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H】Furze (英式情懷金雀花)1.jpg

一、前言
記得我在某次到了【LUSH】的店鋪,我聞了一輪這家的香水,有的花香炸彈、有的甜蜜風暴、有的墨綠草腥、各自有各自的特殊香氣語言,而我對其中一隻名為「Furze」的香水,我對它印象深刻,但當下並沒有帶走它,我買了「Lust」。事隔多年,我又重返這家店鋪,二話不說立馬帶走了它,它有種我很愛的米香、奶香,但它綠色質地的,確實讓我魂牽夢縈、愛不釋手,被我增列在我的愛香行列中。

【LUSH】Furze (英式情懷金雀花)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妳臉上的陰影,妳的陽光皮膚,一杯熱帶雞尾酒,海風吹過妳的頭髮,歡迎來到幻想中的海灘度假。「Furze」會帶給妳一口朦朧的椰子香草氣息,與甜蜜的橙花和精緻的花香(含羞草),增添夏日情懷。

【LUSH】Furze (英式情懷金雀花)7.jpg

2.創作靈感
作為第二卷(VOL.II)系列香水,靈感來自調香師Simon家中的花園植物,有天Simon被自家後院盛開的金雀花(荊豆花)所吸引,金雀花喚醒幸福感,並用椰子、香草、與橙花增添花香觸感。

【LUSH】Furze (英式情懷金雀花)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2013年。
調香師Simon Constantine
前味→金雀花。
中味→含羞草、橙花。
後味→香草、椰子。

四、官方售價
30ML→49.99美金。

【LUSH】Furze (英式情懷金雀花)4.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關於荊豆花/金雀花
關於花材的部分,Chris請教了專家香水師,他的解釋是荊豆花只聽過花精,沒聽過有商業生產的精油或原精。如果說香水裡有的話,那應該視金雀花的香型,因為這種豆科植物都開黃花,不管是鷹爪豆、西班牙金雀花、或是含羞草屬的Mimosa都是。所以這類的香氣,簡單來說就是蜜甜花香(蜂蜜、杏仁、大茴香醛、金合歡醇),也就是橙花+銀葉合歡(銀荊),白花+黃花的模式。

【LUSH】Furze (英式情懷金雀花)5.jpg

2.香氣層次變化
這隻香水氣味非常討喜,且擴散力不如其它【LUSH】強烈擾人,樂觀導向的甜美風格,雖然很多香友會認為這隻過於“防曬乳”,但由於它的椰子乳霜裡藏有綠色的植物開放,讓我感覺是夏日海灘的舒爽愜意。它是真正的花香與香草椰奶的混合,且前中後保持相當線性,而當香水與我皮膚接觸的瞬間,我感受到花香+椰奶+香草立刻站具主導地位,並帶有一種綠色與奶白色的強烈芬芳。針對這“綠奶香綠葉感”,這讓我想到【Frederic Malle】「Carnal Flowers」的綠意白花,雖然彼此的氣味不同。

【LUSH】Furze (英式情懷金雀花)8.jpg

而金雀花如同一件黃色裙子或掃把隨風搖曳,它們常常盛開於不起眼的角落或籬笆邊,調香師用椰子與香草的果香蜜意包圍花香,且金雀花也有著像椰子與香草般的香味,更增添奶香與茉莉米香的層次感。雖有偶有含羞草成分,但也僅止些微檢測的到,微弱粉狀的酸質,對我而言,這香氣很像我最愛喝的“薏仁漿”,有點椰椰奶奶的、又微微鹹甜,夏季使用最適合,而整體持久力於平均值以上。

【LUSH】Furze (英式情懷金雀花)6.jpg

六、結語
Simon認為:「它聞起來有點像椰子與香草,這就是我與「Fruze」共同詮釋的→香草、含羞草、椰子、與橙花。」如果妳也跟我一樣是椰子控、或是薏仁、甚至杏仁控,這樣奶香芬芳強烈的香水,這瓶千萬別錯過喔!它,太可愛了!

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 What would love do?(愛要怎麼做)
2. Death and Decay(死與腐)
3. All good things(美好的事物)
4. Lust(淫慾色情&魅惑之羽)
5. B Scent(B 香氣)
6. Karma (冥想)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