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 et Len】法國瑪黑鐵匠:紅麝香香水( Red Musc) 1.jpg

前言

昨天到了台北一趟,

剛好是信義誠品周年慶,

我去了2樓一家名為Bhome的精緻小店,

裡面裝潢擺飾都黑黑的,

然後看到一大堆Med et Len的產品,

我整個超雀躍的,

這種鐵鏽加上灰黑的色調,

整個就很有男性鐵匠的風格,

令人眼光為之一亮。

 

我立刻衝到香水擺設區,

看到了我家親愛的,

之前送我的石墨香水,嘿嘿…..

(關於這隻好物,石墨香水,之前有分享喔!)

 

我拿起架上的紅麝香香水,

店員說藍麝香較偏男性氣質,

紅麝香則是多了些花香與性感的女性特質,

我立馬在身上噴了兩次,

真的有讓我驚艷到!

以下來跟各位分享我的喜悅喔!

 

品牌介紹

(依據GQ.com2014/11/25的介紹而編輯)

Mad et Len的靈感,

取自馬塞爾.普魯斯特著名小說,

《追憶似水年華》的瑪德琳蛋糕,

Sandra FuzierAlexandre Piffaut創立,

工作室設於法國南方Grass的小鄉村,

Siant Julien du Verdon

至今僅維持 7 名成員,

堅持每一道手作工藝的精準,

將獨特神秘的印象,

點滴渲染進獨一無二的香氛之中。 ​

 

每款產品,

都是訂購後才開始製作的,

創意總監Aurélie Pineau表示:

「我們追求的是品質與稀有。」

這代表不僅要求香氣的獨一無二,

還追求外觀上的質感。

【Mad et Len】法國瑪黑鐵匠:紅麝香香水( Red Musc) 4.jpg

創作靈感

因這家公司尚未成立官網,

官方靈感資訊不明,

Chris依據知名香水購物網站資料,

進行整理與編輯如下:

 

朱紅色,

由礦物辰砂製成的輝煌的紅色顏料,

是中世紀古羅馬、文藝復興時期,

甚至是古印度和中國藝術和裝飾,

不可缺少的色素之一。

 

紅麝香的香氣,

是一種輝煌和白熾的麝香,

富有微妙的強度和神秘感。

熾熱的餘燼和輕微的噓聲,

在一個強烈但受控制的烈焰中,

搖擺搖曳著麝香並徘徊在皮膚上,

誘人而有目的性的。

一個不尋常又勾引人的皮膚氣味。

(下圖是制材的工作)

【Mad et Len】法國瑪黑鐵匠:紅麝香香水( Red Musc) 6.jpg

香氣成分

香調

辛辣甜美的木質麝香

前味

辛香料

中味

木質、琥珀調

後味

麝香、檀香木、龍涎香

官方未說明,Chris依據自身實測紀錄。

官方售價

50ml

法國128歐元或165美金。

美國235美金。

台灣5800(可加購超假掰瓶蓋2800)

【Mad et Len】法國瑪黑鐵匠:紅麝香香水( Red Musc) 5.jpg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層次變化

22度常溫下,按壓兩次在手臂上,

實測結果如下,

個人覺得這隻香水是直線性的香氣,

幾乎從頭到尾持呈現了性感甜美的感覺,

基本上,前中後味差異不大,

若以心靈層次表現上來說,

是辛辣提神、甜美溫暖、到性感深邃。

 

前味

一開始是類似丁香的辛辣感、

與綠色植物、和略帶透明的麝香感,

帶有著微酸味?

我會懷疑這是一瓶“”麝香嗎?

怎麼我的感覺是“”的?

正當我還有疑慮時,

這股清新氣味開始進入到朱紅調的氣味了,

這過程大約5分鐘。

 

中味

前味的丁香感辛辣調只是開場的提味,

很快就進入到這隻香水的主要核心香調了,

木質與琥珀,和淡淡的麝香漸漸發酵開來,

在這裡有著令人愉快的甜美、

和來自天然豐富的嗅覺感受,

並讓我有些復古的想像產生,

我似乎感受到我很像一位男士,

身穿紅黑格紋的絨襯衫,

梳著由頭,佩戴著黑色粗框眼鏡,

給人一種成熟穩重可依靠的感覺,

但這木質穩重的香氣中,

夾帶著琥珀奶油的甜感,

又像是我是個娃娃臉的穩重男士,

這樣的俏皮差萌感,真的很可愛。

 

後味

當香氣逐漸轉弱時,

其實那股氣味的濃度還是存在著,

由麝香與辛辣和揉開的奶油琥珀綜合,

這股氣味更接近於人的皮膚氣味,

但因為在我身上最底層的皮膚上,

似乎有著酸甜和微嗆的氣泡,

正蠢蠢欲動,但它們又不會貿然的出現,

這最隱藏的私人專屬秘密,

也唯有在情人擁抱纏綿間,

控制著著誘人犯罪的性感麝香,
透過人的皮膚散發出來的閃亮光芒,

與彼此共享這對隱私的性感魅力所在。

【Mad et Len】法國瑪黑鐵匠:紅麝香香水( Red Musc) 2.jpg

2.類似MFK540香調

它的辛辣香甜的氣味,

讓我曾一度以為是MFK540紅色香水,

540和這隻鐵匠紅麝香香調類似,
540香氣偏嗆霸氣;紅麝香則委婉多了。
如果你喜歡MFK540

但又覺得價格太高買不下手,
可以考慮入手這隻喔!

(我噴這隻,我的朋友一直跟我說540><)

 

3.持久度極高

對於這性感柔軟氣味的香水,

我發現它非常的誘人,

而且可以持續非常久的時間,

至少有8小時以上,

甚至連我已洗過澡,

我媽還唸我說幹嘛在家裡噴香水!

 

Chris建議使用上,

只需按壓一次即可,

它的濃淡與持久度非常高,

那種酸甜的辨識度也很有特色,

個人認為極富詩意與誘惑淫蕩,

香水就是要滿足自己與取悅他人,

我認為它表現非常厲害,

同時用量非常的省,CP直頗高。

【Mad et Len】法國瑪黑鐵匠:紅麝香香水( Red Musc) 3.jpg 

結語

紅麝香,

朱紅色的肌理紋路,

有著血脈噴張的性感激情,

有著一雙紅臉動春心之感。

 

目前店上有做活動,
配合周年慶滿千折百,
香水都產品8折,

算下來一隻5800打折後4640元,

(再配合5000扣抵500,省更多!)
各位朋友們,

有空趕快到信義誠品2樓囉!
活動只到201710/10止。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

(★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