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t Libre D%5COrange Attaquer Le Soleil - Marquis De Sade 2.jpg

前言

現在是豔陽的七月,

熱情的夏天,

有隻香水,名為【熱情夏天】,

但是,是什麼樣的味道,

讓我難以啟齒與形容?

請各位看倌,看一下以下影片吧!

官網資訊

1.橘郡介紹

攻擊太陽,

從宇宙中來駕馭它,

讓我們來創造一個永久的黑暗吧!

 

薩德侯爵,

是一位情色文學作家、革命家、哲絕家,

他鄙視社會的道德規範,

並試著打破這一切正常秩序,

追求他的怪異自由與奔放脫序。

 

他甚至質疑愛、美、與暴力,

並忽略傳統的禮儀,

他所做的一切都將成為禁忌。

 

他試著去攻擊太陽,

以他的想法論述來創造新秩序,

來自於我們的偏見解放我們,

用我們的慾望來打破阻止我們的籓籬。

 

這也就是為什麼解放橘郡,

要選擇一位這麼極端的狂人來創作香水,

離譜狂妄的薩德侯爵,

與我們的理念是互相符合的,

這樣的結合,

是天造地設的婚禮,還是步入毀滅的過程

無論是哪種方式,

就讓我們一起對太陽展開攻擊吧!

Etat Libre D%5COrange Attaquer Le Soleil - Marquis De Sade 1.jpg

2.調香師的引言

Quentin Bisch曾說:

閱讀薩德侯爵的傳記,

它將觸碰到每個人最底層的邪惡慾望,

是很具道德敗壞的風險的。

 

薩德侯爵鼓勵我們去想像慾望,

並多次穿越道德的邊界,

探索一個我們全然未知的國度。

儘管會失敗很多次,

你不要渴望像我一樣能夠攻擊太陽,

剝奪整個宇宙,或是用我的生命來席捲全球。

因為你自己也可以做得到。

 

身為一個製作香水的我,

如何打開我的眼界,超乎我的想像,

消除我對極限的拘限。

一個我目前所碰到的難題,

岩薔薇的使用,

它是我的課題,也是我的陰影。

 

因為我總是龜縮膽小的,

我盡量避免調製成香草和琥珀類型的香水。

在這裡,

我面對岩薔薇,如同面對最赤裸的我,

以岩薔薇最甜美的面貌呈現。

 

致親愛的薩德侯爵,以你的太陽之姿,

成為我們的創作靈感泉源吧!

Etat Libre D%5COrange Attaquer Le Soleil - Marquis De Sade 3.jpg

3.薩德侯爵名言

當薩德侯爵正被關在巴士底監獄的時候,

薩德透過攻擊太陽的理論,

跟當時欲推翻路易王朝的革命者一樣,

唯有改變傳統思維,才能創造美好世界。

(雖然他的理念非常的敗壞道德)

 

做你自己,不要理會別人對於你的評價,

你是你,你為你自己的生存方式負責,

而人類的的幸福,

都是人類自己想像中的幸福。

 

就像這隻名為薩德的香水,

它不能被定義控制,

不能沉默,不能消失。

它是永遠存在在你身邊,

你很難去壓抑它的出現,

永恆的香,永遠持續著,

因為他的誇張理論,

已經橫跨了好幾個世紀的存在。

 

售價

100ml

法國130歐元。

英國135英鎊。

台灣4500元。

Etat Libre D%5COrange Attaquer Le Soleil - Marquis De Sade 4.jpg

創作靈感

1.SM始祖薩德侯爵

薩德曾在著作【閨房哲學】中寫道,

毀滅是大自然主要的律則,

因此毀滅的力量不可能是罪惡,

只不過是改變了事物的形式,

把本屬於大自然所造的東西歸還給大自然。

 

而整個人類的滅絕,

也只不過把屬於大自然的東西還給它。

因為大自然也是這樣運行的,

大自然無時無刻在不斷毀滅和創造。

 

人間的一切宗教、

道德只是懼怕大自然的而製造出來的託辭。


另一方面,

大自然又設定了享樂和性樂是快樂的,

所有生物都能從享樂和性愛獲得的快感,

這是每個生物都切實地感受到。

既然如此,大自然是這樣設定它的產物,

大自然是這樣運作,

那麼人們為甚麼不能盡情享樂?


 
所以在薩德看來,

真正的道德是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服從大自然的意志,盡情享受他人的身體。

薩德認為喜歡自己的人就要愛自己,

為了自己的快樂而犧牲他人非常合理。

 

不難看出,

大自然其實就是薩德的主體的絕對的、

黑暗的上帝,

無時無刻對主體頒布快感律令,

命令主體要享樂,真的是一位狂人。

 

至於狂人薩德的詳細介紹,

可參考電影【鵝毛筆】,

就是紀錄他狂妄不羈的一生。

 

以下是官網釋出的第二波介紹影片。

2.索多瑪的120

是義大利導演帕索里尼(Pier Paolo Pasolini)

根據薩德侯爵所著小說【索多瑪120 】改編,

拍攝而成的電影作品。

帕索里尼將原著中的故事發生地點,

18世紀瑞士山中城堡,

換成了20世紀二戰末期,

臨近崩潰的義大利北部出現的薩羅共和國

這個故事對現代權力和個人的關係、

消費性社會的一種隱喻。

 

電影的段落構成借用了但丁的《神曲》,

分為「地獄之門」、「變態地獄」、

「糞尿地獄」和「血的地獄」四章。

因情節過於暴力色情,於許多國家被禁播。

至於它的詳細內容,我不想要多加描述,

它有小說,如有興趣可自行參閱,

它所要呈現的誇張氛圍,就如同香水一樣,

獵奇調香氣,充滿腥羶色,

颳起了大大的沙塵暴。

Etat Libre D%5COrange Attaquer Le Soleil - Marquis De Sade 5.jpg

香氣成分

2016年所創作的。

檸檬、肉豆蔻、香葉、

橙香、岩薔薇。

 

岩薔薇釋疑

(介紹取自網路文章分享)

 

岩薔薇,也稱為岩玫瑰、

搖滾玫瑰,勞丹脂或半日花脂
色澤氣味,呈深褐色半固體狀十分黏稠,

有馥郁龍涎香膏脂與溫暖的琥珀味,

它的味道如麝香般的甜美,

香味較濃烈,可當定香劑。


具有調節自律神經讓心情穩定,

舒緩緊張情緒效果。

 

因味道較強烈,

建議可搭配味道較甜美的柑橘或甜橘使用。

Etat Libre D%5COrange Attaquer Le Soleil - Marquis De Sade 6.jpg

Chris的心得分享

1.香氣呈現方式

這隻香水我覺得它是線性的氣味,

我測試了兩天,共噴了四次,

似乎沒有什麼前中後味的層次轉折?

粗糙的陽剛沙塵暴,席捲而來,

滿滿的岩薔薇(勞丹脂)

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記憶點,

蜂蜜的甜味與新鮮的枝草味,

像是一種木質跟皮革調的組合,

非常有趣。

 

2.擺明就是岩薔薇香水

如同調香師自己所言的,

就是一隻樹脂味香水,

岩薔薇或稱為勞丹脂,

沒有經過特別的扭曲與變形,

雖然我沒有真正聞過岩薔薇的氣味,

但透過這隻香水,

給我一股莫名的氣味,

我想這就是岩薔薇吧!

溫柔甜美的木質皮革味。

 

它的木質調(岩薔薇)很柔美優雅,

很好穿搭,乾燥輕盈,

就連我穿去工作,也顯得適切愉快喔!

 

說到岩薔薇,

我會把這隻,

MFKCashmere Mood來比較,

這兩隻都是岩薔薇香水,

Cashmere會令人感覺誇張華麗,

有點繁瑣負重,

我必須要穿著雕花的咖啡色西裝禮服,

才能撐起那強大的氣勢。

但這隻薩德香水,雖然也是岩薔薇成分,

但很輕盈、很粗曠與優雅集於一身。

Etat Libre D%5COrange Attaquer Le Soleil - Marquis De Sade 7.jpg

3.如同太陽,永不消逝

經過測試,它的持久度在常溫下大概六小時,

大熱天35度測試,是2.53小時以內,

即使時間過了,那種沙漠塵土飛揚的感覺,

還依稀存在,就像太陽出現的時間一樣。

狂人薩德,永遠與你相隨。

 

4.畏懼柑橘控的救星

我知道我有一些朋友對於柑橘類很懼怕,

這隻香水也有柑橘香甜和枝草的清新味,

但因為岩薔薇的特殊木革沙塵氣質,

大大壓低了柑橘過多的甜與青草的腥,

我聞了很久,

才發現原來有柑橘草隱藏其中,

真是隻既溫暖厚實,又微香甜的木感,

非常值得不愛柑橘的朋友試試,

或許你會對有含柑橘的香水改觀喔!

 

5.氣味VS誇張的情節想像

這隻香水的氣味,

我覺得無法和薩德的狂妄氣質連結,

因為這氣味太過的溫暖的沙塵質地,

讓我感覺非常的安全舒服,

不會讓我聯想到葛雷房間裡,

正等著蒙眼被施虐對待的恐懼,

唯一能讓我聯想到的,

僅只剩木造霓虹,微弱光線的暗房,

和滿滿紅色處罰的皮革玩具。哈!

Etat Libre D%5COrange Attaquer Le Soleil - Marquis De Sade3.jpg

結語

薩德言:

為了認識美德,

我們必須先了解自己。

 

薩德在書中,

極盡了裸露人物的肉體,

暴露性慾、猥褻淫蕩,

獸性甚至到殘忍。

 

但其實就是跟這隻香水一樣,

徹頭徹底的把岩薔薇這樣的素材,

展露的毫無保留,

從根莖,到花到植物的樹脂,

全部都是滿滿的岩薔薇,

各個方面都是凸顯外放的。

 

它是隻香水,

也是屬於你的汗水,哈~

邪惡的,膽怯的,

令人無法難以置信的,

一切都是我的幻想,從來沒有看到,

我只有一個簡單的想法,

就是我就是我,因為我不會改變。

 

加油!請堅持你自己的信念,

勇往直前吧!

但是,請務必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