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Satin Mood extrait da parfum 1.jpg

前言

20175月發行的Satin香精,

讓我又愛又恨啊!

因為我對2015的前作版非常的暈香,

很怕買了回去,跟我前作那瓶一樣,

噴幾次之後就列為櫥窗的展示品,

好在在上周,我收到2017Satin

一使用之後,我對於Satin的味道,

整個由谷底翻身了起來,

列為最愛的香氣之一了。

 

再加上它的翠綠色汁液,

真的好特別喔!

我愛上它了。

今年2017的香水中,

它絕對是我最熱愛的首選之一,

現在,Chris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Satin Mood extrait da parfum 2.jpg 

官方資訊

法國

2015年的淡香精介紹

絲緞情懷傳達一種概念,

一個閃爍的東方人生活的願望。

你會想要包覆在你周圍,

在這一刻的深層概念,

讓我失去自己,時間暫時停止。

 

2017年的香精款介紹

正如OUD絲緞情懷的概念,

喚起了緞面絨布的感性體驗,

這種Extrait de parfum的變化,

強調了面料的東方反思。

來自土耳其和突尼西亞的豐富玫瑰,

把柔美的紫羅蘭包覆其中,

將沉香木般的黑暗煙燻氣息,

將與你的感官互相結合在一起。

 

台灣代理

2015年的淡香精介紹

如絲緞般的肌膚之親,

如戀人般的甜蜜情懷。

喚醒靈魂深處的慾望,

是永生難忘的嗅覺奢華記憶。

 

2017年的香精款介紹

尚無任何資訊,

9月底會上架可購買。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Satin Mood extrait da parfum 3.jpg 

創作靈感

(Chris依據MFK的相關訪談資料整理)

MFK已很明確的表示,

他不希望在MFK的商標產品下,

製造的氣味是特別突出或不同尋常的。

他希望他們能夠找到相當大的觀眾,

這意味著保持和以前所做的工作一樣,

香氣符合大眾消費市場的需求。

 

但是,

在這個完全可以理解的財政要求之下,

他也盡可能多嘗試,

重新詮釋和振興舊式形式和思維。

 

2015年的Satin Mood就是一個例子,

它呈現了MFK自己的oud詮釋,

換句話說,

它包含一個乾燥胡椒、微弱東方木頭,

但它將它放在一個驚人的背景裡:

口紅花香。(紅到我孬孬的!)

 

2017年的香精版

添加了偏綠的天竺葵與辛辣的肉桂,

在紅色的煙圈當中增添清新草感,

由墨綠轉嫣紅,再轉灰藍的顏色呈現,

修正了前作的單色系的想法,

以體驗不同色塊不同質地的情緒轉折,

非常有趣與耐人尋味。

香氣成分

2015年的淡香精

調香師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香調

花香、木香、東方甜蜜

前味

沉香木、保加利亞玫瑰、紫羅蘭

中味

沉香木、土耳其玫瑰

後味

沉香木、泰國安息香、琥珀香草

 

2017年的香精款

調香師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香調

花香、木香、東方辛香

前味

紫羅蘭、天竺葵、錫蘭肉桂

中味

沉香木、百葉薔薇、土耳其玫瑰

後味

沉香木、泰國的安息香、琥珀香草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Satin Mood extrait da parfum 4.jpg

官方售價

法國

2015年的淡香精195歐元。

2017年的香精款275歐元

台灣

2015年的淡香精7880元。

2017年的香精款11180元。

 

Chris2017香精款的使用心得

1香氣層次變化

整體香氣呈現約12-14小時,

8-10小時,較容易聞的到。

香氣較呈線性發展,

主要以玫瑰和沉香木發展,

但若細緻觀察,還是有些微的變化。

 

前味綠色

一按壓下去,

衝出一股令我意外的綠色新鮮感,

我原本以為這新的香精款,

會修正前作的大口紅般的紅色黏膩,

結果竟然是以天竺葵和肉桂為引,

淡淡的綠草腥和辛辣調以50%的比例,

把前作暈死人不償命的甜膩柔化不少,

再與25%的沉香木和25%的花香融合,

哇塞!這樣令我訝異的前味,

以玫瑰色的奶油、覆盆子的馬卡龍等,

這樣的可口美食調,

被青草香的新鮮綠感,

抹去甜漬牙膩感,

清新包圍裡面的黏與膩的碰撞,

沒有過多的進取與沉重感,

我個人認為它前味的層次深度與空間感,

表現的非常亮麗出色。(綠色的亮)

大片翠綠+微微嫣紅色=墨綠。

 

中味紅色

前味的紫羅蘭甜蜜粉末,

開始結合了玫瑰,

玫瑰展現了融合的精緻藝術,

首先是來自土耳其的玫瑰,

它聞起來較野性

串串的玫瑰花束綻放,

這是一種明亮又令人愉悅,

既感性又甜美,帶有一點點的辣感,

我在猜想,應該是前味的肉桂餘韻。

它增強上述的種種組合融入,

讓我感覺又深層又柔美,

又有點催情(催眠)效果。

再來是突尼西亞的百葉薔薇,

新鮮水潤柔美,

在這當中我可以聞到微妙的綠色,

和香料與花朵帶來的細緻情感展現,

而這只是中味的50%展現。

 

另外的50%是沉香木漸漸轉濃,

由我最深層的皮膚逐漸散發開來,

這強大的古老烏木,混雜著樹脂香氣,

但透過MFK精準運算的比例調配,

我竟然感受到複雜的成分融合,

是一種輕鬆和安慰的感受,

就像一張未經拋光的木製骨董椅子,

表面粗糙的木頭玫瑰紋理線條,

它其實是一種歷史的記憶與回顧,

當你坐在上頭,療癒衝上心頭。

(因為這沉香木,是一種煙霧感)

 

後味藍灰

在後段氣味呈現中,

氣味越變越小,但味道還是濃的喔!

越來越多的以香草琥珀為中心,

玫瑰感在底層消失了,

剩下紫羅蘭色(微弱紅色氛圍)的淡出,

若說的更明白一點,

這只不過是美食氣味的空氣。

 

安息香的赤褐色和沉香木,

它們開始展現魅力,

演唱出一首雙人的二重唱,

它們的木質和煙熏圍繞,

覆蓋了整個氣味,

最會轉化成一種類似香草奶油的混和,

如光明和黑暗的相互作用、

一場頹廢與性感的魔法、

和神話般的夜晚承諾。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Satin Mood extrait da parfum 6.jpg 

2.Chris的畫面想像

它是一位女性,

擦著如寶石般的大紅色口紅,

在晚間,

它去參加美麗的雞尾酒舞會,

迷人的穿上緞面的紅色禮服,

當它在窗邊舉杯敬向明月時,

頓時成為所有人注目的女神,

而這女神的芳名是“Satin Extrait”。

  

3.把前作的甜膩感修正柔化.

老實說,我對前作Satin Mood暈香,

不是說它的氣味不OK

而是它太過於飽和了!

每次穿著它,我都會暈香,

甚至到胸悶,呼吸急促。

(這是我本身體質中,最暈香的一隻)

 

後來經過和很多朋友討論,

也搜尋了很多國外香友的心得,

有的香友很溺愛這隻的甜蜜感,

但對於我這種不要甜蜜感太重的人,

這種「甜蜜」,變成「甜膩」,

對於我是很大的身體負擔。

 

好在這次2017的修正版,

提供了天竺葵的草腥與辛辣肉桂,

來當作解膩的即時良方,

它們的出現,就像清新、有水份,

讓我們可以透過它們,

來喝杯白開水解過多的甜膩,

再讓我繼續往下吃一口,

來自安息香與琥珀的香草奶油。

在這隻修正的2017香精,

解決了我對Satin香氣的暈香感。

(但前作香水,我還是會拿遠遠的噴)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Satin Mood extrait da parfum 8.jpg 

4.與前作的比較

除了前作我會暈香之外,

與前作最大的不一樣是甜度的修正,

2017版用一種更新鮮明亮的方式開場,

用更豐富的玫瑰,不太甜的百葉薔薇,

使得原本類似90%女性化的原作,

轉為更適合男女使用的50%女性化,

對我來說,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非常的中性。

 

另一方面,

2017香精款它的覆香率範圍增大,

雖然沒有2015版強大的氣場,

但範圍與持久的時間是比前作優秀的,

 

簡單來說,

2015是強大氣場的野豔外放,

2017是細細品嘗的美好滋味,

各有優缺點,但我個人偏好2017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Satin Mood extrait da parfum 9.jpg 

5.模糊中東人慣用的OUD概念

OUD若太過強烈,很容易變成駱駝!

最明顯的例子,請聞聞愛慕(amouage)

 

MFK真的很厲害,

它的OUD系列,

我詢問很多朋友,

幾乎100%都沒有聽它們說到駱駝,

但愛慕就常聽到朋友這樣說了。

不過MFK也有他被人詬病的地方*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MFK的強大調香,

他將高貴的樹木以煙熏的方式,

和動物麝香氣味結合,

通常產生類似黑色或藍色的陰影,

但是是那種會閃閃發亮的光澤感。

 

再用寮國的沉香木與新鮮柑橘釀造,

創造出一種飄渺的氣息,

更不用說徹底的現代化,

這是一個遠離繁複壓迫的世界,

試圖將我們印象中的中東市集,

最終以西方現代調香水法,

調製適合中東與亞洲人使用的香水。

*MFKOUD有人說不像OUD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Satin Mood extrait da parfum 10.jpg 

6.絲緞情懷的解釋

2013年,

Kurkdjian發布了Oud Moods金標系列,

其中以絲綢,羊絨和天鵝絨的面料為靈感。

(SilkVelvetCashmere)

這些都是作為主要成分展現出來的,

再透過皮膚對不同織物觸感的感覺,

蠻有一番風味。

 

而在2017Satin中,

MFK用香草和安息香等的混合物,

它們絕非僅製造出香草奶油感,

它們還有一個重要的功能,

就是當你在使用這隻香水時,

你無時無刻都不會感到空虛,

因為它們用來填塞這當中的所有空白,

使得在整個飽和度上是非常豐滿的。

 

當我著裝,

在一個非常奇幻複雜的紅色禮服下,

竟處處被赤褐色的奶油基底圍繞,

其豐富的色彩是一種毛茸茸的質感,

讓我感覺非常的緞面與厚實,

就像一位偉大的裁縫師,

用數以千計的絲綢,

幫我量身訂作一套偉大戰袍一樣,

吸引大家欽羨的眼光,

而這絲綢情懷,就像我的心情一樣,

自信得體又韻味十足。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Satin Mood extrait da parfum 7.jpg 

結語

以下透過MFK本人的一段話,

來跟大家分享。

With your eyes closed, you can imagine flowing fabrics delicately draped over bare skin, caressed by intense and dazzling sunlight. You will want to wrap it around you, lose yourself in the depth of the moment and suspend time.”

閉著眼睛,

你可以想像流動的面料,

細膩地穿在裸露的皮膚上,

充滿激情和耀眼的陽光。

你會想把它包裹在你周圍,

在這一刻的深度失去自己,

享受自我吧!

 

就如同2017Satin

在不同燈光下產生不同顏色,

黃光下變紫色,白光下變綠色,

就跟我們人類一樣,

你今天用什麼心情噴灑香水,

香水將帶給你不一樣的嗅覺體驗。

而我在這隻香水裡,

我感受到我的優雅自然,

與些許的驕傲優越感,哈~

(我太誠實了!)

 

而你呢?

試著當自己的主人喔!加油!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

(★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