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 et Len Graphite 石墨香水 1.jpg

前言

昨天是七夕情人節,

我家寶貝送給我這隻黑黑的香水,

它是來自法國的瑪黑鐵匠的香水,

據說他們都是半年才補貨一次,

需要購買的話,幾乎都是預定,

然後再依訂單手工製作,

從外面的鐵鏽盒到裡面的香水,

處處都是他們的用心,

拿到手上的那一刻,

感覺非常的超值喔!

 

而石墨香水,

我覺得是它們家最獨特的氣味,

滿滿的鉛碳和紙張的味道,

再略混皮革木質味,還蠻MAN的!

 

再搭上最近火紅的電影,

泰國「模犯生」,

每當考試鐘聲響起,

那種2B鉛筆與電腦卡的組合,

鉛筆塗卡與時鐘滴答滴答聲,

總是讓人萬分緊張,

這麼富有原創與趣味性的香水,

一定要搶先介紹的啦!

Mad et Len Graphite 石墨香水 3.png

官網資訊

Mad et Len的靈感,

取自馬塞爾.普魯斯特著名小說,

《追憶似水年華》的瑪德琳蛋糕,

Sandra FuzierAlexandre Piffaut創立,

工作室設於法國南方Grass的小鄉村,

Siant Julien du Verdon

至今僅維持 7 名成員,

堅持每一道手作工藝的精準,

將獨特神秘的印象,

點滴渲染進獨一無二的香氛之中。

 

每款產品,

都是訂購後才開始製作的,

創意總監Aurélie Pineau表示:

「我們追求的是品質與稀有。」

這代表不僅要求香氣的獨一無二,

還追求外觀上的質感。

 

創作靈感

你獨自一人即可創作的工具:

鉛筆和紙張,

你擁有自己的創造力,

它是一種黑色和白色的交響樂,

具有驚人深度和引人注目的獨特性。

 

煙霧瀰漫的石墨,

平滑的白堊和清脆的木頭相結合,

喚起和啟發。

導致皮膚上的香味如現代,

與令人回味和意想不到的感官組合。

 

而當是一個香水的塗鴉者,

你是一位夢想家,學術界,

或是永遠的年輕雅痞文青。

Mad et Len Graphite 石墨香水 4.jpg

香氣成分

略顯獵奇的木質氣味

前味

石墨、紙張

中味

樟腦、松樹

後味

麝香、皮革

官方售價

50ml

法國165美金。

台灣5800元。(不要鐵盒可打7)

 

若需超假掰的大頭生鐵瓶蓋,

則要另外購買,不便宜喔!

(台灣要價一個瓶蓋2800)

Mad et Len Graphite 石墨香水 5.jpg 

Chris的使用心得

1.氣味呈現變化

我認為它非常的直覺線性發展,

很貼近皮膚的真實氣味,

如果細細品味,

還是可以分辨出它的前中後味,

整體而言,

它的氣味呈現石墨文青路線,

非常雅痞時尚。

Mad et Len Graphite 石墨香水 7.jpg 

前味

它的特徵是石墨(鉛碳)、紙張、

松樹、樟腦、和皮革的綜合體,

說淡不淡,說濃也不太濃,

我個人覺得他非常的溫和不刺激,

在我一開始按壓之時,

一股紙張鉛墨石炭的味道竄出,

這股味道我太熟悉了,

就是學校的味道,哈~

 

我常在幫學生印製課堂重點,

影印機透過鉛碳印製出的講義,

那種熱騰騰暖呼呼的感覺,

手摸上去還會變黑的,

從剛油印上的講義紙張上,

非常類似這隻香水給我的感覺喔!

Mad et Len Graphite 石墨香水 6.jpg 

中味

大概過了20(前味持續較久)

石墨紙張味一直都在,

這時氣味多了一種清涼感,

我認為是樟腦松樹開始發酵了,

這時會和石墨結合,

使得氣味轉區一種苦感的中藥味,

就像我走進老上海的中藥行

那種有點灰塵又佈滿蜘蛛網,

有種淒涼又賦予歷史感的店家,

苦苦、涼涼、又深度內涵,

在此段的氣味呈現,

其實皮革有微微浮出,

但此階段仍以中藥苦感為主。

 

中藥的苦涼感,非常俠氣俐落,

會讓我想到張無忌令狐沖等輩,

他們的俠氣仁義,正氣浩然,

常幫弱小伸張正義,

但也常在打鬥過程中受傷,

身上多些創傷藥膏味。

我個人認為非常耐人尋味有趣。

Mad et Len Graphite 石墨香水 8.jpg 

後味

我在測試這隻香水,

是在36度的台中戶外,

它的後味其實非常接近皮膚感,

略顯無味,但其實是有的喔!

 

實際測得結果,

大概過了5個小時,

石墨紙張和消逝的樟腦木質,

逐漸轉趨無味,

我認為香調表上的皮革麝香

再經過熱能量,

會轉變為接近皮膚味

我讓感覺到非常的自然舒服。

Mad et Len Graphite 石墨香水 9.jpg 

2.中國藝術與香氣的結合

石墨用於數百年的毛筆寫作,

也是一位文學家或是藝術家的精隨,

它雖然單色素雅,

如果表現卓越,也會變成一種時尚。

例如王羲之的毛筆字臨摹,

或是Word程式內建的毛筆字體。

 

石墨與鉛碳和造紙術,

均是東方傳至西方的,

這次由西方香水藝術承先東方文學風,

我認為又是一大成功創舉。

 

這香氣,

就像我拿著一隻大毛筆(如拖把大隻)

永字八法刨花書寫於寬闊的地板上,

這股浩然的石墨煙燻粉塵,

翩然懸掛且瀰漫於空氣中,

你注意到它是單純的黑色了嗎?

還是那種簡約時尚與鵝黃宣紙的結合?

它的精準俐落筆畫,

切割了木頭與皮革,

喚起了人們對它博大精深的歷史,

有了深切的共鳴與啟發。

 

它從一開始到最後,

都產生了一種最人類本質的氣味,

即是皮膚感。

令人回味與意想不到的性感,

它的“黑暗”與喜怒無常(筆法)

徹徹底底征服了我。

Mad et Len Graphite 石墨香水 10.jpg 

結語

它的石墨與紙張氣味,

讓我想到我在學生時期的童趣,

有種莫名的療癒,

與年少的青澀感。

 

隨著年齡逐漸長大,

有多少人能拿著鉛筆去書寫作業,

或是用比去寫封情書給親愛的人?

 

我們現在大多用指尖去按壓鍵盤,

打上幾個表情符號給對方,

但其實,

古代的飛鴿傳書或是毛筆書寫,

當中除了有訊息傳達之意之外,

還可以感受到書寫者的細膩感情。

 

而這隻香水,

除了是非常文青的氣味之外,

我還感受到創作者的用心,

石墨這麼常常讓我們忽略的氣味,

創作者也是是因為高科技的發達,

希冀藉由這石墨感,

讓我們能重新找回人與人的信任,

重新架構人與人的親密關係,

在這獨創與實用性質上,

我非常欣賞這隻優秀的作品。

 

目前這法國瑪黑鐵匠香水,

台灣有店家引進,

在台北信義誠品二樓「bhome」,

或是仁愛路2段的「blome boutique」,

喜歡的朋友,可以前去看看喔!

Mad et Len Graphite 石墨香水 11.jpg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作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到實體店上試試喔!

(★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