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Ford】Mandarino di Amalfi EdP (湯姆福特 阿瑪菲海岸)1.jpg

一、前言
記得有次在【Tom Ford】的店裡,店員跟我說這隻「Amalfi」是很多運動球員很愛的,也很適合夏天和你。當時我就試噴一下,這不就是我之前在義大利的味道嗎?它是如此輕鬆的香味,真實描繪出阿瑪菲的海岸線,或是我喝著Mojito,吹著微鹹的海風,望著湛藍的海水,我二話不說,直接刷下去了,我腦海中立刻閃出Tom Ford說的一句話:「我想要的,就是這樣的與眾不同!」

【Tom Ford】Mandarino di Amalfi EdP (湯姆福特 阿瑪菲海岸)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為夏季開發的香水,在義大利阿瑪菲峭壁上的別墅,柑橘水果將它們的香氣宛如一首樂曲悠揚,並且隨著暖色花朵的綻放, 空氣流入了薄荷、萊姆、和野花香。

2.Tom Ford的人生轉類點
「暖陽橙花」與「阿瑪菲」,每一瓶的瓶身都是地中海的海水藍色,代表著義大利各個港灣,不同的鹽份與溫度的湛藍,這港灣在Tom Ford的人生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他人生發跡的一個轉捩點,許多美麗的回憶都發生在這裏。

【Tom Ford】Mandarino di Amalfi EdP (湯姆福特 阿瑪菲海岸)4.pn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4年。
調香師Calice Becker
香調→清新柑橘為主。
前味→龍蒿、薄荷、黑醋栗、葡萄柚、檸檬、羅勒。
中味→黑胡椒、香菜、橙花、鼠尾草、紫蘇、茉莉。
後味→香根草、琥珀、勞丹脂、麝香、麝貓香。

【Tom Ford】Mandarino di Amalfi EdP (湯姆福特 阿瑪菲海岸)3.jpg

四、官方售價
50ML→8000元、230美金。
100ML→11000元、312美金。

【Tom Ford】Mandarino di Amalfi EdP (湯姆福特 阿瑪菲海岸)5.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與調香師的特殊技術
它讓我想起了自家的「Neroli Portofino」、【Atelier Cologne】「Orange Sanguine」甚至是【Ermenegildo Zegna】「Sicilian Mandrain」,均是以乾淨、新鮮、純淨的方式處理柑橘調、而在這隻的柑橘氣味中,透過【By Kilian】的首席調香師Calice Becker的獨創巧思,柑橘迅速通過花香草藥、樹脂麝香等繁複的成分中,不留痕跡的迅速飛過,讓成分中的花、果、木、香料等,只留下極度放大的清爽檸檬葡萄柚讓我們感受到,這也呼應了她所設定的「沒有前中後味之分的香氛架構」,只用一、兩種主要成分(檸檬、葡萄柚)貫穿香氛主體,並搭配其他珍貴原料展開我們的嗅覺摸索,讓我們感受來自大海與柑橘的清風,與你的微笑。

243578_497674773593285_984738915_o.jpg

2.香氣層次變化
一開始是新鮮撥開檸檬皮+冰涼的薄荷,微小的水氣噴霧感,酸甜雅緻處理的剛剛好,再以羅勒+龍蒿+黑醋栗+草藥香料等的義大利海岸美食入味,以其清爽酥脆來修飾酸質水果,就很像一杯剛被擠壓的羅勒檸檬調酒,瞬間體感溫度調降,置身於夏季比基尼海岸的錯覺。

457313_497674676926628_722609922_o.jpg

中段不知何故,在那短暫的瞬間,我感受到一陣微風掠過那新鮮的柑橘,透過一些美麗的白色花朵吹撫著我的臉。而橙花帶有柑橘味+茉莉,茉莉花帶來潮濕的夏日夜晚的氣味,紫蘇為花香增添了綠色的元素、或是檸檬葡萄柚轉為苦橙特質,苦中帶甜,也苦的很有質感。最後琥珀和勞丹脂服貼肌膚,至始至終這檸檬葡萄柚都不會乾涸,這快樂的泉湧永不消失。雖然氣味比起自家其他香水稍短,但它帶給我的快樂感,是其他隻無法比擬的,它適合夏天與運動使用,持久度約4小時以上。

272693_497674250260004_559737384_o.jpg

六、結語
如果你在尋找陽光清爽、果味十足的香水,請一定的要試試看這隻喔!它已被我列入夏季的愛香行列當中,每次在陽光下,我的皮膚透過熱能所散發出來的氣味,我相信你也會愛上的,一款夏季好穿的必備品。

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Tom Ford】Mandarino di Amalfi EdP (湯姆福特 阿瑪菲海岸)8.jpg

七、延伸閱讀
1.【Tom Ford】Tuscan Leather:托斯卡尼皮革
2.【Tom Ford】Tobacco Vanille:菸葉香草/午夜香草
3.【Tom Ford】Soleil Blanc:璀璨流光/陽光沙灘
4.【Tom Ford】Fucking Fabulous:先聲奪人
5.【Tom Ford】Oud Minerale:神秘海洋/烏木礦物
6.【Tom Ford】Oud Wood:神秘東方/東方烏木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