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sita】Mélodie de ĹAmour (愛的旋律)1.jpg

一、前言
特地感謝調香師Pissara,妳的親切與友善分享,完全反應在妳的作品裡。曾經在2017年的香水大賽「Art and Olfaction Awards 2017」榮獲冠軍的「Mélodie de ĹAmour」讓我感受到白花的激情與生命力的奇蹟,美到我一連好幾天無法用任何文字與語言表達我對妳的熱愛,它有一種歐美人會熱愛、亞洲人會熟悉的感動,傳統高雅的法式浪漫與泰國暹羅的東方美學並存,令人無法複製與超越,這最美麗的花香、炫麗奪目的梔子花,並補獲150種以上的白花,呈現出一種獨特的現代白花美學,熱愛花香的朋友不容錯過!I am falling in Dusita paradise!

【Dusita】Mélodie de ĹAmour (愛的旋律)2.pn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Dusita】的意思,是依據古泰國暹羅的傳說,純粹的快樂與美好的世界(天堂)。「Mélodie de ĹAmour」是受到泰國詩人也是調香師的父親Montri的詩歌啟發→甜蜜的幸福和愛情的魔法。

2.泰國詩人(父親)Montri的詩歌
我對妳的感覺,就像一個空蕩蕩的房間,一朵盛開的花朵。

【Dusita】Mélodie de ĹAmour (愛的旋律)3.jpg

三、關於調香師Pissara Umavijani
Chris對於Pissara的作品非常激賞,她在泰國長大並定居於法國,在她作品中我可以發現【Guerlain】式的自然演繹、【Serge Lutens】的唯美細膩、和香水大師Jean-Claude Ellena的精粹極致。在她的成長背景中,她的爸爸是泰國著名的現代詩人Montri(1941-2006),她是生長在一個書籍和詩歌的環境中,她的香水總是能讓我感受到感性與潛意識的吸引力,並激發我的想像力,即是用詩歌來幫助“說明”香水的浪漫。

o.38081.jpg

四、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2015年。
調香師Pissara Umavijani
香調→麝香白花香。
前味→梔子花、晚香玉、150種白花、蜂蜜。
中味→杏桃、茉莉、鈴蘭、笤帚花。
後味→雪松、麝香。

【Dusita】Mélodie de ĹAmour (愛的旋律)6.JPG

五、官方售價
50ML→295歐元。
傳送門Dusita Parfum

【Dusita】Mélodie de ĹAmour (愛的旋律)7.jpg

六、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透過Luckyscent的解釋,一開始是美到令人難以置信的白花大爆炸,由新鮮的梔子花與醉人的晚香玉展開,奶油與些微引朵(indole)並存,會感受到美麗綻放的成熟白花,並溶於甜蜜的蜂蜜中,然後溫婉的茉莉與150種白花增強其肉體感、鈴蘭和笤帚花提供綠色與立體輪廓,最後由麝香與雪松支撐白花,但卻永遠堅守本分,不會逾越花香本體,讓這花香完整表達出最大值。

【Dusita】Mélodie de ĹAmour (愛的旋律)4.jpg

2.香氣特色
這隻香水有兩個高超手法讓我印象深刻,其一是“完美的平衡度”。白花與引朵並存,不是塑膠假花與腐爛惡臭,優雅不骯髒,試著讓人容易發掘出每一種鮮花的香氣,而蜂蜜不是增添甜度功能(甜度由花材自然產生),蜂蜜只是增強花香綻放效果。

在她的作品中,以最溫柔的方式回應她對她父親詩歌的讚揚,穠纖合度到極致平衡。並在整個香氣過程中,我幾乎不會聞到它牌的合成塑料與香料成分,技巧成熟且有種真實花香的綠色潮濕露水感,我透過Pissara2016/06/12的訪談紀錄發現,原來Pissara喜歡用香氣詮釋生活周遭的事物,尤其是雨後的潮濕泥土,她引用她最愛的書Henry David Thoreau的【Walden】,象徵著我們在地球上作的任何事情與對根源的敬重。

【Dusita】Mélodie de ĹAmour (愛的旋律)9.JPG

其二是讓我最感動的“東方美學”的完美詮釋。在這隻香水中,處處展現東方元素,雖然它美麗的部分讓我想起【Amouage】「Honour Woman」的梔子花、【Frederic Malle】「Carnal Flower」的晚香玉、【By Kilian】「Love and Tears」【Serge Lutens】「A La Nuit」的茉莉、這些唯美浪漫的白花,帶我進入夢境的陽光明媚的熱帶島嶼,而伴隨的引朵(印度茉莉)又把我從夢境中拉回現實,我就在半夢半醒中,體驗詩歌與香氣的共存,以花材比喻愛情的無辜與纖弱,但又變的強烈而芬芳,一再的讓我佩服這位自學而成的Pissara天材技法。而白色花香的詮釋方面,不是以直白的肉體方式去飽足它,反倒以更誠懇直入人心的渲染,令人動容。隨著時間推移,花香並無失去光澤,反而輪廓越顯立體,象徵不朽的愛情花朵。

【Dusita】Mélodie de ĹAmour (愛的旋律)10.jpg

七、結語
梔子花和每一種花朵的氣味,散發著純粹的誘惑,這甜美花香和諧,喚起我們對於真愛與幸福的香頌,如果喜歡梔子花、茉莉、晚香玉、或任何花香的朋友,請務必要試試看,當試過之後,妳就會明瞭什麼叫作“白色”的極致浪漫、她對白色花香的現代詮釋,我認為幾乎無人能再超越它了。

【Dusita】Mélodie de ĹAmour (愛的旋律)11.jpg

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八、延伸閱讀
1.【Serge Lutens】A La Nuit (夜艷茉莉)
2.【By Kilian】Love and Tears/Surrender(摯愛眼淚)
3.【Amouage】Honour Woman (化蝶女香)
4.【Frederic Malle】Carnal Flower(慾望之花) 
5.【Fort & Manle】Impressions de Giverny(印象吉維尼)

【Dusita】Mélodie de ĹAmour (愛的旋律)12.png

九、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