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kilian back to black 回歸黑暗 春藥 10.jpg

一、前言
一夜之間,蜂蜜+櫻桃+煙草,他是餘暉的化身,柔軟絲綢床單與回憶,慢慢穩定的吸引,而不是激情的誘惑,在日落之後開始瘋狂的作愛,直到日出。在回歸黑暗中,沒有任何事情是平庸的,因為它是一種指尖上的挑逗,探索著柔軟濕潤的尖端,這樣的氣味是一種奇蹟。

根據軒尼詩(Hennessy)採訪說,他最愛穿的香水是【直衝天堂】(Straight to Heaven)、【領略天堂】(A taste of Heaven)、【回歸黑暗】(Back to Black)。當一種以甜蜜的煙草當作催情靈藥的靈感,讓妳身體放鬆,或是希望感受到不同的東西、探索自己身體的隱藏秘密、引誘人來舔食,而引發最終的罪惡感,一種特殊場合、有特殊目的的香水,這就是瘋狂By Kilian的作品→【回歸黑暗】(Back to Black)。

by kilian back to black 回歸黑暗 春藥 1.jpg

二、品牌故事
1.生平介紹
By Kilian是一個成立於2007年的精品專賣店。創始人Kilian Hennessy對於那些被風靡於時尚界的人來說,是一個大家所熟悉的名字。LVMH集團的H就是這個家族的縮寫,身為第三代傳人的他,畢業於語言和文學研究,並從那時起,他開始磨練自己的調製技巧,也學習了許多著名的香水製法。

2.品牌理念
By Kilian對香水界最大的貢獻,在於它的獨特品牌理念:「perfume as an art」 把香水當作一門藝術以跟他牌不同。並堅持香水如同醇酒與愛情,必須經由6個星期的醞釀與發酵,才能進入最佳的狀態,就像我們的愛情故事:開始,綻放,完結,又再開始。

3.提倡環保補充瓶
By Kilian是一個強調可持續性的環保品牌,所以每款香水都有可再充裝的瓶子。而且同款的正裝售價高不可攀,但同ml數的補充裝,有附旅行噴管,價格相對親民可口。

by kilian back to black 回歸黑暗 春藥 7.jpg

三、官方資訊
1.分為5個系列作品
『黑色傑作』(l’oeuvre noire)、『白色伊甸園』( In the Garden of Good and Evil )、『意亂情迷』(Addictive taste of mind)、『1001夜』(Arabian nights)、『亞洲故事』(Asia tales)等。

2.「回歸黑暗」的介紹
是一種對異性的捕捉誘惑,也是到1920年代的狂歡饗宴,當時盛行悶熱的香煙。這種煙草味巧妙地與蜂蜜交相輝映,蜂蜜又會讓人想起淡淡的花香。在整個發展過程中,讓人想到一些微妙的美食口感。它在皮膚上倦怠地展開了幾個小時後,展現了它的黑暗面,讓你在琥珀色的夜晚中,渴望更多彼此汗水的淋漓盡致。 

by kilian back to black 回歸黑暗 春藥 2.jpg

四、創作靈感
1.主標題與副標題
『黑色傑作』中的每隻香水都有兩個名字,一個是主題,一個是副題。有時候這兩個名字是互相違背的,讓人常讓人看不出這隻香水所要表達的意思,為有透過實際體驗才能了解箇中滋味。而這隻香水的標題是「回歸黑暗/春藥」,其實很好理解。

2.歌曲《Back to Black》的啟發
據說Kilian受到了Amy Winehouse的歌曲《Back to Black》的啟發,他說:「我喜歡她誘人的聲音和壞女孩的形象,我期待著一種會在我的臉上潑一杯飲料的香味,一邊拍著我,一邊說“別忘了打電話給我”。正當我把香味留在我的手背上的時候,我只想到Amy Winehouse悶悶不樂的歌聲,她唱:「當我回到黑色的時候,我回到他身邊的時候。」

   

五、外觀形象
『黑色傑作』每款香水瓶的兩側,都刻有類似希臘圖騰式的浮雕,那是屬於戰神阿瑞斯(Achilles)的盾,象徵守護這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香水外盒以鋼琴烤漆的鏡面黑木盒製造,盒內墊上黑色絲綢襯布,盒子更附有鎖和鎖頭,鎖住每段珍貴和誘人的情感。

by kilian back to black 回歸黑暗 春藥 4.jpg

六、香氣成分
調香師Calice Becker
香調→引人遐想的蜂蜜煙草調。
前味→佛手柑、荳蔻、香菜、覆盆子、番紅花、藍色洋甘菊。
中味→蜂蜜、薑餅、雪松、香根草、廣藿香、苔蘚、乳香。
後味→煙草、琥珀、岩薔薇、杏仁、香草。

by kilian back to black 回歸黑暗 春藥 5.jpg

七、官方售價
50ml盒裝→275美金。
50ml補充→175美金。
7.5ml X 4旅組→175美金。

by kilian back to black 回歸黑暗 春藥 3.jpg

八、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層次變化
這隻香水是『黑色傑作』系列的第六隻,Chris聞過其他的幾隻都覺得大眾會喜歡的,唯獨這隻「回歸黑暗」,每次使用都會讓我有些遐想,誠如它禁忌般的副標題「春藥」,整個淫蕩到不行。你可曾經幻想過吃過春藥般?身體發燙需要找個人來慰藉,也就是說這味道有著天鵝般的柔軟光滑、將甘草般的菸草浸泡在果汁與蜂蜜中,然後再混雜於燃燒般的干邑白蘭地的液體,並潑灑在你肌膚上,這就是「回歸黑暗」的“春藥”,實際測得持久度約16小時以上,前2小時效果特別強大。

前味:慾火焚身的櫻桃蜂蜜煙絲,爆炸開場
一按壓,爆炸般的酸味覆盆子與明亮的佛手柑產生果醬感,會讓我想到覆盆子蜜餞,而番紅花和乳香的結合變成類似沒藥的神祕氣息,所有的成分都很特殊獨立,但整合的非常融洽,前10分鐘氣味所呈現的方式讓我想起了【陶德之香:摩洛哥沙漠】(Tauer L'air du desert Morocain),然後覆盆子佛手柑轉為櫻桃味道,但不是感冒糖漿那種,使得一開始的煙草味不會過於強大,讓香味中帶有一絲苦澀與黑暗的氣息。

而前味的重點來了:蜂蜜!它是貫穿前中後味的元素,一開始的蜂蜜撲鼻而來,到了後味濃郁香甜,味道鮮美,它是一種略帶茉莉花、一點晚香玉、甚至有梔子花?始終永遠保持在非侵略性的背景中,讓這整個香味呈現溫柔友善,而不是沉重。而在同時間細細品味,我可聞到其他的材質,如洋甘菊、杏仁等,這神奇的甜蜜組合,我會聯想到小熊維尼的蜂蜜罐,甜到心坎裡。而蜂蜜加上櫻桃,再加上煙草,這樣的氣味讓我深愛著,雖然它一開始很巨大,但過了10分鐘之後,它是種美味不會變的過重或是濃稠,我幾乎可以感受到這幸福甜蜜與成熟煙圈,正漂浮在我的頭頂上。

中味:性感男人的煙斗,柔軟黑暗糖漿安慰
大約2小時候超長時值的前味過去,這煙圈粉塵下沉,樹脂花蜜煙草是這段氣味的特徵。Chris是不喜歡煙味的人,但這隻的煙草味,我會假設如果【Jo Malone】有出煙草調的香水,應該就是類似於這裡的煙草氣味,整個乾淨到不行的煙草香,不同於【湯姆福特的菸葉香草】(Tom Ford Tobacco Vanille)憂鬱性格的煙灰缸模式,也比【瑪爾利的希洛德】(Parfums de Marly Herod)更為純淨的甜味煙草,這裡呈現出一種乾淨的土質木香氣息的煙葉,與香煙無關。然而這煙草似乎為我編織一個催眠的咒語,然後結合加溫的蜂蜜、燃燒的雪松,開始產生幻覺,直到最後這煙草轉向樹脂乳香,岩薔薇提供部分的煙草甜味,而時間越長,我會感到這氣味越柔軟,是一種很明顯的感性優勢,雖然煙草木脂與水果蜂蜜很跳tone,但它們同時出現,卻意外的好聞融洽,是一種很受女性朋友喜歡的水果煙草調。

後味:溫暖舒適的擁抱,成熟微笑的親吻
大約5小時後貼近皮膚,但還是以一種濃郁溫和、非侵入式的方式產生樹脂蜂蜜水果味,有點類似香草琥珀與一點香脂構成的美麗和諧,就像一位抽煙的男子正吃著小美冰淇淋和一點點的蜂蜜,雖然我不認為它是最有趣的甜蜜煙草調的香水,但它肯定式最愉快的一個。

一個有如愛情靈藥的香水,乾淨的煙草引發你的慾望、驅使你處於色情觀感,而對於一位熟悉與獵食的男子而言,所有的言行舉止都在控制範圍內,妳的主動前來,或許就是他的目的,也正是他的秘密武器「回歸黑暗」→用禮貌性的慾望氣息,引誘妳上鉤。

by kilian back to black 回歸黑暗 春藥 9.jpg

2.黑色的定義
Kilian曾說:「這隻香水是一種“黑雲”效果。」什麼是黑雲?Kilian沒有多做解釋,Chris想了很久,認為這隻香水是一種附有欺騙性的創造作品,因為這隻香水的組成成分非常多,但我會很明顯的聞到櫻桃+蜂蜜+煙草,其他的成分要用想像或是很深入的吸嗅才有辦法聞的出來,我很深刻的體會到Kilian所說的“黑雲”,就是要讓我產生疑惑感,令我無解。而Chris花了很多時間測試這一隻,我認為對於煙草成分的抽絲剝繭,讓我漸漸找到了答案,首先是藍色洋甘菊,它補充了花卉的存在感,再來是廣藿香,補足土質神秘要素,接下來是岩薔薇,補足樹脂的成熟水果味,最後是蜂蜜的甜味,讓整個“黑雲”(煙草)產生甜蜜感,做了最完美的補充。而黑色,Kilian先生常給人一種低調憂鬱的氣質,他最常穿的衣著是黑色西裝外套、白襯衫、與深色牛仔褲,這樣的形象,再搭配渾沌不明煙草煙圈,就是他本人的形象了。

Kilian.jpg

3.形容的男士形象
跟西裝筆挺的成熟男人接吻,他微笑的親妳一下,妳發現他溫暖的嘴唇,帶著苦澀與淡淡的煙味,這種壞壞男人的味道讓妳欲罷不能。突然間他抱緊著妳,妳聞到他衣服上的煙草味,徐徐緩緩的蔓延到妳身邊,這股氣息包圍著妳,同時也溫暖了妳的肌膚,正當一切「回歸黑暗」,妳自以為是一種很頹廢的煙味,但實際嚐過(親吻)增加了幾分曖昧感。………….最後的溫存是乾淨的煙草味,他真是個極具修養的男人。更像是一位自我規律很強的金牌特務,略帶性感,但一不小心失去了理智就會慾火焚身,他其實很孤單也會刻意跟妳保持距離(煙味),但妳知道的,這樣的男人最可口。(香水時代的網友形容)

4.和同類型的香水做比較分析
A. 【湯姆福特的菸葉香草】(Tom Ford Tobacco Vanille):比起TM更令人愉快的版本。個人認為TF太過尖銳的煙味;「回歸黑暗」更少更輕,但不意味著它薄弱,反而更貼近皮膚,更能較易穿搭穿。

B. 【瑪爾利的希洛德】(Parfums de Marly Herod):個人認為70%類似,但「回歸黑暗」更蓬鬆與甜蜜、厚實與溫暖。
 
C.【納斯馬圖的杜羅】(Nasomatto Duro):雖然「回歸黑暗」很媚惑,但它可以保證你的安全不NG,與人造塑料灰燼不同。

by kilian back to black 回歸黑暗 春藥 8.jpg

九、結語
Chris有個獨門小秘技想要跟各位分享,這隻香水其實除了單除使用之外,其實還可以混搭【湯姆福特的黑蘭花/午夜蘭花】(Tom Ford Black Orchid)、或是【Miller Harris的巴黎煙草】(Feuilles de Tabac),它們的結合效果極佳,若想要花香多些可使用TF、若想要煙草稍重則可使用MH揉香。

而我喜歡看魔術師的作品,你可以看到這些精英大師們讓任何事情變得虛幻,只有在下一分鐘才會知道結果。最好的魔術師會讓你盡可能地接近你想要得到的,看看你能不能弄清楚他們是怎麼做出來的。而我始終保持自己的清醒,只是常常被他們的技巧精確性和人性習慣性所蒙蔽,使其看起來彷彿是真實的。而在香水世界裡,我們也有自己的魔術師。

調香師可以利用巧妙地使用不同的成分,編織出香味中不存在的另一種成分的嗅覺幻覺,這些組合通常被稱為合成。有時他們被用來代替難以獲得的天然材料(如動物麝香),而往往這樣的成分合成增添了創作的困難度,尤其是這些混雜的成分隨著時間推移轉變成其他氣味,而Kilian的「回歸黑暗」就是一直在玩這樣手法的魔術秀,佛手柑+覆盆子=櫻桃,煙草+蜂蜜=樹脂花蜜煙草,一再的展現Kilian卓越的香氣煉金術,果真是名副其實的【黑色傑作】。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by kilian back to black 回歸黑暗 春藥 11.jpg

十、引用詩意
醉,是因為酒精,還是因為你﹖你的嘴唇沾了蜜糖嗎﹖愈吻愈甜;你用哪款aftershave呢﹖在木香以外還有野性難馴的香草味;你間中也抽煙的麼﹖髮端好像沾了一些香菸的餘溫……你這個既冷靜又瘋狂的男人,無時無刻都教我神魂顛倒。John Steinbeck筆下那個男人,half-insane and half-god,是你嗎﹖

破曉前下了一陣雨,有點冷。你從地下拾起你的襯衫給我披上。我把鼻子埋在你的枕頭裏,那裡有你的氣息。你點了一根煙遞給我,說是親手捲的,要我試試。煙草香醇,混了蜜糖的甜味,也帶玫瑰餘韻,連抽的煙都那麼蝕骨。(取自the fragrant voyage.com)

十一、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Chris還有好多隻Kilian要寫😢)

by kilian back to black 回歸黑暗 春藥 12.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