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haligon%5Cs Portraits - The Uncompromising Sohan 1.jpg 

前言

潘海利根的肖像獸首系列【沙漠之鷹】,

我曾於2017/03/04寫作分享心得,

但因為當時才剛接觸頂級香水不久,

總覺得我沒辦法完整地說出它的好,

所以今天,我又重新來詮釋這隻香水。

希望再次的演繹,能讓各位喜歡上它。

 

也聽說在8/25

台北信義微風之夜,

可能會販賣這隻老鷹喔!(還有靈貓)

朋友們,趕快去搶票啊!

 

香氣成分

關於它的成份,官網也沒有公布,

一直都是一個謎題,

我只能吸嗅出它含有很明顯的烏木和玫瑰,

但國外有一個內行人

竟然分析出它的詳細成分。

以下是他的分析:

 

粉紅胡椒、番紅花、

保加利亞玫瑰花蕾、

香根草、檀香、岩薔薇、

寮國沉香木的油脂。

Penhaligon%5Cs Portraits - The Uncompromising Sohan 2.jpg

故事人物設定

(取自我2017/3/04的心得文)

永不妥協的索罕:

亞歷山卓城的傳奇商人。

 

在紛紛擾擾的世界裡,

索罕憑藉著自身的努力,

與敏銳的觀察力,

豎立起自己的傳奇地位。


他非常有遠見,

在商場很有野心,

也因為他的業務往來,

自然而然與世界各地的名流要角,

成為好朋友。
他是喬治男爵(公鹿)與布蘭齊(花豹)的好友。

 

Chris心得再次分享

1.香氣呈現方式

如果用一種顏色來說明,

我會說是金碧輝煌的金色。

整個超像埃及的王室古墓金字塔的霸氣。

Penhaligon%5Cs Portraits - The Uncompromising Sohan 3.jpg

前味:粉紅胡椒、香根草、番紅花。

剛按壓噴頭一下,

是一種粉紅胡椒、香根草和番紅花竄出,

像是在沙漠中,迎面襲來得沙塵暴,

這沙塵暴是炫麗七彩的,

有白花香、有金色的閃亮質地(胡椒)

彷彿就像你要進入一座金字塔裡,

當使你在10幾公里的外圍,

一定會被這股聳立3000多年的金字塔,

心生敬畏。

 

它的金色霸氣前味,

塵土飛楊,風沙吹的我披頭散髮,

是我最喜歡的時刻了,

讓我可以呈現好多種的想像,

而且是多麼的高貴假掰,

幻想我是一位站在金字塔頂端的國王,

我的子民也愛著我,

而我正在遠處巡視與保護著他們。

Penhaligon%5Cs Portraits - The Uncompromising Sohan 4.jpg

中味:保加利亞玫瑰花蕾、岩薔薇。

前味約莫呈現了2小時的炫目色彩,

這股沙塵暴在我踏入金子塔入口時停止了,

轉變而來是一條悠悠古道,

沿途的兩次牆壁,

紀載著3000多年前的歷史。

 

這裡的味道,

由強烈的金色霸氣轉為優雅,

但是是屬於男士們的優雅,

跟一般它牌的白花香水很不一樣,

雖然也是標榜使用保加利亞玫瑰,

但是這裡與岩薔薇的結合,

這股氣味,

真的很不太像太過甜美的花朵,

如果硬要我形容,

就是一種溫暖卻3分甜的木質花香。

而且這股迷人的氣味,持續了非常久,

大概有6小時喔!讚!

 

就像這個男人,有著說不完的故事,

有快樂,也有哀傷,

身上的任何一寸肌膚,

都是一個傷痕與歷練,

對於塑造像風一樣的男子,

摸不著又穿不透似的,多令女性癡迷。

Penhaligon%5Cs Portraits - The Uncompromising Sohan 5.jpg

後味:寮國沉香木的油脂、檀香。

雖然在最後階段,我從金字塔入口,

走到了法老王的墓穴,

彷彿看到滿滿的寶藏,

但縱使家財萬貫,金銀財寶的我,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也是沒用啊!

這一幕,雖然財寶都在我身旁,

但我看到的是一位法老王的悲哀,

嚐過人生百態,最後也是難逃一死,

唯有生前留下的偉大風範,

才是生存的基本信仰價值。

 

而在氣味的呈現上,

經過漫長的氣味轉換,

漸漸的,在底層也是最貴的素材,

來自寮國的沉香木油脂隱隱作痛,

開始藉由你身上的每一個毛細孔,

緩緩發酵出來。

 

它所造成的煙燻,

再加上檀香的柔美包覆感,

把之前的木質玫瑰柔美調,

轉變為更成熟魅力的大叔風範,

一股剛毅不拔的精神,油然而生。

 

雖然剛毅樸質,但這股氣味所乘呈現的,

又多了一種看透人情世故,

對於諸事的不愉快不完美,

總是自己有一套解決的方式,

這股強大氣場,沉香木與麝香的涵蓋力,

也是讓我愛不釋手,

從一開始的誇張絢麗、鐵漢柔情,

到最後的體會人生,

這樣的巨大轉表現力,

堪稱是一隻成功的作品。

 

2.新發現,和Dior的東方玫瑰,非常類似

我之前一直認為跟潘海的Alizarin很像,

但經由疝特的建議,

她說更像Dior的東方玫瑰(Oud Ispathan)

我有一天,去Dior試了這隻,

果然比Alizarin還像,

是否抄襲,我不敢定論。

但我大至會認為,

Dior的是鮮紅色彩的尼羅河FU

老鷹是激起金色沙塵暴暴的沙漠之鷹。

  

結語

香水真的很有趣,

它可以在不同的時間點,

會有不同的效果。

 

也會依據人的心情與經驗,

產生不同的效果,

今天終於又再把老鷹重新詮釋,

本來之前不是很喜歡它,

但了解越多,接觸越多,

也讓我漸漸的喜歡它了,

當我噴在身上的那一刻,

街上所有注目的眼光,都投射於我,

王者之王的金色霸氣,當之無愧矣。

Penhaligon%5Cs Portraits - The Uncompromising Sohan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