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Sugar (純糖)1.jpg

一、前言
【Fresh】的香水總是以其精巧可愛擄獲人心,它的香氣是簡單讓人想擁有,以貼近真實的美食風格在泱泱的香水大海中,佔有一席之地。而這隻「純糖」香水我使用了將近一年,始終對它的“糖”無法理解,今天在跟朋友的星巴克聚會中,我終於了解這隻“含糖香水”的秘密,以下以我的個人想法跟大家分享喔!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品牌創辦人Lev Glazman 說:「我想捕捉糖的本質,它令人上癮的味道。其結晶純度提供的舒適,它喚起的懷舊之情。」

【Fresh】Sugar (純糖)2.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04年。
調香師Lev Glazman
前味→檸檬、甜橙、佛手柑。
中味→茉莉花瓣、苦橙葉、天芥菜、玫瑰。
後味→焦糖、香草葉、麝香。

四、官方售價
100ml→90美金。

【Fresh】Sugar (純糖)3.gif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一款含糖的柑橘檸檬與香草冰淇淋口感,比自家的「Sugar Lemon」的檸檬香水更檸檬沁涼,由於佛手柑的導入,香氣有點像冰冷的冰淇淋汽水,隨後因為添加花材的關係,由原本的酸甜果汁逐漸走入檸檬包覆花香與香草的美味錯覺,即是星巴克的檸檬塔的餅皮香,整個可口度令人垂涎三尺,超級甜美。而柑橘和花卉香調完美地平衡了香草和焦糖的甜度,柔軟服貼幾乎幾乎0死角,不會像【By Kilian】的甜是有個性的。等到檸檬氣味逐漸消退,我身上只留下那絲絲入扣的香草柔滑。整體持久度介於平均值的4~5小時,我希望它能留香更長。

【Fresh】Sugar (純糖)4.jpg

2.糖在哪裡?它的作用是
在使用這隻香水的同時,我常常想著一個問題,糖在哪?經過將近一年的穿搭經驗,我發現糖其實無所不在,它一開始以一種“清除雜味”的功能出現,以糖來讓我們更能清楚感受到檸檬與花香,這也就是為何我總是感覺檸檬特別強烈的原因,原來我們已經被糖清洗我們的嗅覺了。另外,糖在前中後均融入於檸檬與香草之中,既清爽又令人放鬆,導致於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它不只是我們想要得到的,也是必須要擁有的。

【Fresh】Sugar (純糖)5.jpg

六、結語
很多事情不需要複雜,只需要一件單純美好的小事,即能讓你感到快樂。雖然它的標題是「純糖」,但如果你是“檸檬”或是“香草”的粉絲,你會很愛這款香水,雖然香水標題有點誤導,但它的確如官方設定一樣,讓我們經歷美食享受,利用大量的香草與檸檬,讓我們重回童年的回憶,就像我們喜歡我們所愛的事物一樣,甜得讓人愉悅。

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 Hesperides Grapefruit:西柚果園香水
2. Pink Jasmine:粉紅茉莉香水
3. Citron de vigne:香檳葡萄香水
4. Fig & Apricot:無花果與杏桃香水
5. Honeysuckle:仙女忍冬香水
6. Cannabis Santal:大麻檀香香水
7. Brown Sugar:閃耀棕糖香水
8. Sake:日本清酒香水
9. Cannabis Rose:大麻玫瑰香水
10. Sugar Lychee:紅糖荔枝香水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