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menegildo Zegna Sicilian Mandarin 1.jpg

前言

我在7月底的國外旅行中,

曾在香水櫃上看到這一系列的香水,

當時我被它方正精美的外觀所吸引,

但我仔細一看,

蛤?古龍水?香氣成分這麼無趣?

定價怎麼這麼高?(白眼模式啟動)

我跟店員要了一張試香紙,

上面噴了一下地中海橙花香氣,

我把這張試香紙放在我旅館的床頭,

結果這香氣,

竟然讓我的房間充滿清新明亮感,

也很好入睡。

 

之後要去買的時候,

剛好有買二送一的活動,

打折退稅下來,一瓶大約5700多,

不買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可是剛好唯二的兩瓶橙花,

我給了朋友,我自己則選了蜜柑,

當時還有點小失落。

 

回到台灣後,

我著手研究Zegna這個牌子的香水,

發現原來地中海橙花、西西里蜜柑、

和義大利佛手柑,這三隻飾姊妹作,

氣味屬於同一調調,

經過多次的實穿經驗,

開啟了「人見人誇獎模式」,

我對於這隻香水,給予它高評價,

網路上的香文也幾乎給它好評價,

可見我這個人有多「浮誇」,哈~

好吧!就讓我們好好來喜歡上這隻吧!

Ermenegildo Zegna Sicilian Mandarin 2.jpg 

品牌介紹

Ermenegildo Zegna

常縮寫為Zegna

大利米蘭的一家家族式公司,

經營高檔男士服飾和配飾服裝。

 

1910年,

Ermenegildo Zegna創立,

目前由第四代家族企業接手管理。

並於1980年,

在巴黎開了第一家精品店,

產品已擴展到全套男裝、西服、領帶、

牛仔褲、襯衫、配飾和香水等。

 

官方資訊

201212月,

Zegna與雅詩蘭黛公司合作,

開發了五種香水,

體現了公司的價值觀:

激情、承諾、願景。

而這五隻香水分別是:

義大利佛手柑、西西里蜜柑、

爪哇廣藿香、印尼香料、

和佛羅倫斯鳶尾花。

而調香師的靈感,

來自於Ermenegildo Zegna Couture系列,

希望使用香水的消費者,

在噴灑的同時,

也能感受到如同Zegna服裝的高品質。

Ermenegildo Zegna Sicilian Mandarin 3.jpg 

創作靈感

西西里蜜柑香水,

是由義大利西西里的蜜柑、歐薄荷、

佛手柑、苦橙葉、和苔藓所組成的。

 

這系列香水是由八種不同氣味構成,

每一種都有各個原產地的獨家配方,

每個獨特的香水,

都裝在一個非常現代化的玻璃瓶裡,

並配有一個獨特訂製的織物標籤,

且帶有相對應的彩色邊框,

可以反映每種氣味中的關鍵氛圍。

(例如西西里蜜柑是橘色)

 

香氣成分

冷壓萃取的西西里蜜柑、

佛手柑、歐薄荷、苦橙葉、苔蘚。

 

官方售價

125ml

台灣約8900元。

國外約195美金。

Ermenegildo Zegna Sicilian Mandarin 4.jpg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層次變化

我個人覺得這隻非常的直線式發展

從頭到尾完整呈現蜜柑(柑橘)的氣味,

它帶著80%的甜,與20%的酸。

如果仔細去分析,

還是可以發現到三種不同的細微感受喔。

(要非常仔細去區分)

 

它的一開始是非常新鮮明亮的,

以西西里蜜柑的果肉為中心發展,

並配上些微的佛手柑的果皮酸,

和歐薄荷的沁涼舒爽感,

這樣產生的清新乾淨氣味,

一經按壓後,立馬達到提神醒腦之效,

非常容易說服人說,

這隻就是一隻典型的清新柑橘香水了!

Ermenegildo Zegna Sicilian Mandarin 5.jpg 

上述的前味持續了大約可以有4小時,

以柑橘類來說,算是非常持久了。

再過一段時間,

蜜柑、佛手柑和薄荷漸漸轉淡,

氣味變成一股類似合成的涼感木質?

疑?這木質是?

明明香調表沒有木質成分啊?

我在猜想可能是苦橙葉和薄荷作祟。

它在中味呈現上,略顯“木質”?

最後則是非常貼近皮膚的氣味了。

 

其實它並不複雜,

它是一種非常堅定與令人愉快的,

並成功完美的演繹蜜柑與夏天的精華!

 

以EDT等級來說,

它能展現大約超過6小時的續航力,

堪稱優秀,但我實際測試,

冷氣房按壓一下,

大約可8小時以上屌打一些香精款。

Ermenegildo Zegna Sicilian Mandarin 6.jpg 

2.新鮮乾淨,且無皂感

輕盈透氣 充滿活力,

它永遠不會轉變成古老、

或是太多酸味、或呈現粉狀。

 

它雖以柑橘的果肉和外皮,

再與苔蘚薄荷結合,

這樣很常容易產生強力洗衣精的皂感,

有的人很愛,有的人很不愛,

但在這隻香水中,

它避免了「皂感」的二分法,

只有單純的滿滿蜜柑,

雖甜又不會甜膩。

 

若以情境來說,

我會覺得它像是在夏天裡,

我拿著一籃裝滿蜜柑的竹籃,

我正要前去一個柑橘果園,

前去跟我的愛人約會,

並在果園裡,我們鋪上毯子,

我們並肩而坐,享受整個夏日時光。

Ermenegildo Zegna Sicilian Mandarin 7.jpg 

3.和地中海橙花、義大利佛手柑比較

若以香氣來說,

這隻和同系列的橙花及佛手柑類似,

但認真以香氣氛圍區分的話,

地中海橙花富予植物花香多一點,

西西里蜜柑在果肉的甜美度稍強,

義大利佛手柑強調果皮上的微酸,

三隻雖師出同門,但各有其擅長。

 

以持久度來區分,

橙花最強,蜜柑次之,佛手柑稍弱。

(但最弱也贏過很多它牌香精款)

Ermenegildo Zegna Sicilian Mandarin 8.jpg 

結語

它的ml數是125ml

非常大瓶,可以讓你噴很久,

但不用太擔心,

因為我相信如果你也有,

應該也是用的蠻兇的,

它非常清新自然,

容易讓人產生快樂的感覺。

 

就如同它們的香水設計靈感,

它們的香水如同它們的西裝一樣,

簡約俐落、又有現代感,

這樣高質感的東西,

又沒有性別區分,男女適用,

若有機會,可以到1013樓,

靠櫃試玩一下,

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喔。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供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靠櫃試玩。

(★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