保持白花花香的品質與清晰可人感。

Etat Libre d%5COrange Vierges et Toreros 6.jpg

4.氣味模糊的設定

這隻香水沒有絕對的答案,

有人問我它是男生還是女生適用?

我的回答:都可。

森林(荳蔻胡椒)與皮革(現代摩登)

冷酷(前味金屬感)與熱情(動物發情騷動)

一次又一次扭曲,

讓我不自覺的一直在聞我自己,

我實在不想去用性別來跟各位建議。

 

這隻香水因人而異,

聞起來很性感,很像一位誘惑者,

在我的皮膚上,

就像穿著一襲美麗的晚禮服,

又像一身皮革綢布的鬥牛裝,

既頑皮又漂亮。

 

如果這種氣味,發展到最後,

在你身上呈現的是皮革麝香味,

那就代表處女與鬥牛士的競賽中,

鬥牛士居於主導的的地位,

鬥牛士的動物騷勁如同一把利劍,

刺穿了公牛與美麗的少女,

留下了滿地的塵土飛揚的香根草氣息。

 

反之,如果因為妳的高溫熱能量,

逼出潛藏的白花香,

就是處女克服一切,終於得到真愛,

一身黑色連身裙與尖銳的高跟鞋,

突破重重難關,

雖然是髒髒的晚香玉,但也幸福滿滿。

 

所以這隻香水,極富矛盾性,

需要靠各位去發掘它的美麗奧妙囉!

Etat Libre d%5COrange Vierges et Toreros 7.jpg

5.冷氣房與大熱天的不一樣

經過測試,

我發現在不同的場景裡,會產生不同效果,

我不太建議在冷氣房裡穿著它,

因爲會把它的冷酷金屬感表露無疑,

這枝是花卉與皮革的扭曲變形體,

若沒有經過高溫熱能量的揮發,

很容易造成骯髒感的白花效果,

比較不討喜。

 

但經過熱能量的加持揮發,

能逼出動物性質的騷勁感,

晚香玉不會持續很長的時間,

就會被皮革跟動物氣味所覆蓋,

這樣的騷勁,很乾淨的騷,

讓我感覺到,

像是我自身散發的體味一樣,

其實蠻好聞的,可以增加我的自信。

乾淨+性感+淡淡的誘惑香。

 

雖然在大熱天裡,

是一股男性主導的氣味,

但很多事情,

都是需要有女性的觀感,

才能成就大事,

就像這隻香水一樣,

男女角色模糊,相輔相成,

最後成就榮耀。

Etat Libre d%5COrange Vierges et Toreros 8.jpg

結語

如果你要挑一隻香水,

要清新可人,要甜美可口,

那這隻香水可能不適合你。

 

如果你自信滿滿,魅力非凡,

那這隻香水,你非買不可。

 

它的確創造出一股不尋常的氣味,

我跟疝特小姐一樣,

第一次無法接受,

但之後的每一次,都至少噴三下以上,

我愛死這種奇特的氣味了。

 

就像這隻香水形容的卡門一樣,

一般人對於卡門的指責,像蕩婦一樣,

對愛情像遊戲一般的玩弄。

但各位請試想一下,

卡門有腳踏兩條船嗎?有劈腿嗎?

她只是終於自己的愛情觀點,

選擇自己的所愛。

 

但我們明明知道愛情是有風險的,

我們又拼命的往這陷阱裡面鑽,

當今社會,女性主義平權已是社會共識,

如果我們認為,憑他的犧牲和熱情,

卡門應該跟定荷西,天下那有這回事。

 

卡門確實給我們最好的兩性戀愛觀點,

對於香水而言,

愛與不愛之間,

常常在於你的一念之差,

各位看倌們,

處女與鬥牛士的故事,

我們已非常熟悉,

但對於它氣味戲劇化的呈現,

還是需要各位的了解與賞識喔!

 

因為這隻香水的氣味,

來自於「人性」的誘惑,

“白花”與“皮革”的拉扯,

一種非常完美的藝術型態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