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sita】La Douceur de Siam (暹羅風情)1.png

一、前言
關於【Dusita】這個品牌,調香師Pissara依據她父親的詩歌為靈感,用香氣來讓我們感受如詩如夢的美麗。在昨天的香水聚會中(2018/06/17),我才剛把這牌的香水拿出來,瞬間我的香水立馬被噴光,一隻不剩,大家都好high喔!哈~大家開心就好!它的香水經過我的實穿經驗與在場與會朋友的反饋,我們大致可分析出它從選擇原料到混合調香、它關注到每個細節,我們甚至不知道我們會收到甚麼?唯有實際穿搭過,你會有著出乎意料的驚喜,以「古典主義」出發的現代化香水,最終成為具有自然深度與細緻差別的玫瑰花香,它的香水非常建議愛香人一定要嘗試看看。

【Dusita】La Douceur de Siam (暹羅風情)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父親的詩歌
黃昏來臨之際,即使我的悲傷被生命的軌跡所帶走。

2.對古暹羅傳統文化的敬意
它以這種方式打破我們對它的期望,憑藉著她對標誌性花朵(玫瑰)的高度熱忱,向眾人展示她的高超熟練技術,在一道細雨的雨簾下,花朵變得清晰,並在古老的泰國傳統中,有著來自緬懷暹羅的敬意。

【Dusita】La Douceur de Siam (暹羅風情)5.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6年。
調香師Pissara Umavijani
香調→東方玫瑰白花與木質。
前味→五月玫瑰、雞蛋花、玉蘭花、依蘭依蘭、紫羅蘭葉。
中味→泰式肉桂、香草、木質。
後味→檀香、龍涎香、琥珀。

【Dusita】La Douceur de Siam (暹羅風情)3.jpg

四、官方售價
50ML→185歐元、215美金。
傳送門→【Dusita】、【Luckyscent

【Dusita】La Douceur de Siam (暹羅風情)4.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雖然是玫瑰香,但它所表達的氣氛,跟一般市面上的傳統法式很不一樣,這花香完整捕捉到熱帶島嶼的夏天、陽光明媚、海風潮濕、玫瑰與眾多白花交織,柔軟飄逸帶有無辜與美麗的盛夏寧靜感,且質地柔軟,雖然塑造一種整體氛圍,但朦朧而純粹,極富東方美學的異國情懷,我們很容易在香氣中能感受到來自泰國暹羅的溫潤雋永,而非法國格拉斯的少女憧憬。持久度與穿透力優良。

【Dusita】La Douceur de Siam (暹羅風情)8.jpg

2.香氣層次變化
一開始是生動的綠色調與雞蛋花、依蘭、和玉蘭,它們一起讓我們立刻置身於東南亞、甚至泰國,在東南亞路邊盛開的雞蛋花具有潮濕與露水特質,加上玉蘭的梔子脂粉味,帶有青檸花的溫和和香調味,這時紫羅蘭葉提供了酸味與綠蔭效果,我就在潮濕悶熱(雞蛋花)+閃閃發亮(玉蘭花)+酸酸的氣味(避免走入無知的少女香)中,喚醒了我在熱帶國家的感覺,尤其讓我回想到我在曼谷Central World百貨戶外人來人往的大廣場,人們奉獻玫瑰花給神明,與周遭花販與水果攤和炎熱天氣的印象。

【Dusita】La Douceur de Siam (暹羅風情)10.jpg

大約過了一陣子,綠色植物與玫瑰肉桂(泰國獨有的Thai Chalood Bark),與一些未在香調表列出的熱帶水果,如荔枝芒果等,紛紛寢巢而出,與玫瑰白花爭奇鬥艷。首先獨特的泰國肉桂皮的微辣酸甜的口感,類似泰式美食,再混與當地水果,我很難想像這樣的素材(玫瑰與美食果味)會如此的和諧共存、絲線完美、辛辣平衡。最後在檀香木與香草的舒適感中,有種溫暖的樹脂琥珀味,讓人感受到安慰療癒的氣息,而我也終於理解官方所設定的:快樂的定義,原來就是在形容這裡,一束熱帶的花卉,與閃爍的月光,牽引著自然潮汐的進退,當我看著它們,聞到這樣的艷夏氣味,內心充滿平靜與安寧。

【Dusita】La Douceur de Siam (暹羅風情)9.jpg

六、結語
不知何故,每次我使用這隻香水,我都能感受到快樂,它就像一層來自熱帶的鮮黃面紗一樣,透過這層薄紗,陽光親吻身體,感受玫瑰花的溫柔與黃花交織,是最漂亮也是最幸福的女孩了(男生也適用)!建議任何喜歡花香與玫瑰、甚至是泰式美食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感受一下【Dusita】當場被噴完的快感!

【Dusita】La Douceur de Siam (暹羅風情)7.jpg

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抱歉!我必須給它“滿分”,因為我是“泰國控”!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Dusita】La Douceur de Siam (暹羅風情)6.jpg

七、延伸閱讀
1.【Dusita】Mélodie de ĹAmour (愛的旋律)
2.【Dusita】Erawan (四面佛)
3.【Serge Lutens】La Fille de Berlin (柏林少女)
4.【Le labo】Rose 31(玫瑰)
5.【Diptyque】Eau Rose(玫瑰之水)

【Dusita】La Douceur de Siam (暹羅風情)11.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Dusita】La Douceur de Siam (暹羅風情)12.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