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t libre d%5Corange secretions magnifiques 1.jpg

前言

就是它!

爭議不斷、

挑戰嗅覺尺度的男性體液香水,

 

香水界的反骨代表,

解放橘郡(Etat Libre d’Orange)

就有一款高手才知道的爭議之香,

取名為「美麗的分泌」。

 

以我的個性,我要買這一隻,

上次在101試過這隻,

店員又一種很詭異的表情看著我,

我當下噴了,真的無法接受,

但回到家,真的莫名地愛上了,

好有記憶點的味道,越來越想了!

我要來好好研究,創作文章了!

推薦給大家!

下一個,就是你。

人生總要來點不一樣!

 

在這先分享一個故事,

曾經有個女孩子要幫她男友慶生,

訂了KTV的包廂,

這位女生在幫男友慶生時,

送給男友這隻【美麗的分泌物】,

男友不疑有他,開心都來不及了,

立馬按噴3-4下,噴灑在身上,

結果大家立刻換包廂。

這樣的氣味,是不是很扯?

到底是甚麼樣的氣味,

讓大家不能接受,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官方資訊

像血液、汗水、精液、唾液一樣真實,

如同一個嗅覺的交配過程,讓你驚喜,

從性感到快樂的巔峰,而達到高潮,

在這個非凡和獨特的時刻裡,

慾望戰勝理性思維,

男人們緊張到血壓飆高,

釋放出腎上腺素。

 

男人抓住新鮮刺激的快感,

然後香氣顯露出一股金屬的面向,

精準而尖銳的無法滿足我的慾望,

而我正站在高空的鋼索上,

我的皮膚與汗水交互融合,

麝香與檀香的綜合味道。

 

輕微的海洋鹹水正激情攪拌著,

引起你的嘔吐與頭暈,

並讓你的嘴角流出舔嚐慾望的口水,

味覺的另類饗宴與樂趣大爆炸,

一切變得多麼的野蠻。

混亂干擾了我,

佔據了至高無上的地位,

這隻令人不安的香水,它的顛覆性,

真是讓人愛的狂喜或恨之入骨。

 

香氣成分

2006年創作發售的作品,

調香師是Antoine Lie

這隻是獵奇怪異調香氣霸主。

 

前味:碘、鮮奶。

中味:鳶尾,海藻,動物性氣味。

後味:椰子,檀香,麝香。

etat libre d%5Corange secretions magnifiques 3.jpg

創作靈感

1.放蕩唐璜(Don Juan)

唐璜是一名西班牙傳說人物,

以英俊瀟灑及風流著稱,

一生中周旋無數貴族婦女之間,

在文學作品中,

多被當成「情聖」的代名詞。

 

根據傳說,

唐璜曾誘惑一位來自貴族家庭的少女,

並且殺害她的父親。

 

然後唐璜在進入一處公墓時,

遇到貴族少女父親的石像(幽靈)

他邀請這石像回家,與他共進晚餐,

石像就高興地答應那道邀請。

 

貴族少女父親的幽靈在晚餐時,

請求和唐璜握手,

當唐璜伸臂的時候,他就被拖下至地獄。

 

唐璜從此被塑造成一個恬不知恥、

玩弄女性的男人,

許諾與其結婚的方式誘騙女性。

他的斑斑劣跡留下一大串受傷的心靈,

和憤怒的丈夫與父親,

最終放蕩唐璜得到了報應。

 

而莫札特用了這樣的傳說故事,

寫下了著名的歌劇【唐喬望尼】,

透過這好色的唐喬望尼,

為了自己的慾望而殺人,玩弄女人,

帶表著慾望、色慾與暴力,

象徵當時莫札特眼中,

所看到當時社會的腐敗與道德淪喪。

以下有影片:五分鐘看完【唐喬望尼】,

旁白一直在講「交配」(><)

甚至連【歌劇魅影】都有引用唐璜,

在舞台中間,有來自地獄的烈火,

把唐璜拉進地獄,活活的燒死。

 

2.古歐洲的愛情蘋果皮

(依據GQ雜誌文章)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在古歐洲,

情人們會互相交換「愛情蘋果」,

女性把削了皮的蘋果置於腋窩,

直到它浸滿香汗,

然後再送給情人嗅聞(!!!),

這也是古人表達對體香迷戀的方式。

ETdO以此概念,

設計創作這隻怪異香水。

etat libre d%5Corange secretions magnifiques 4.jpg

Chris的使用心得

1.ETdO的朝聖香

它的惡名昭彰、負評不斷,

引發我們的好奇。

有句俚語「好奇殺死一隻貓」,

你知道這隻香水,

因為你的好奇心,

謀殺了多少人的鼻子嗎?

包含我在內,我也是因為好奇,

跑去101指定說要聞這隻香水,

果然不負眾望,

我也給它一個“大負評”!

 

但也因為這隻香水,

讓我吸嗅ETdO的其他隻香水,

就在短短兩周內買了6隻香水,

我真的太配服橘郡的宣傳銷售手法,

太過厲害。

說它是「朝聖香」,一點也不為過。

 

2.香氣層次變化

它最主要被為人詬病的,

就是那挑釁鹹濕的精液味和金屬血腥感。

 

但這兩個味道,其實可以快速揮發掉喔!

(文後會有說明)

 

它一開始是一種擴散式的鮮奶非常甘醇,

隨後馬上有隻強大的金屬花卉,

與海洋裡的海藻鹹味,與之交叉效應,

表現出一種微弱的新鮮感,

呈現出綠色與乳白色的氣息。

 

它其實是非常線性的氣味,

由於它的各個組件非常特殊,

會讓你分心去注意到它細部的元件。

 

它並沒有過多合成氣味,

但生鏽的金屬清晰可見(血液)

海藻與牛奶的轉質發酵(精液)

也是在過程變化中,你都會聞到的。

 

它的後味,其實很少人有聞過,

因為大部分的人撐不到幾分鐘就洗掉了,

非常可惜,

建議大家可以多嘗試久一點,

享受它最後的餘溫浪漫,

是一種非常貼近皮膚,

肉質麝香牛奶味,我整個超享受的。

可以持續4-5個小時。

etat libre d%5Corange secretions magnifiques 5.jpg

3.香氣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想像

對於它的想像,

國外網友給予它以下評價:

充滿血跡、

案發現場、

壞掉的雞蛋、

斷掉的雙手、

泡海水的小狗、

大便上的蒼蠅、

剛做愛完的時候,

充滿鮮血的手術房、

殘留在身上的乾掉精液、

腐爛的皮革、腐爛的屍體、

很髒沒洗過的男性生殖器、

一個陽痿的男人走不出迷宮,

甚至連殭屍身上的味道?

一面倒,一致給予負面的評價,

看了大概快100多篇的評論,

幾乎沒有好評。

 

但這味道,

我第一次聞非常不OK

哀額哀額哀額哀額,

第二次聞,不OK

哀額哀額哀額,

多試過幾次之後,終於在今天,

沒有哀額了,甚至愛上。

我終於找到它可愛迷人的地方了,

也很想再衝去台北101

再去跟懂它的人分享。

 

的確,它曾經給我像是鮮血一般,

金屬光澤的砍刀與血液到處流竄的錯覺,

但我覺得這氣味,根本不可怕,

就僅僅是碘+牛奶+海藻而已,

雖然血液腐爛感很腥臭噁心,

但沉香木不也是一種腐爛的木頭香氣嗎?

 

若我們能從更客觀的角度來說,

別因大家說不好而不去多方嘗試,

可怕的不是香水本身的氣味,

而是香水所呈現的表現力,

讓你對自己的改變,而產生恐懼感。

etat libre d%5Corange secretions magnifiques 6.jpg

4.香氣超持久

這種香氣,

我認為它是一種非常線性的氣味,

就是俗稱的「臭到底」

(如果你認為它臭的話)

幾乎能持續12小時以上,

我曾在測試的過程中,

用了沐浴精清洗,

但還是依然能聞的到,

若有朋友想要試試看這隻香水,

強烈建議,先不要噴在身上,

因為會非常難以抹除掉這氣味,

它也是非常有記憶點的味道喔!

 

5.是藝術品,不太像“香”水

是“概念性”的作品,也是藝術品,

它這麼另類這麼不好聞,

為什麼ETdO還要賣它,

必定有它的存在價值。

 

除了是「朝聖香」之外,

我覺得它已經獲得我心中,

至高無上的榮譽了。

 

這隻香水會讓我聯想到「春之祭」,

一齣沒人看得懂的芭蕾舞,

引發暴動,

但卻對當代開創了歷史性的新章,

就像這隻香水一樣,

沒人理解它,甚至大肆嘲笑謾罵,

但藝術本無價,

期待我們能真正去發掘它的美好。

etat libre d%5Corange secretions magnifiques 7.jpg

6.正宗海港男人味

因為我住在基隆的漁港附近,

家門口前面就是海港,

對於鹹鹹的海洋朝氣,早就習以為常,

對於新鮮的魚或是腐爛的魚,也聞過不少,

這隻香水的成分,讓我想到海藻味很重,

它就像一個人留了很多汗,

汗水裡的鹽分,大量撒在海水當中,

礁岩上的小型藻類吸收了海水的鹹,

再經由陽光熱能曝曬,那樣的鹹味,

我非常印象深刻,

我能確認它是一種我所熟悉的海藻味,

是一種漁港海產味。

 

而「男人味」又是怎一回事?

男生的精液,

含有多種人體的體酶和果糖,

有點鹹又濕。

我想這位調香師,

應該是想透過牛奶與海藻,

來製造精液感的味道吧!

 

但我覺得不像,

反倒是基隆的海藻漁港味,

更吸引我。

 

7.為何會有血腥感

血液的味道,

因為有鐵質,

會有些苦苦金屬感,

+臭酸的牛奶,

或許就能有這樣的感覺。

 

我也不喜歡血液味,

它不是死亡也不是生病感,

但會讓我感到噁心與骯髒恐怖,

是一種陣痛與恐怖,讓我不知所措,

還好這個氣味經過一段時間後,

海水將血液清洗乾淨,

雖然還是鹹鹹濕濕的,

但粉狀的花香,變得越來越明顯,

與牛奶和檀香融合,

轉化為我最喜歡的氣味了!

 

如果要快速清除血腥感,

建議自體散發熱能加速!

etat libre d%5Corange secretions magnifiques 8.jpg

7.加熱方式大好評

前幾天在冷氣房裡測試,

濃濃的金屬血腥感,

讓周遭的同事嫌臭。

 

今天特地到戶外的空曠地,

頂著35度的高溫再測試一次,

我終於發現這隻香水的重大秘密了。

 

原來經過高溫的熱能揮發,

竟然可以把金屬血液感逼走,

在短短的一分鐘之內,

我的汗水與這氣味,

轉化成我最喜愛的後味模式,

(椰子+牛奶+麝香+檀香)

甘醇甜美!真的!@@

 

就像夏日中午,

一股炎熱的浪潮一樣,

還有鹹鹹的海風,

沖走海面上的不乾淨事物,

帶來的是一些微弱的花香,

就跟海灘的陽光燦爛和煦一樣。

 

8.實用穿搭的場合

我這幾天穿搭分泌物上班,

我同事跟我說,

怎會有一股臭水溝的味道?

在這我先說明,

我是在冷氣房裡,

牛奶檀香還未嶄露開來,

那股金屬銳利血液感非常明顯。

 

我並不會討厭那股誇張的氣味,

也不會不愉快,

只是我不知道該在什麼場合穿,

或許是炎炎夏日的戶外活動吧!

etat libre d%5Corange secretions magnifiques 9.jpg

9.反向思考,能使我更進步

這幾天一直投入在「分泌物」的研究裡,

不管是Youtube.com或是國外香水評論網,

大家怨聲載道,

我看了總是嘴角揚起一股小微笑。

 

這不就是人生寫照,

東西期望太高,香氣其味太甜美,

實際物卻常常低於自己的想像值。

 

反之,它聞起來溫暖帶點人性殘缺,

令人不安又美麗的東西,

對我來說,它就是一種黑色幽默的藝術,

也是香水界的另類奇葩。

 

對它不要有期待,

反而越能讓你越關注它,

分泌物,你做到了!

 

唯有經過【分泌物】的可怕嗅覺經驗,

你才會發現,

原來我們曾經不珍惜的香水,

是多麼的珍貴。

etat libre d%5Corange secretions magnifiques 10.jpg

結語

我們對於自己不熟悉的氣味,

常冠予「骯髒」「難受」,

甚至不想再去接觸到。

這樣是非常可惜的!

 

解放橘郡的香水,

是一種主打年輕氣味的香水,

在它們家的香水中,

我幾乎不會聞到復古阿罵的味道,

但有時可能太過前衛,我們無法理解,

但它的衝突美學與氣味平衡,

與個人感官詮釋,則顯得重要了。

 

它刻意選擇大家懼怕的元素,

創作一個複雜但線性的整體,

這樣的藝術表現,

已經是一個很高的成就了,

 

我們在生活上會有很多特殊的經驗,

在你的腦海中,有很多你曾經經歷過的事情,

在這「奇怪」的味道中,

請多給它一些幻想、回應、等待、與思考,

它必定會給予你最溫暖的回饋。

 

最後,祝福你好運,

也能找到屬於你自己的感官詮釋,加油!

etat libre d%5Corange secretions magnifiques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