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 citron de vigne 1.jpg

前言

自從回國後,

一直把過多的香水放置於角落,

直到有一天在In Love社團,

看到有人放出這隻,

我覺得這隻香水怎麼很眼熟?

原來我有買,只是把它冷凍遺忘了,

 

而為什麼會遺忘,

因為我不知道這隻就是鼎鼎大名的:

【香檳葡萄】香水。

 

若照香水瓶身上的商標說明,

Citron de Vigne(法文)

是「枝藤上的檸檬柑橘」,

我在怎麼想,也不會聯想到香檳葡萄,

不過經過幾日的實穿測試,

真的是有股香檳汽水的感覺喔!

 

官方資訊

(依據香港Fresh網站資料編撰)

Fresh為大家帶來了不同的體驗,

而在每個體驗中,

都蘊藏著Lev和他老婆的親密時刻。

 

可能是一次童年回憶、

一個古老傳統,

或者一種天然原料,

周遭環境的一切,

將帶給他們無窮盡的靈感。

 

Fresh將與你分享他們生命中的點滴,

從極簡的玻璃小瓶中,

散發香檳的誘人香氣,

令人猶如置身於法國的香檳園區裡。

fresh citron de vigne 2.jpg

創作靈感

Citron de Vigne2008年推出。

靈感來自法國香檳地區蘭斯,

香水期望是一種於男女皆宜的,

它是發光的,有感性也有創新。

 

Fresh聯合始創人Alina Roytberg說:

「在法國完成了一趟特別的旅程後,

我跟Lev分享了當中的美妙經歷,

包括當地泥土的氣息、

香甜的葡萄和甘醇的上等香檳。

這些分享喚起了Lev的創作靈感,

調製了香檳葡萄香水,

為我的旅程留下記念的氣味。」

 

官方訂價

100ml

美國90美金。

英國76英鎊。

香港800港幣。

韓國155000韓幣。

泰國3800泰銖。

台灣不明。

fresh citron de vigne 3.jpg

香味呈現

夢幻可愛的香檳汽水感

前味

橙花、苦橙、

粉紅柚子

中味

茉莉花與花瓣、香茅

Fresh特調的黑比諾、

後味

廣藿香、檀香、

琥珀

 

黑比諾是什麼

黑比諾通常用來釀造干紅和氣泡酒。

它是香檳產區的法國指定品種之一,

黑比諾原產自法國東北部,

勃艮第的黑比諾最為世人稱道。

 

而黑皮諾是主要紅葡萄品種中,

公認為最挑剔最難照料的品種,

它對成長環境的要求較高。

 

其品種特性不強,

易隨環境而變,在良好的條件下,

黑皮諾雖然顏色不深,

卻有嚴謹的結構和豐厚的口感,

極適陳年。

 

除紅酒外,

黑皮諾經直接榨汁,

也適合釀製白色或玫瑰氣泡酒。

氣味是不濃不淡的果香系與花香系。

入口的感覺則是相當柔和溫淡,

絲滑柔順,優雅細膩,且有點酸。

fresh citron de vigne 4.jpg

Chris的使用心得分享

1.氣味呈現變化

一開始的香味,

非常的Fresh式的開朗明亮,

跟仙女忍冬、紅糖荔枝類似,

滿滿多汁的柑橘與新鮮的檸檬大噴發,

而這個檸檬,我可以聞到它是甜的,

且葡萄柚的“舒跑感”,隱藏在其中。

而這前味,來的快,去的也快,

大概10-15分鐘,

進入到中味花香色彩。

 

茉莉花和花瓣,

與所謂的黑比諾混合在一起,

我有聞到花香與葡萄,

這裡的葡萄,

不會像飛雷口香糖那種甜到有黏牙感,

因為黑比諾是經過Fresh的特殊調配,

我個人是覺得它中味的變化,

非常的精彩,

雖然Fresh已公開它的香調表,

但我依稀感覺有甜杏仁、玫瑰、

麝香或檀香?與香調表上的茉莉花,

互相交織融合,

而這樣中味的精采程度,

幾乎可以媲美愛慕(Amouage)了!@@

 

大概再過1小時左右進入尾調後味,

由上述微甜的葡萄與茉莉轉為木質調,

乾燥如香草的柔軟包覆約持續30分鐘,

結束了整個氣味呈現。

 

從前中後味完整呈現時間,

我測得大約是1個半小時,

而正當我以為已經沒味道了,

我的同事在3個小時過後,

跟我說你今天噴什麼香水?

怎麼這麼香。

原來香味持續,

是遠遠大過於我的測量的喔!

fresh citron de vigne 5.jpg

2.平衡比例完整

這香氣從一開始到最後,

始終保有一個很明朗的亮度存在。

就如同我穿著它時,

身旁的友人,總是認為我特別的快樂。

 

我喜歡這樣的香水,

因為它是一種葡萄(柑橘)香檳的泡泡感,

輕飄飄,又有點醉茫茫,

最讓我沉溺在這微醺的感覺裡。

而且它不像有些香水氣味是洗衣精的皂感,

也沒有什麼是特別突出的味道存在,

這樣容易、溫和、簡單、新鮮,

調製成分的比例,我給予很高的評價。

 

3.香檳泡泡氣息

它的葡萄黑比諾氣味很乾淨,令人振奮,

同時又有橙花茉莉般的優雅氣度,

泡泡汽水的童趣與可愛並存。

 

它像橘色的芬達汽水,

(柳丁)橙花++微氣泡

 

而我在猜想,

創辦人Glazman

他應該用黑皮諾葡萄水果,

而不是葡萄香檳。

 

明明香水寫香檳葡萄,

但成分沒有香檳,

而這香檳氣泡感怎麼來的?

我想了很久,後來剛好家裡也有葡萄,

當我在吃葡萄的時候,感受到水果的甜,

但當你吃到葡萄的籽的時候,

你是不是也會跟我一樣?

有點Juicey、微苦、又感覺像木頭呢?

而果肉是最fresh式的鮮美汁液大噴發,

兩者加起來,

的確會產生微甜跟微苦,

就像最新鮮的水果拿去酒釀一樣,

又有濕濕的樹苗香氣,

這就是我認為為何會像香檳的緣故了。

fresh citron de vigne 6.jpg

4.輕柔飄逸感

我曾經問一位香友,

對於這香氣,你有何想法?

她說淡淡的很像小公主。

然後……句點。哈~

 

我幫她補充一下,

對於那些平常沒有用香水、

或是對白花卉暈香、

或是喜歡淡淡香氣的人來說,

這隻香水是非常推薦的,

 

它不會嚇跑你周邊的朋友,

非常的輕柔飄逸到雋永,

而且會讓你誤認為已經沒味道了,

但其實這香氣只是讓你自己習慣了,

它依舊緩緩的輕撫於你的肌膚上喔!

fresh citron de vigne 7.jpg

結語

它是微妙和獨特的小公主,

當你走到哪裡,

它就會適時散發如同泡泡的正能量,

讓你所到之處,大家都歡欣。

 

香檳葡萄在美國算是經典款式,

也有出產它的相關沐浴用品,

只是在台灣對於它也是不太了解,

實在有點可惜。

 

今天台灣依舊高溫炎熱,

我穿著這隻,以Jo Malone式的花灑,

它的輕淡優雅,即使一次按壓多次,

也非常的自然。

 

它也是非常好用的揉香香水,

我曾經用它加上潘海利根的獅子濃香,

效果也不錯,也被同事稱讚,

希望藉由此篇心得文,

能讓大家更為認識這隻好作品。

 

以下的星級評分,僅供參考,

還是建議您能實際測試喔!

藝術性:★★★☆☆

實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