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uer An Coeur du Désert 1.jpg

前言
Chris在接觸香水評論也有一段時間了,常常在寫香評的時候,看到Tauer的香水,常被評論者拿來當比較,也都大大給予Tauer好評,反倒是被評論的香水們,往往不如Tauer而被比了下去。在某個因緣聚會下,有幸能拿到這隻香水測試與欣賞,真是莫大的榮幸。在台灣這隻香水被翻譯成【沙漠之心】,也是Tauer在2005年成名作【摩洛哥沙漠】(L'Air du Desert Marocain)的改良加強版,就如同MFK的540淡香精與香精版一樣,香精濃度提高之外,其中有些許成分與比例稍作調整,但儘管如此,【沙漠之心】與【摩洛哥沙漠】均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喔!

Tauer An Coeur du Désert 3.jpg

品牌介紹
Tauer香水是安迪‧陶爾(Andy Tauer)於2005年在瑞士創立的獨立香水品牌。安迪是一位化學家及無師自通的調香師,最初推出的Tauer香水均由自己一人創作生產,香水事業只是他日常生活的副業而已。在2005年,安迪因為他的香水【摩洛哥沙漠】,以高品質的成分和創新的結構,以及他天馬行空的創意聞名於全世界的香水市場。  

官方介紹
如果Tauer的傑作【摩洛哥沙漠】喚起你無邊無垠的沙漠天空,那麼以它將進行強化的【沙漠之心】是一個靜靜聆聽著地球旋轉的定律。儘管它們都擁有同樣的雪松和樹脂,但是【沙漠之心】是一個更加親密的事物,融化與柔軟包覆於你的皮膚之上。 

Tauer An Coeur du Désert 7.jpg

創作靈感
1.Tauer自述
Tauer香水是夢想成真。我的願景是,現在仍然是創造超越平凡的香水。我想要像我們的前輩那樣創造香水:以對香水的喜愛,選擇最好的香水,以創造力和純粹的喜悅為指導。最終,我為香水的喜悅和熱忱,創造了香水。每個香水的背後都有一個引導我創作的畫面。在每一幅芳香的圖畫背後,都是希望形成一種獨特的快樂。

2.對自己的成名作再創巔峰
2005年的【摩洛哥沙漠】颳起了Tauer旋風,事隔11年的2016年,Tauer選擇用自己的熱銷作品,重新訂製完美的靈感與高超技法,促使自己的香水事業,精益求精更上層樓。

調香師介紹
Andy Tauer是一位真正獨立的調香師,自學成才的他使用來自世界各地的優質原料來製造出濃郁而奢華的香水,以保證其質量和純度。他能夠追隨自己獨特的品味和本能去創造稀有的香水,而且他不太參考其他品牌的香水製法與靈感,他的創作只衷於他的私自想法。每隻香水都是在瑞士的個人工作室手工並混合裝瓶,以確保Tauer的創意與藝術性。Andy Tauer目前是TauerTauerville的專屬調香師。

Tauer An Coeur du Désert 2.jpg

香氣成分

調香師

Andy Tauer

香調

豐富、樸質的東方樹脂與龍涎香

前味

苦橙、茉莉花、香料

中味

天竺葵、皮革、琥珀

後味

廣藿香、龍涎香、香根草、雪松、岩薔薇、香草、橡苔

官方售價
50ml,185美金。

Chris的使用心得
我本人是非常懼怕龍涎香的氣味,曾經因為試到一個很熱門品牌的龍涎香水,一度產生對龍涎香的陰影,而我在使用這隻Tauer香水,它們家的香水似乎很愛用龍涎香的素材,但說來也奇怪,我竟然很愛Tauer家的龍涎香水,甚至認為這就是男人該有的味道,成熟性感極了!這香氣,簡直是沉默的寶石與龍涎香琥珀的歡慶!就好比MFK是玩弄麝香的絕頂天才,Tauer則是操控龍涎香樹脂的武林高手,Tauer本人曾說:「我在創作【沙漠之心】時,淡化了前味的部分香料,少了令人困擾的過多香菜,而後味則安排龍涎香與岩薔薇調整比例,使整個氣味更為出色,就像北非的紅色沙漠和充滿星星的天空。

Tauer An Coeur du Désert 8.jpg

的確,我初次使用我絲毫沒有龍涎香的陰影,反倒是在查資料時詞發現,什麼!竟然是龍涎香?一種沙漠煙燻,比潘海利根老鷹(Penhaligon Portrait:Sohan)或是Christian DiorOud Ispahan的金色沙漠還更金,甚至已經讓我感覺到是更熱更荒涼的紅土高原了,當中豐富的木質、土質、樹脂、些微的辛香料、若有似無的茉莉花朵,雖氣味是偏向於粗曠的男子氣味,但細微中的甜美柔和,與服貼的圓軟柔潤,似乎讓我得到更多同事的讚美喔!我在常溫下23度,按壓1次於手腕內側,大約可以呈現至少12小時以上(不誇張)。
前味→沙漠的土質風沙與苦澀果香
一個非常好的柑橘劑量,這柑橘聞起來不甜與苦苦的,有點類似橘子皮的味道,再佐以官方未公開的香料,我猜想可能是香菜和小茴香,導致於這前味的柑橘味,又略帶天然土壤感。而高濃度的龍涎香在前味一開始就能讓我很清楚的測出,這樣沙漠的風飛沙與苦澀乾掉的柑橘味,大約持續了10分鐘左右。
中味→東方樹脂呈現一望無際的沙漠
特別是琥珀與花香,把這一隻【沙漠之心】表現的淋漓盡致,我認為琥珀在這裡與略帶煙燻的皮革、木頭、和香料(香菜)的結合超級完美,這裡說的香菜是修正香氣鋸齒上的邊緣,以防它產生尖尖的刺鼻感。它的香味不是一般香水的那種辛香料香味,反倒是以一種高級木質素材與樹脂岩薔薇所揉化的珍貴木質甜來說服大眾,這就是一個偉大遼闊的荒土沙漠,雖然說是沙漠,但我卻能感受到它用香氣演繹的沙漠顆粒是清晰可見的,因為這裡的氣味是強大又極具穿透力的。
後味→出色的龍涎香閃耀在暗夜的星空
【沙漠之心】的中後味是令我最為讚賞的!我沒想過龍涎香這樣的素材,竟然可以被調製的這麼出色,其實在中後味階段,Chris已經被這隻香水收服了,它的確是一個女人最愛她男友身上的味道,沉穩低調但又帶有舔舌的微笑。沙漠的白天跟夜晚溫差很大,差個30度還算小事,在沙漠的夜晚裡,Tauer使用帶有濕氣與土氣的廣藿香與精心設計的龍涎香比例,結合優秀的樹脂花香,正當中味漸漸淡去,那股溫暖的龍涎香、琥珀、岩薔薇、雪松,清澈透明,筆觸更為細膩。身為一個不愛龍涎香的我,卻愛上了這裡的氣味了。我認為它是沙漠與東方香料的完美演繹的藝術品,氣味堅實與實穿的優異香水。

Tauer An Coeur du Désert 5.jpg

結語
我認為【沙漠之心】已經給予我最正確的觀念了,導正我對龍涎香的陰影,而這氣味不是只用於中東或是北非沙漠地區,它更能在各社交場合或是文雅的圖書館裡使用,它的精緻細膩真的值得我們來好好品嘗。就如同Tauer本人,他的行事作風格外低調,幾乎足不出戶,雖然各大網路評論一致給予好評,但他堅信,最終都得歸於美好的氣味,才能使他更進步。

至於【沙漠之心】與【摩洛哥沙漠】這兩款兄弟座的差異性,網路評論很多,不需要Chris再多贅述,本篇專以【沙漠之心】的心得分享為主,而一個偉大的創作,如果義大利歌劇家普契尼還在世,他或許會把「蝴蝶夫人」原本悲慘的結局,重新再訂製一個快樂幸福的結局,只有最瘋狂的天才才能決定重新詮釋他最好的作品風格與美麗的和聲,Chris認為只有天才才能超越天才,只有Tauer才能夠超越 Tauer

你需要絕對的自由來體驗美麗的香水,而且你需要時間最好的香氣成分,你可以輕鬆得到,這真是讓人多麼開心的一件事,來吧!朋友們,你也來一瓶吧!讓我們乾了吧!

Tauer An Coeur du Désert 4.jpg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
(★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Tauer An Coeur du Désert 6.jpg

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Tauer An Coeur du Désert 9.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