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sh Fig Apricot 1.jpg

前言

記得在2015年夏天,

我曾到西班牙的巴塞隆納,

有天我到了近郊的切提斯(Sitges)

它是個著名的同志小鎮,

當我在前往海灘的路途中,

小徑旁的無花果樹叢,

滿滿的盛開夏季的果實,

我順手摘取了一個來吃,

原來這就是無花果實的味道,

真是好吃!

 

一想到無花果的美味,

剛好這陣子入手這隻Fresh香水,

一使用它,哇塞!

又讓我想起我在巴塞隆納的感覺了!

總是那麼的艷陽高照,

與滿滿的熱情活力(夏季水果)

 

很可惜的就是台灣很少人知道,

即使Fresh的大麻玫瑰很有名,

但美國官方網站介紹不足,

在台香水玩家也不容易看到,

若能屏除這些因素,

大家只要能有機會試到這隻香水,

我相信你也會跟我一樣,

愛上它的小巧美麗與俏皮感喔!

fresh Fig Apricot 2.jpg

官方資訊

新鮮的無花果,

是一種溫暖的花果香味,

微妙與乾淨的柑橘香氣。

 

無花果與綠茶和荔枝互相結合,

平衡滋潤了甜蜜氣息。

 

無花果杏桃香水,

它匯集了土耳其杏仁、

無花果葉和綠茶幽香的獨特香氣,

從簡約的玻璃小瓶中,

散發出甘甜的鮮果清香。 

 

創作靈感

2008年,

由創辦人Lev Glazma創作的。

很可惜官網未多做任何說明。

 

官方訂價

100ml

美國90美金。

英國76英鎊。

香港800港幣。

韓國155000韓幣。

泰國3800泰銖。

台灣不明。(等八月底,香港俊思代理)

 

香味呈現

是一種微甜的花果香氣

前味:土耳其杏仁,蜜桃果皮,荔枝。
中味:無花果葉,苦橙葉,蒲公英。
後味:綠茶,麝香,海水。

fresh Fig Apricot 3.jpg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層次表現

若用一句話形容這隻香水,

新鮮與美味吧!

它的香氣我很喜歡,

呈現出一種新鮮杏桃味。

 

但若像官網所說的前中後味表現,

我會打個很大的問號?

因為我測試過很多次,

在曼谷的大熱天和台灣的冷氣房裡,

呈現的香氣表現,大致相同,

就是大概30分鐘的多汁杏桃大噴發,

美味可口的果香!

之後緊接而來的是柔柔的無花果香氣,

與絲絲雋永的綠葉青草感,

它不是很腥的草味,

反倒是一種經過潤飾的淬鍊新鮮氣味,

再過大概2小時候,

是極富禪意的綠茶與麝香與海水,

但這後味,幾乎讓我快聞不到了,

因為鹹鹹的海水與麝香,

跟我身上的氣味大致一樣,

在淡淡的禪意氣息中,

結束了這段精彩蜜桃無花果的可愛俏皮秀。

 

大致來說,不會太過矯飾刻意,

一切都來的很快很自然地推演變化,

來得就是這麼的剛剛好!

 

若以意象來表現,

我會想到在一棵大樹下,

我放了一張毛毯子,和三五好友聚會,

半躺在上面,

一邊吃著杏仁堅果,

一邊看著層層雲浪,

美麗與可愛,這是多麼放鬆的一刻啊!

fresh Fig Apricot 4.jpg

2.清新的水果味顯明,且不會太甜

我覺得這隻香水,

它把水果的甜和綠色無花果的綠感,

與荔枝杏仁,做到了完美平衡的計算。

 

它的氣味不會太過草香的腥,

與太過果香的甜,

而綠葉與果香的綜合體,

就是“新鮮”(fresh)

非常適合女性來穿搭使用(男士也可)

如果你喜歡不要過多浮誇感,

這無花果杏桃,這麼清新自然的氣味,

絕對是妳()的首選喔!

 

3.可愛與浪漫的氛圍

它聞起來新鮮(荔枝)、柔軟(無花果)

性感(蜜桃)、又俏皮(杏仁)

時而穩重獨立,時而又對你拋個小媚眼,

每當我家親愛的噴上這隻,

呼呼……,總是會讓我垂涎不已。

 

4.無花果的呈現,質地多汁,包覆柔軟

如果你是無花果控,

你也會喜歡上這隻喔!

它非常的柔軟,在各個時段的氣味表現,

總是像一個瀰漫雲霧,覆蓋包容了一切,

不顯突兀。

它與綠色植物、杏桃、荔枝、和杏仁結合,

就像一瓶水果調酒一樣,令人愛不釋手。

 

5.持久力不足,需要JM式補香

Fresh家的傳統就是香水超清新,

但缺點就是續航力不足,

這也是柑橘果香香水的宿命,

從按壓開始算,大概持續3-4小時吧!

一開始的30分鐘,整個水果大亂舞,

水果汁液噴灑妳不要不要的,

但過了兩三個小時,

就只剩非常接近你皮膚的味道了喔!

所以,請記得帶補充瓶適時補香,

但記得,是適時補香,

不是一次大量噴灑喔!哈哈……

fresh Fig Apricot 5.jpg

結語

無花果與杏桃,

在台能見度不高,

就連美國官網也資訊不齊,

本來在美國,這隻香水一直是熱銷款,

也有出同味道的沐浴用品和香皂,

但最近幾年,

無預警的停產了相關沐浴產品,

另很多國外愛用者失望。

 

所以趁現在還有機會入手,

或許八月底(快了)

台灣代理店家也能跟大家亮相,

到時,請大家也記得多去嘗試,

試試看這可愛又迷人的小淘氣,

然後你就會順手帶了一瓶回家囉!哈~

 

Chris誠心推薦這瓶給大家!太可愛了!

當它噴在另一半的身上,

哇哇哇哇哇!你會想親吻他()的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