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re. J Oscent Pink 1.jpg

前言
我因為好奇,太久沒去101的先亞專櫃,
在上週周末,Chris背著背包去101逛逛,
最主要的目標是4樓的Prada香水,
結果我在3樓的時候,
看到先亞專櫃目前在主打粉紅香!@@

真的!Chris在此警告各位粉紅控香友,
沒事不要好奇!沒事不要過去!
不然就不要帶信用卡和現金過去!
因為滿滿的粉紅,真的很燒!
Perfums de Marly的Delina(粉紅小馬)
Etat的yes I do(我願意吞嚥你的…..?)
甚至是我平常都忽略的這隻,
粉紅金銀石Oscent Pink
都是那種小公主的珍珠粉紅,
挖哩哩…..,
最後我買了Marly的粉紅小馬,
而這粉紅金銀石,則是因預算不夠,
我鎩羽而歸 ,只好等到下次的活動,
我再把它買下來。
(我買10ml分裝*)

本來我以為這牌只是香水外型美麗,
顏色也療癒討喜,
其他都沒什麼,但我錯了!
回到家後,我好好研究一番,
也經過幾次的實穿測試與旁人的評價,
這瓶Oscent Pink,真的蠻厲害的ㄟ!
在此特別插播一下,推薦給各位認識。

*先亞專櫃很貼心,可購買10ml分裝瓶含香水。

Alexandre. J Oscent Pink 9.jpg

品牌介紹
始於2012年,該品牌創建於法國,
由創辦人Alexandre.J指導,
通過將香水變成奢侈品,
來重塑香水的概念。

觸覺的實體材料和嗅覺感官的建築師,
Alexandre.J使用不尋常的材料,
他雕塑他們,推動創造的極限,
作為物質生活並引起您情緒的物體。
每種香水都會探索到各種嗅覺感官,
理想地用於獨特的設計和紋理組成。

而使用的原材料是珍貴有價值的素材,
由於每個人對於體溫的感受都不一樣,
所以在開發過程中非常的緩慢,
目的是為了達到最終成品的完美平衡。
Alexandre.J設計師在香水生產線上,
2012-2017年,共擁有25種香水。
並且是一種新穎時尚的香水品牌,
而香水的專屬調香師是Amelie Bourgeois
產品線分為四大類:
1.收藏家系列(the collector)
2.金銀石系列(Oscent)
3.皮革系列(western leather)
4.皇家系列(le royal)

Alexandre. J Oscent Pink 2.jpg

官方資訊
我們在這裡,
女士們,春天已經到來,
你用粉紅色香氣來展現粉紅色心情,
一些玫瑰和明亮的水果,
加油!一起迎向美麗的一天!

我們的金銀石系列共有四款,
1.胭脂紅:陽光溼透的無花果香氣。
2.珍珠粉:華麗的雞尾酒香氣。
3.陶瓷白:琥珀與東方異國調。
4.深邃黑:古老的木本與菸草。

創作靈感
官網並未說明他的靈感為何,
Chris依據Alexandre.J與採訪者的對話,
進行編輯介紹。

Alexandre.J對美的渴望,
導致他探索多方藝術,
如雕塑、繪畫、和香水等不同領域。
一個真正的法國藝術家,
深深地認同於他的國家,
並也將其他的文化如入在他的作品裡,
尋找更多元的創造途徑,
使他的想像力變成嶄新世界的指標代表。

渴望知識,他不斷想學習。
他透過他使用的素材、
或用顏色來分享他的故事。
每個新的體驗都是深入研究的機會,
因為這個完美主義者,
試圖利用工匠所使用的技術,
使他遙不可及的想法得以成形。
Alexandre.J常使用不尋常的材料,
他雕塑它們,推動創造的極限,
為我們在平庸的大眾生活中,
更能注意到我們的心靈,
與引起情緒物體之間的關聯性。

外觀形象
對於奢華工藝的承諾,
Alexandre.J精通獨特的精緻包裝美學,
每一款香水都有獨特的瓶身設計,
並運用最高貴的材質,
如水晶、皮革、珍木等,
營造一股奢華與假掰的時尚感。

香氣成分

調香師

Amelie Bourgeois

香調

花香與雞尾酒香調

前味

樹梅、柑橘、佛手柑

中味

茉莉、橙花、廣藿香

後味

琥珀、香草、白麝香

Alexandre. J Oscent Pink 10.jpg

官方售價
100 ml,
法國官網142歐元。
台灣101先亞專櫃引進5600元。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層次呈現
它就像是一種溫柔的撫摸觸感,
情人間帶有感情的挑逗輕觸,
哈~這個Chris最會了!嘿嘿…..
香氣跟解放橘郡的Yes I do的氛圍稍類似,
Yes I do是形容新娘的白紗,
而Oscent Pink則是粉紅紗,可愛極了!
滿滿的愉悅與幸福感,
這兩隻Chris都大推薦,
若說有甚麼差異性,
Yes I do花香感較多,
Pink有較多的果汁香氣修飾。
我在常溫22度下,
按壓一次,大約可以持續6小時以上。

前味→幸福鐘聲敲起
開場的水果亂舞真是強大啊!
微酸的梅子、微甜的佛手柑、
再加上柑橘的Juicy感,哇塞!
怎麼可以這麼歡樂啊!
感覺好像敲起浪漫婚禮的天使鐘聲,
今日發生的小確幸?
喔不!是大幸運才對!
邱比特之箭、財神發威、土地公顯靈,
萬神眷顧於你,滿是開朗的果香,
我一度認為是Atelier Cologne家的香水*,
質地清爽不甜膩剛剛好,
經由時間的推演,
柑橘果香甜感逐漸淡掉,
也沒有轉變成我最怕的「波蜜果菜汁」,
平滑的轉入中段的花香調,
這段時間大約有20分鐘之久。讚!

*AC香水以柑橘獨特調香手法聞名。

中味→少女擺動粉紅紗裙
它的中味非常的純潔誘人,
中調是以茉莉與橙花為主,
雖然香調表上有廣藿香,
但我幾乎聞不到它的存在。

在這裡沒有強大壓倒性或是特殊的辛香料,
而是一種輕盈溫與甜蜜,
像是一位新娘正挽起她的蓬蓬粉紅紗裙,
左右搖曳擺動一下,
展現出這位女子可愛俏皮的一面。
茉莉50%、橙花30%、與果香20%,
很少女唯美的表現,單純直接不複雜,
如果香友喜歡茉莉香調,
相信你也會愛上這中段的茉莉呈現喔!

後味→延續幸福美感的長裙擺
大約過了5小時候,
雞尾酒式的花香漸漸退居幕後,
由香草麝香來延續這股美麗氣味,
香草本身很甜,
但在這裡我感覺香草並不是主角,
它只是一種中介的物質,
在茉莉白花與白麝香中,
做一種揉香的轉介材質,
讓這香氣的層次更為完整、平滑與漂亮。

2.將虛擬香氣轉化為外瓶顏色與材質→ 
柔軟是一種觸覺,也是一種形容詞,
當我們用柔軟來形容香氣,是否過於抽象?

而在這隻Oscent Pink當中,
我感覺到甜蜜和粉狀的花果香氣,
它非常的服貼與柔順,
舒適柔軟又俏皮中帶一點可愛,
這美麗的女子,
Oscent Pink用珍珠粉紅色,
表現一種女人氣質,
花香果香在與茉莉花結合在一起,
這樣抽象的意境詮釋,
Alexandre.J用金色金屬的哲學式瓶蓋,
再用柔軟的瓶身物質(我不知怎形容),
建議你可以去櫃上摸摸看,
這樣的香氣與顏色、瓶身材質契合,
關於虛擬香氣詮釋真實的觸感材質,
讓我想到MFK的金標OUD系列,
(silk、velvet、cashmere)
均為成功演繹代表之作。
Chris建議你也可到櫃上聞聞黑色的,
(八角、薑、雪松、菸草、岩薔薇等)
那種感覺就如同烏雲罩頂般的強烈感,
香氣與顏色和瓶身質地的結合,
非常有趣喔!

結語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撿到四片幸運草,可以祝禱愛情,
可是,我找了一大遍,
找到腳軟了,我只見三片翠綠草,
與捧著妳粉紅深情的微笑。

粉紅色,很完美!
幾乎是女生們的最愛,
也是我另一半的最愛,
男生,當然也可以喜歡粉紅色,
它天真無邪,
在這麼緊湊繁複的現實世界中,
粉紅帶給我最美麗的純真天堂。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
(★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Alexandre. J Oscent Pink 5.jpg

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