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t Libre d`Orange Divin`Enfant 1.jpg

1.前言

這隻香水,台灣翻譯叫「聖嬰」?我很那悶?「聖嬰」是上帝之子耶穌嗎?我看了一下原文(法文)Divin'enfant直翻叫做神聖的孩子,神聖+嬰兒=聖嬰。我所認知的「聖嬰」,應該是西班牙文的El Niño英文翻譯為Christ Child意為上帝之子耶穌,是不一樣的,而「上帝之子」更是另一款香水。

 

2.官方介紹

孩子引誘著我們,他很可愛也讓我感到苦惱。我們喜歡我們的小天使,不過他也知道我們瘋了。他是個偽裝純真的天使!常對著我討糖吃,在橙花與棉花糖的咖啡裡,隱藏著皮革和煙草的秘密,吱吱作響般的不時提醒著我,讓我必須廢寢忘食的招待著他們。果然,他的作為獲得了甜蜜惡魔的美譽,這個微型的小暴君喜歡什麼,我們得提交他的所有要求,他真是個甜蜜的負擔。美味可口的小怪物!(我有稍微修飾,部分擷取於官網)

 

3.定價

100ml

法國125歐,

英國135英鎊,

台灣4500(佛心價)

 

4.創作動機

這隻香水是2006年創作的,創作理念是形容一位可愛的小嬰孩,也是讓父母頭痛的小屁孩,集天使與惡魔為一身,就像香水的設定概念圖一樣,嬰兒有著天使的翅膀,卻在頭上,講了兩隻惡魔山羊角。

Etat Libre d`Orange Divin`Enfant 2.jpg

而官方沒正式說明,我在搜尋相關資料時,有發現有網友說是依據這個電影,1988年的威龍闖天關(who framed roger rabbit)首部真實與卡通人物合演的電影,依電影中會抽雪茄的小嬰兒,以此靈感材創作這隻香水。

Etat Libre d`Orange Divin`Enfant 3.jpg

以下是1988年的電影片段。

以下是小屁孩的動畫版。

若再怎不熟悉,最近的動畫片,「寶貝老闆」,就像他一樣,很屁又很惹人喜歡。

Etat Libre d`Orange Divin`Enfant 4.jpg

5.香味成分

調香師為Antoine Lie是一種神奇甜蜜的美食調。

前味:橙花,棉花糖。

中味:咖啡,玫瑰,皮革,冷菸草。

後味:琥珀,麝香。

Etat Libre d`Orange Divin`Enfant 5.jpg

6.使用心得

1.氣味變化呈現

記得我第一次靠櫃試了這隻,櫃姐說這隻很好聞也很強,我心中充滿了黑人問號?結構扎實的黏稠?與熱氣奔騰的橙花味棉花糖?而棉花糖的中心卻是菸草皮革?這樣的配置簡直讓人意想不到。然後隨著自身體溫升高,橙花透出棉花糖般的綿密花香,賦予甜糖與花香,甜而不膩的滑順口感,相當貼近我的膚質表面,最後躲藏在棉花糖最深處的煙草皮革慢慢發酵開來,有種小孩穿大鞋的滑稽感,但ETdO最擅長的就是在素材的比例上拿捏準確,甜度還是大於這反差的幽默感。最後這菸草與美食花,逐漸被琥珀麝香取代,在我身上只留下屁孩的可愛與大人的穩重感,一切都處理得相當可愛。

 

2.衝突美學理念

它的香料素材的使用上,是非常的鮮明對比的。(橙花+棉花糖,冷菸草+皮革)這樣的衝突美感,經過精準的比例拿捏後,甜蜜氣味總是大過成熟大人味,而且在整個氣味呈現與轉折上,不會太過突兀而產生大斷層,也算是ETdO少數幾個非怪異感的香水,我覺得這隻香水,在台灣應該接數度很高,甚至連我要買的時候,也缺貨了。

 

3.三種圓滑甜蜜物的加總,不等於甜膩

這隻香水是美食獵奇調,棉花糖+橙花+麝香,都是香甜的,但棉花糖的甜是濃稠化不開,橙花的甜是乾淨優雅的,麝香的甜是煙燻質地的。這三種甜感的加總,變得非常的完美無瑕,初次看成分表,以為它非常的甜到讓人膩,事實上,它非常性感甘甜,還會回甘喔!(別忘了,還有琥珀,哈^^)

 

4.壞小孩的幽默感

這個壞小孩雖然年齡很小,但他卻會抽雪茄,也是被寵壞的孩子。來自天堂美味的棉花糖與橙花,一切來的多麼的橘紅色少女夢,突然間這個小天使,脾氣暴躁的抽起雪茄菸草,釋放惡魔嘲笑的麝香,甚至拿起皮革鞭子騷擾你,而我們就是他的下一個受害者。對於這些小孩來說,是小聖人與小罪行。若對於我們成年人來說,就是伎倆與承受了。但請務必記得,這樣的香味詮釋手法,就是一個很有深度(厚臉皮)的惡作劇,我希望我都能每天被他騷擾,哈!實在太可愛有趣了。

 

5.菸草等於溫暖感

在這隻香水中,除了上述幾個重要的甜點素材之外,我認為ETdO在冷菸草的處理上,頗具用心。我是一位對菸味非常反感的人,只要有一點煙味,就非常厭惡。但這冷菸草的使用上,它的煙狀質地,把之前多樣可口的甜點包覆,就像孩子有很多無理取鬧的小瑣事,當爸爸媽媽的,總是很有耐心的教導,而這種飄在身上的香氣,就像是一種不求回報的付出精神,“菸”燻瀰漫保護著這隻小天使,它的菸味表現的非常溫暖,十分出色。

 

6.獵奇的美食概念

我在猜想,如果你是一個美食家,或是喜歡香甜氣味的香友,你也應該會喜歡這隻香水。它不過份的甜,會讓人產生開心愉悅的心情,而且它非常的“柔軟蓬鬆”,不死甜喔!而國外網友甚至有人形容它,當甜蜜的棉花糖碰到冷菸草時,那種氣味的綜合體,就像鵝肝醬一樣!wow……,真是一隻反常的甜食調香水。

Etat Libre d`Orange Divin`Enfant 6.jpg

7.結語
這個小孩,
一半是天使一半是惡魔,這樣的概念創作,真的十分有趣。創作靈感與香水氣味呈現,我認為結合的完美無瑕,但我最初認識這隻香水,是被它的特殊甜蜜氣息所吸引。雖然我還未當父母,這香氣能讓我想到我的童年,我的屁孩時光,我總是愛把爸爸精心收藏的模型弄倒,看著爸爸下班回家後,一隻一隻的排好,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這樣做很爽,但爸爸總是當甚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繼續抽著他的菸,繼續跟媽聊著他的工作。我也是位小惡魔,也因每個人都會有童年時光,現在的我們,或許已被現實社會,訓練成沒有童趣幽默的機器人,找個有空時間,不妨試試看這隻香水,那種既調皮又搗蛋的香甜滋味,應該也能讓你愛不釋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