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uis Vuitton】Les Parfums for Man (路易威登精品 男性香水篇)1.jpg

一、前言
Chris很感謝【Louis Vuitton】在2018/06/09的新品試香活動,這次新上市的五隻新款男香各有特色,不會太有攻擊性,很耐穿,預期是個廣受大家歡迎的精品香水。而這次活動也請來調酒師,依據在場貴賓喜歡的香氣(5款男香)調製專屬調酒,令我對這次的活動印象深刻,以下以我試香心得跟大家分享。

【Louis Vuitton】Les Parfums for Man (路易威登精品 男性香水篇)2.png

二、品牌介紹與創作靈感
1.關於品牌與香水歷史
【Louis Vuitton】是一家舉世聞名的法國奢侈品服裝公司,以皮包、手提箱聞名。它由Louis Vuitton於1854年在巴黎的創立。而LMVH公司成立於1987年,旗下品牌有【Moet et Chandon】、【Hennessy】和【Louis Vuitton】。在2016年9月,歷經四年的實驗調香,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擔任品牌調香師一職。並自1927~2018年,共有19款香水上市。

【Louis Vuitton】Les Parfums for Man (路易威登精品 男性香水篇)3.jpg

2.藝術總監與調香師的想法
【OFF-WHITE】的創始人Virgil Abloh最近被宣佈為【Louis Vuitton】下一任藝術總監,他說:「全球於今年6月推出5款精品男香,而在8月會在中東地區推出第6隻「Ombre Nomade」特定區域香水」,而調香師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說:「如果你看見時尚,男士們現在穿著的顏色,是藍色或紅色的鞋子、甚至是綠色的西裝、這與時尚無關,因為我可以改變顏色,我可以用香水詮釋我的心情。」

【Louis Vuitton】Les Parfums for Man (路易威登精品 男性香水篇)4.jpg

三、官方資訊
展現細膩陽剛魅力與探索全新未知的領域,專為男士設計一趟獨一無二的旅程,展現男士內心深處的自由本色和先驅精神。五款獨樹一幟的香水,向尋找自我啟示的現在冒險家致敬。五種出眾非凡的香調透過肌膚展現教人嘆為觀止的驚喜國度,以率真直接的方式展現男士的懾人力量。

【Louis Vuitton】Les Parfums for Man (路易威登精品 男性香水篇)17.jpg

四、官方售價
100ml→8600元、210歐元
200ml→12900元、310歐元
4*7.5ml與硬殼(單1味道)→8600元。
5*10ml(5種味道)→8600元。
傳送門→【Louis Vuitton】官網。

【Louis Vuitton】Les Parfums for Man (路易威登精品 男性香水篇)5.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L’Immensité」(無限)
前味→葡萄柚、薑。
中味→迷迭香、鼠尾草。
後味→岩薔薇、琥珀。

【Louis Vuitton】Les Parfums for Man (路易威登精品 男性香水篇)6 L’Immensité.png

以調香師去日本旅行,對於壽司與幼薑為靈感,調配一款清新而明亮的香氣,以薑來提振明亮爽脆的柚子,再加上點琥珀點綴些許柔和,以表達日本規矩又不失禮儀的簡約態度,最後以岩薔薇的甜暖木質結尾,散發出一股積極的人生態度。不知何故,這隻香水讓我感到很多海洋元素(香調表沒有),可能是迷迭香+鼠尾草所致,它讓我想起我的學生時代、抑或是在辦公室像在海邊渡假,有著海風的清新,屏除海洋的潮臭,香氣較偏向運動類型。這氣味讓我有很多熟悉感,很多牌子都有類似的味道,尤其是【Hugo Boss】或是【Bvlgari】的「Aqva」系列,針對香氣層次與實搭經驗來說,新鮮微辛薑味,與無盡心靈旅程呼應,這隻屬於安全耐穿且不易NG的百搭款式,建議工作繁忙的辦公室型男使用。

【Louis Vuitton】Les Parfums for Man (路易威登精品 男性香水篇)7 L’Immensité.png

2.「Sur la Route」(逍遙)
前味→佛手柑、枸櫞、柑橘、粉紅胡椒。
中味→肉豆蔻、青草。
後味→雪松、祕魯香脂。

【Louis Vuitton】Les Parfums for Man (路易威登精品 男性香水篇)8 Sur la Route.png

調香師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說:「展開雙臂似要展翅飛翔,大海的呼喚滋潤了自由幻想;面前一望無際的汪洋,如同水天一色,一景一物,令人心靈觸動。」我們偶爾做白日夢,即使是天馬行空的想法,其實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人如果不會幻想,失去了希望,那跟喪屍有何不同。而這隻香水是調香師本人在這一系列作當中,最喜歡的作品,當我一聞到,也令我一見鍾情,它把柑橘的甜與檸檬皮(枸櫞)的苦,處理的相當優秀,它有點類似【Bvlgari】的「Aqva」加上【Zegna】的「Sicilian Mandarin」的揉香版本(這兩隻都是同一位調香師的作品),也是我要求直接噴在身上帶回家的香氣。非常適合25~35歲左右,有點成熟又有點俏皮可愛的輕熟男子使用。

【Louis Vuitton】Les Parfums for Man (路易威登精品 男性香水篇)9 Sur la Route.png

3.「Orage」(雷暴)
前味→佛手柑。
中味→鳶尾花。
後味→廣藿香、香根草。

【Louis Vuitton】Les Parfums for Man (路易威登精品 男性香水篇)10 Orage.png

透過調香師的解釋:「風暴與天空的關係,就像人類與地球之間的聯繫,既奇妙又令人敬畏。懾人廣藿香遇上優雅的鳶尾花神聖的大自然總能觸動我們的內心深處。」這隻香水我個人非常喜歡,也是我認為是男生會喜歡的味道,可當作【LV】女香「Dans la Peau」(沉醉)的對香,它以廣藿香、鳶尾花、香根草為主,營造的水質潮濕感非常重,在隱約中散發的鳶尾+香根草的男性魅力中,有種低調沉穩又富書卷氣,幾乎無人能超越你了,就算我不跟別人說我有噴香水,旁人也以為是我自身散發出來的性感魅力,彷彿有無比強大的信心去勾搭年輕妹子。很像誠品書店的文青潮男的必備品。

【Louis Vuitton】Les Parfums for Man (路易威登精品 男性香水篇)11 Orage.png

4.「Au Hasard」(偶然)
前味→荳蔻。
中味→黃葵種籽。
後味→麝香、檀香。

【Louis Vuitton】Les Parfums for Man (路易威登精品 男性香水篇)12 Au Hasard.png

調香師希冀在這隻香水中,營造一種人生旅途會遇到的意外驚喜感,因為我們不可能永遠依照固定的計畫前進,總會碰到突發的插曲,所以調香師用檀香木顛覆以往給予我們對木頭的認知,變成一條蜿蜒的牛奶小河流,我乘坐著小舟順流而下,到達一個神祕醉人的國度,而黃葵種籽的加入,則延緩植物性的麝香並覆蓋我的肌膚。我個人認為這隻香水是以“女友視角”來詮釋的香水,也就是女生希望男生身上有的味道,有種冒險與神秘的感覺,這香氣會讓我想到【Le Labo】「 33」和【Diptyque】「 Fluer de Peau」的綜合體,難怪這香氣讓女生愛你愛到嫑嫑的。非常適合所有熱戀中的情人使用。

【Louis Vuitton】Les Parfums for Man (路易威登精品 男性香水篇)13 Au Hasard.png

5.「Nouveau Monde」(新域)
前味→番紅花。
中味→可可。
後味→沉香木。

【Louis Vuitton】Les Parfums for Man (路易威登精品 男性香水篇)14 Nouveau Monde.png

因為傳奇探險家Pierre Savorgnan de Brazza是【Louis Vuitton】的初期客戶,他在旅行中帶了LV的行李箱遊遍非洲,為向其致敬,調香師調配出令人意想不到的香調。另外調香師也因為一次的瓜地馬拉旅行,在當地喝到一種特殊的肉桂可可飲料,以其為創作靈感,富有濃厚的異國風采。這隻香水味道最重,香氣偏辛香木質,在歐美中東算是熱門款,就在美食可可與昂貴稀少的木質薰香中,明暗交錯的香氣,所營造的絢麗浮誇香調令人目眩神迷,尤其後味最為精采,愛慘了!也是所有系列中最富變化與持久的,適合35歲以上,個性沉穩又有陽光般笑容的青年大叔(阿部寬?)使用。

【Louis Vuitton】Les Parfums for Man (路易威登精品 男性香水篇)15 Nouveau Monde.png

6.「Ombre Nomade」(游牧)
香調→烏木。

這款是2018年8月在中東地區限定上市的香水,目前只知道香氣主要是以沉香木為主,可以單獨或與其他香水揉香使用。它的靈感來自於調香師對中東香水輝煌藝術的慶祝,他說:「我想要使用純正的烏木香精打造」。價格100ML是290歐元、200ML是450歐元。

【Louis Vuitton】Les Parfums for Man (路易威登精品 男性香水篇)16 Ombre Nomade.jpg

六、結語
每種香水都是一個獨立的故事,透過調香師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給我們的冒險旅程,彷彿就是一場人生的縮影,從“立定目標”、“展翅高飛”、“折翼摔落”、“意外插曲”、與“重整出發”,這不就是我們一在輪迴的人生戲碼嗎?而透過香氣所帶給我們的感動與療癒,一再再的讓我進入到我心中最脆弱的心房,讓我更真誠的面對自己的抉擇,誰說精品香水是浮華的南柯一夢?它是我最踏實的心靈知己。這次的新香真的蠻厲害的,真心推薦給各位朋友,有機會可以去櫃上試試,記得不要帶信用卡喔!(哈~)

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

20180323_180609_0405.jpg

七、延伸閱讀
1.【Dusita】Mélodie de ĹAmour (愛的旋律)
2.【Le labo】Santal 33(檀香木)
3.【Blvgari】Le Gemme Irina (寶格麗:依琳娜)
4.【Chanel】Sycomore (梧桐影木)
5.【Xerjoff】Fiore d’Ulivo (希爵夫:橄欖花)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