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海利根】伊莉莎白玫瑰( Penhaligon’s Elisabethan Rose) 1.jpg

前言

自從我踏入香水坑之後,

玩的香水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怪異,

有些香水是要用大量的金錢來研究的,

但有些香水,就算再有錢,

也沒有辦法聞的到,

因為它們已經絕版停產了。

 

Chris在一個偶然的機會,

跟花蓮的朋友借到這隻玫瑰香水,

【潘海利根】的「伊莉莎白玫瑰」絕版香,

在她寄給我香水讓我寫文章時,

收到的那一刻,心中滿滿的雀躍高潮,

它的味道,我測試了好幾天,

它很特殊獨特,

難怪版上很多香友狂推這隻,

我真的很想把它占為己有,哈~

在此,特別感謝Katin的大方分享,

讓小弟有幸能品嘗到伊莉莎白的魅力所在。

 

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Chris依據官網當時介紹的資料進行編輯)

1984年上市,

對經典的英國玫瑰,

進行了嬉戲和渴望的詮釋。

 

天竺葵和醛香的開場,

使這款香水唱歌跳舞,

而洋甘菊與紫羅蘭,

讓玫瑰花苞膨脹並讓花香綻放出來,

用令人陶醉的玫瑰香氣,

填滿你的嗅覺感官,

而令人驚奇的餘韻,

包括麝香,琥珀和檀香的使用上,

進一步深化玫瑰美妙的滋味,

強調其令人著迷涼爽和神秘的性質。

【潘海利根】伊莉莎白玫瑰( Penhaligon’s Elisabethan Rose) 5.jpg

調香師介紹

Michael PickthallIFF的高級調香師,

他和他的兄弟Terence(一名高級會計師)

一起離開了他們各自的公司,

成立了自己的集團:

「當代香水有限公司」(CPL)。

CPL已經成長為英國最大的私人擁有的香水屋,

隨後幾代Pickthalls在家族企業中擔任領導職務。

MichaelFrancis Pickthall都曾投入潘海的製作。

【潘海利根】伊莉莎白玫瑰( Penhaligon’s Elisabethan Rose) 4.jpg

香調成分

調香師

Michael Pickthall

香調

花園裡的新鮮玫瑰感

前味

醛香、天竺葵

中味

洋甘菊、紫羅蘭、玫瑰

後味

麝香、琥珀、檀香

 

官方售價(已絕版)

當時官網

50ml 80美金。

100ml120美金,或72英鎊。

 

現在的美妝拍買網

100ml至少229美金起跳。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呈現方式

它就是一款簡單純粹的玫瑰香水,

很適合在日常生活中使用,

個人認為它非常的百搭實穿,

雖然很多香水都有出玫瑰,

但這玫瑰是淡淡而奇特的玫瑰組合,

類似真正的露珠玫瑰,花香真實。

 

它的前中後味,皆能感受到玫瑰花香,

相當的直接線性發展模式。

一開始我會聞到玫瑰整株被拔起,

剛出土時的綠色草香(天竺葵)

但不用很久,淡雅芬芳的玫瑰湧現,

玫瑰香味,美的剛剛好,

醛香的微風中帶點涼爽與空氣感,

我深深的呼吸,

感受到這香氣其實很微妙,

花瓣中的露珠就像閃爍的寶石一樣。

 

我非常懼怕很濃很嗆的老式玫瑰香水,

傳統的作法是把玫瑰香氣的飽和度填滿,

以增加玫瑰的還原度,但這會讓我頭暈。

老奶奶才會喜歡這樣的香味吧!

但在隻香水裡,

調香師給予玫瑰香氣,

有著適當的留白空間,

或許有時填充空氣或醛香,

有時則塞滿天竺葵的草香,

又或是琥珀奶油檀香,

這樣高超的作法,

個人認為非常高端,

因為在這玫瑰園裡,

不是只有玫瑰花,

還有著支持玫瑰花的萼片、枝枒、與草,

在整個意境上來說,

再真實貼切也不為過了!

最後結束於有點粉末與乾淨的麝香中,

整個香氣大約8小時以上。

【潘海利根】伊莉莎白玫瑰( Penhaligon’s Elisabethan Rose) 3.jpg 

2.氣質出眾,品味獨特,非小少女玫瑰

這次香水的主角就是玫瑰,

它給香水帶來甜蜜和豐富的複雜概念,

可以在每一次的使用,

讓夢境變成真實呈現,

你能想像造早晨裡,

呼吸著新鮮清爽的空氣,

鮮嫩的鮮花與為綠的綠色植物,

這就是一個真實的英倫玫瑰花園。

 

但它不是小少女的天真玫瑰,

因為多了些天竺葵的使用,

玫瑰天竺葵跟玫瑰的搭配,

其實味道有點類似,

只是比玫瑰多帶點綠與草味,

香水用玫瑰和天竺葵揉合,

用天竺葵顯現出草綠,

反而更凸顯英倫玫瑰花的無辜感了,

但也不是baby的楚楚可憐感。

 

如果你喜歡簡單乾淨的玫瑰花?

像是剛從花園拔起的玫瑰花?

想要清淡不濃烈,

而且明亮閃耀一天的玫瑰花?

在上班中保持清晰的思緒,

又想增添生活上的情趣,

這一瓶真的很品味出眾,

會很適合你的。

 

結語

玫瑰香水幾乎每家廠牌都會出,

各自有各自的特色,

我記得我家親愛的在前幾天問我,

為什麼這家MxK的玫瑰,

這麼不像玫瑰花香味?

我跟他說那隻是400朵三種玫瑰混雜,

純粹的玫瑰香味被消滅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現代都會女性的香氣。

 

而這絕版的伊莉莎白玫瑰香水,

Chris覺得真的很可惜,

它如果還繼續發售,

一定也是店內的銷售冠軍之一,

它很美、很清新、很玫瑰、很有品味,

美到令我好想佔有它,

朋友們,我們是否可以發動一人一信,

寫信寄到潘海官網,

許願伊莉莎白玫瑰香水再度上市,

造福更多的廣大香友們,哈~~

【潘海利根】伊莉莎白玫瑰( Penhaligon’s Elisabethan Rose) 2.jpg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

(★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