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t Libre d Orange Dont Get Me Wrong Baby YES I DO 1  .jpg

前言

珍珠粉紅的瓶身+金色瓶蓋,

這簡直是女性的最愛了,

就連我的另一半也為之著迷。

 

它的氣味有如新娘手上的捧花,

天真無邪又浪漫,惹人憐愛,

可是這麼唯美的香氣,

竟然是出自於怪異香水起家的橘郡,

真是演出個大驚奇。

 

這隻香水有2006的原版(I don’t swallow)

2016的新版(yes, I do)

我不要吞嚥?吞下什麼?

橘郡香水以情色觀點聞名,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官方資訊

我查過官網的介紹,

發現它的英文和法文的介紹不太一樣。

 

1.法文(性慾)

某一晚,

有一位男子正開著汽車

一隻手挽著捧著花束的少女,

並撫摸她柔順的秀髮。

 

而著白色的茉莉鈴蘭花束,

象徵著一個純潔的愛情故事,

這時男子抱著她的頭,

並將她的臉放於自己的笑容之前,

來個“美國之吻”的藝術纏綿,

含有可可、杏仁與棉花糖的氣息。

這火熱的舌吻,與他正在發燙的身體,

多麼令人興奮的一切,

但沒有更多的了,不要叫我吞下去。

Etat Libre d Orange Dont Get Me Wrong Baby YES I DO 2.jpg

英文(情調)

你知道這位可愛的小姐嗎?

她是一個女孩,

手裡握著一束橙色的花朵和百合花,

所有的甜蜜都是上帝的恩典。

她像一個芭蕾舞演員,

她表演精湛,直接打入了你的的內心。

但這位年輕的舞者知道一些隱含的動作。

 

這種粉紅色和白色的魅力,

掩蓋了灰色的陰影。

 

當新鮮無辜的白花,

與一絲誘人的廣藿香時混合時,

你知道她還有更多的隱藏面。

 

有一天,她的微光會變成大火,

溫暖將成為激情。

哦,這就是這位女子最甜蜜的秘密!

 

但是當他問她的時候你呢?

她回答說:是的,我願意

Etat Libre d Orange Dont Get Me Wrong Baby YES I DO 3.jpg

成分

調香師是Antoine Maisondieu

2007年創作

Don’t call me wrong babyI don’t swallow.

2016年修正為

Don’t call me wrong baby. Yes, I do.

兩者成分都是鈴蘭、茉莉花、橙花、

醛、琥珀、廣藿香、可可、麝香、棉花。

Etat Libre d Orange Dont Get Me Wrong Baby YES I DO 4 .jpg

創作靈感

1955年希區考克的電影【追賊記】

除了上述的官方公開的資訊外,

還有一個電影1955年的【追賊記】,

(TO Catch a Thief)

怪盜與美女的激情相吻。

Etat Libre d Orange Dont Get Me Wrong Baby YES I DO 5.jpg

約翰魯比是個珠寶竊賊,綽號黑貓賊,

但事實上他已經洗手不幹15年了,

不過在法國發生的一連串珠寶竊案,

卻又把他給扯了進來,

因為犯案特徵與過去的他如出一轍,

由於法國警方在他後面緊追不捨,

迫不及待的想逮捕他,

無奈的魯比只得自己出手,

將模仿犯送交給警方,

以換證明自己的清白。

 

於是乎,

他設法結識,

極有可能是下個受害者的一對富有母女,

女主角就是女兒,

就此展開了貓追貓的故事......

 

而最後被逮捕前那一深吻,

激發了調香師的靈感創作。

Chris的心得分享

1.氣味呈現方式

一按壓噴頭,

一種非常“年輕乾淨”的茉莉與橙花,

混和著鈴蘭和忍冬?(成分表沒寫忍冬?)

它的前味非常的春天花香,閃耀動人,

且因為有棉花的存在,

毛絨貼附,更顯飄渺感,

但它不會讓你感到厚重煙燻,

這樣的柔美氣息大概可以維持30分鐘,

也是一種感覺會飄起來的仙女香喔!

 

大概過了一小時,

麝香琥珀與廣藿香,緩緩散發出氣味,

而我感覺到我是非常甜美可口的,

雖然廣藿香的出現讓我覺得有一點髒?

但它似乎正在述說著,

美人的心裡,都會藏著一個小小心機在,

讓我猜不透也摸不著。

 

在整個氣味轉換過程中,

我覺得一切都是美好的,

香氣從一開始到最後,都非常貼近肌膚,

是一種新鮮、無辜、與乾淨的氣味。

而且我會非常貼近我的肌膚去吸嗅,

因為它正是我想要聞到的春天,

很強大的生命氣息。

Etat Libre d Orange Dont Get Me Wrong Baby YES I DO 6.jpg

2.與舊版的比較

其實這兩瓶沒有很大的差異,

我覺得單純是舊酒換新瓶而已,

新版的瓶身改為粉紅色+金瓶蓋,

再配上金色的貼紙,

大概就是要抓準年輕人的消費市場吧!

 

這兩者的前味都由白花開場,

再加上棉花增加甜度柔覆,

整個過程中非常的平順圓滑,

也沒有太大的落差怪味呈現。

 

若說它們到底哪裡不同,

可能添加調整或減去了一些東西,

但它沒有改變最終的結果。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粉紅色新版的,

顏色討喜之外,也喜歡它噴出來的感覺,

自以為是小公主,自以為浪漫當有趣,哈!

(我整個自HIGH~)

 

我在過程中沒有得到很誇張的怪味,

頂多只有聞到灰色感的廣藿香,

而這一點額外色彩的氣味,

豐富了這香氣的深度,

在整個嗅覺中,不管新的還是原版的,

始終氣味保持非常新鮮,年輕又時尚感。

Etat Libre d Orange Dont Get Me Wrong Baby YES I DO 7.jpg

3.前衛橘郡的少數“安全”香水

它是一種“無辜”的白花,

我可以聞到“無辜”的真實氣味,

也因為它的無侵略性質,

可以當作很好的睡香助眠,

或是在辦公室裡使用,效果都很好。

 

但這麼無辜的氣味,

我會覺得是橘郡產品中,

最乾淨、最安全的香水,

跟它們的品牌創立精神不太符合,

情色?衝突的融合?好像都沒有,

 

唯一讓我聯想到的,

就是可怕的“分泌物”男香,

與這隻無辜的女香名稱,

“不要叫我吞下”。^^

 

4.持久度不足

這隻和Fresh的仙女忍冬、紅糖荔枝一樣,

一開始的前味超級仙女迷人,

但要成為仙女,是要付出代價的,

就是要不定時補噴,一直噴再一直噴,

經過我的多次實測,

大概也是一小時之後,

仙女落入紅塵,

所以記得若有機會入手這隻仙女香,

請多帶個旅行試管,

讓妳無時無刻都在當仙女,哈~

Etat Libre d Orange Dont Get Me Wrong Baby YES I DO 8.jpg

結語

他非常仙女,非常女性特質,

但我也很喜歡穿上它,

每當我心情緊張,與繁重的工作時,

我都會噴上它,

幻想自己也能整理自己的思緒,

沉澱放空、

腳步輕盈的悠遊於當下混屯的時空。

 

這隻香水成分應該都是大家喜歡的,

無雷也是我親愛的另一半的氣味,

彷彿是溫柔且柔軟的雙唇甜蜜,

也是我的最愛,真心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