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香奈兒Sycomore (梧桐影木)1.jpg

一、前言
這篇文章得以完成,特別感謝我的好友Hui Chu Chen的大力推坑。在傳統認知上,香根草是常被認為一種陽剛之音,較偏男性特質的描繪,而在「Sycomore」中,卻是一種時尚令人上癮的香氣,陣陣飄出自信與美麗,它曾一度讓我無法用言語表達我有多愛它,經過了好幾次的穿搭之後,它確實給我一種感覺,就是“優雅”與“從容”,果然就像Chanel女士一樣,她的堅持,成就了這款無法被超越的香根草經典香。

【Chanel】香奈兒Sycomore (梧桐影木)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精品香水
精品香水(Les Exclusifs de Chanel)是一系列各自獨立的香水所組成,每款香水都是從【Chanel】的品牌歷史中,汲取靈感創作而成,在在都是對品牌充滿詩般意境的表彰,例如Chanel女士充滿意義的場景、她的堅持、她熱愛的布料等。

【Chanel】香奈兒Sycomore (梧桐影木)4.jpg

2.建構一款特殊“木質調”的香水→ 
西元1930年,Chanel女士曾構想一款獨特的「木質調」香水,擁有神秘而悠遠的特質。調香師Jacques Polge以此為靈感重新詮釋,創造一款雋永不凡的香氛「梧桐影木」:高大矗立的樹幹,具有強而有力的質感,是回應Chanel女士充滿傳奇的堅韌意志?也許,但確定的是,它賦予「簡約優雅」完美詮釋,奢華高貴的香根草,細微精巧地浸潤在輕煙薄霧般的辛香之中,激盪出睿智高貴的簡約氣質,巧妙地留下溫暖卻又甦醒的氣息

【Chanel】香奈兒Sycomore (梧桐影木)5.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08年EdP。
調香師Jacques PolgeChristopher Sheldrake
香調→香根草、胡椒、檀香、醛香、煙草、鳶尾、紫羅蘭。

四、官方售價
75ML→7300元、160美金。
200ML→13000元、280美金。
傳送門Chanel 香奈兒

【Chanel】香奈兒Sycomore (梧桐影木)3.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特質
它是以香根草為中心來創作的,就如專業香水評論家盧卡都靈(Luca Turin)曾說:「如果穿上它,還不能讓你感到開心到顫抖,你該去看醫生了。」基本上,未經修飾的香根草是一種“粗糙”的素材,但由於檀香和醛香的乳脂薄霧狀修飾,使之更加精緻純粹,而我從未聞過如此乾淨的香根草、新鮮溫暖的貴族氣息、優秀的乾燥爽朗特質、光滑煙燻精緻高貴、加上美妙服貼的木質紋理,就像一位低調與包容的忠誠伴侶,永遠在我身旁守護著我,安安靜靜地服貼於我的皮膚上。

【Chanel】香奈兒Sycomore (梧桐影木)6.jpg

而最棒的地方在於它給我許多大自然的幻想、與我心中可創建圖案的氣味。幾乎純粹的香根草是木質的光明表面,而部分的黑色木質紋理則來自煙草效果,讓整體氣味更顯立體,我認為這個香氣成功的關鍵在於平衡又軟化的觸感,隨著時間越長,氣味越暖越甜,非常愉快。持久度也高於標準值,大約10小時以上。雖然它被標記為女香,但我認為它是男女皆宜的,連以往不愛香根草的我都愛上了它。關於香根草,它確實優於我嘗試過的其他香根草香水。

【Chanel】香奈兒Sycomore (梧桐影木)7.jpg

2.香氣層次變化
它是一隻柔軟到不行的乾淨木質香,療癒芬芳又安慰,一切由香根草開始,也由香根草結束。強調綠色與其堅毅的一面,精緻絲綢的花木交織,簡潔又直接,不時散發出安靜與柔軟力量!一旦香根草與煙草安穩下來,我發現了最美麗的香根草氣味,它帶有柔和的香料和樹木芬芳。粉紅胡椒+紫羅蘭以提升亮度、紫羅蘭+醛香產生肥皂般的新鮮感、再與鳶尾結合,則提供一個些微的粉末,讓這木質氣味不過於僵硬,簡單來說,就是奶油般的醛與檀香和香根草,乾淨徹底無汙染,並在各個成分之間取得一個“豐厚”的平衡度,既不太煙也不俗氣,然而香根草依舊是最強的,但不會壓制任何一方,並與其它元素協同發揮到最大值。而在我的意境想像中,它是土質芬芳的樹木,帶有一點陽光穿過雄偉的森林。

【Chanel】香奈兒Sycomore (梧桐影木)8.jpg

六、結語
如果你喜歡木質、煙草、或是香根草香氣,請務必嘗試它,它不會讓你失望的,甚至可能讓你失手買了它。它深沉而神祕,散發魅力,並設法產生深刻的感情觸動,使我的感官無比幸福,對我而言,這樣的經歷是我香水旅途中最大的驚喜,由不愛香根草的我,轉向愛上了它!感謝【Chanel】,good job!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Chanel】香奈兒Sycomore (梧桐影木)9.jpg

七、延伸閱讀
1. 【Tauer】An Coeur du Désert:沙漠之心
2. 【納斯馬圖】喧囂/混亂( Nasomatto:Baraonda )
3. 【愛慕】詩路/史詩女香 (Amouage:Epic Woman)
4. 【Perris Monte Carlo】Rose de Taif (塔伊夫玫瑰)
5. 【Maison Martin Margiela】Untitled:無題/未命名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