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H Karma 冥想1.jpg

一、前言
這隻香水被我歸類於可愛又實穿的“復古經典風格”香水,CP值與持久度超高,而【LUSH】香水代表的不僅止於香水,而是一段意欲深遠的人生故事,因此我們很難用“玫瑰”、“茉莉”等單一名詞去解釋它。而它又擺脫我們對香水的認知,我們必須將生活中的經驗,舉凡對文學、音樂、戲劇的感觸才能理解與鑑賞它。尤以喜歡爆漿柑橘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這隻喔!

二、關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是“Gorilla Perfume I”系列中的作品,該系列以“經典復古”為題,標榜一種獨特的標誌性氣味,結合陶醉的橙色調、香料、廣藿香,並以1960年代的倫敦嬉皮文化為主題,創造出一款令人印象深刻、揮之不去的香水。

LUSH Karma 冥想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1995年。
調香師Mark Constantine
前味→橘子、香茅、薰衣草。
中味→檸檬、松樹、黑醋栗。
後味→欖香、肉桂、廣藿香、冷杉樹脂。

四、官方售價
30ML→39英鎊。
100ML→59英鎊。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似乎只要在街角,聞著這個味道向前走,就能找到【LUSH】的店鋪,這也是【LUSH】的招牌味道,快樂多汁的,“黃箭口香糖”、“芬達汽水”、或是療癒的“夏季海灘調酒”,並以陽光(柑橘)、空氣(樹林)、土壤(廣藿香),三大主軸發展以慶祝生命的真諦。整體來說,以閃亮多汁的甜橙,佐以松樹和和其他綠色的成分,給它舒緩的涼爽效果,以便免它走入過於爆炸的黃色漿果味。(雖然還是很甜)

LUSH Karma 冥想2.jpg

2.香氣層次變化
一開始的蜜餞甜橙提供美味口感,甜的讓我很難去區分它是什麼成分,只能感受到它是很濃厚的橙色氣息,同時又感受到沉重而清爽、骯髒而清新、它就像我在一片的薰衣草花園裡,我被大量的芬達汽水潑灑濺全身,然後踩著新鮮的樹木樹葉與土壤,呼吸到另人振奮的山間芬多精,隨之我走到清境農場的【LUSH】分店,如此混合搭配的不可思議。

然後廣藿香與樹脂使它的甜膩感變的舒適自然,香茅進一步軟化柑橘和松樹過多的植物綠腥,由溫暖轉涼爽,也略微給予“舊態”的氣氛,非常具有藝術和豐富的色彩,而官方設定的狂野嬉皮士,我個人認為比較像是享受陽光沙灘的嬉皮女孩,對我來說,它更像是一種“冥想”的氣味,而不僅止於香水,它堅實有力,當後味的廣藿香與甜辣的肉桂、樹脂薄霧交織碰撞,我幾乎感受到有種飄浮的快感,靈魂翱翔天際,身體被飄逸的氣味包覆,並將我拋至天空中,帶給我無比快樂與幸福的制高點(高潮)。

LUSH Karma 冥想4.jpg

六、結語
不用在乎這種香水會打擾誰?它很容易讓大家微笑,請不要感到害羞,請打開妳的笑顏、並大步的向前走,我非常自豪的穿著這隻香水與人分享,因為它聞起來就是這麼的好。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 What would love do?(愛要怎麼做)
2. Death and Decay(哀殤百合&死與腐)
3. All good things(美好的事物)
4. Lust(淫慾色情&魅惑之羽)
5. B Scent(B 香氣)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