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ner Bercelona】El Born (巴塞隆納的波恩)1.jpg

一、前言
我在2015年的夏天曾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待過半個月,對於當地的建築和特殊的人文風情留下很深刻的印象,那裡的男生肌肉一個比一個還大塊,女生傲人的上圍也是一個比一個還要吸睛,而建築更不用多說,建築鬼才高弟(Antoni Gaudí)讓整座巴塞隆納發光,我當時有聞到【Carner Bercelona】的香水,但因為我那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總是迷戀於【Chanel】或是【Dior】幾個大廠牌,而沒有把這牌給帶回來,等到我回到台灣之後,對於巴塞隆納總是有些許的遺憾,特別感謝我的好友,優質蝦皮賣家「里翁義趣購」,他幫我扛回【CB】這個夢幻逸品,它對於我來說,除了是香水之外,也是我旅程的一部分,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我旅程中的快樂。

【Carner Bercelona】El Born (巴塞隆納的波恩)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是由Sara Carner於2009年創立的,它渴望創造出真實情感,自2010~2018年,共有16款作品問世。每款都為我們帶來巴塞隆納的當代精神,由巴塞隆納完全製造,傳達出來自地中海的藝術、文化、藝術、與靈魂。

【Carner Bercelona】El Born (巴塞隆納的波恩)3.jpg

2.創辦人Sara Carner的初衷
對於精細香料的熱情,對真實性和品質的不斷追求,以及透過氣味和情感聯繫的願望,她說:「這不僅是創造氣味,也是關於喚起回憶,分享經驗和傳遞情感。

【Carner Bercelona】El Born (巴塞隆納的波恩)5.jpg

3.創作靈感
彎曲的鵝卵石鋪成的街道,無縫地融入中世紀的古老石頭中,成為巴塞隆納歷史的見證。植物和花卉從小巧的陽台垂擺下來,與雜貨店、小酒館、舊書店共享主角。一群老朋友玩著紙牌、坐在噴泉邊高談闊論的年輕人、與匆忙的遊客們共享一杯香檳,這就是El Born(波恩區),獨特的氛圍,即使是十四世紀的海上聖母教堂(Basílica de Santa María del Mar),似乎也不想被外人所打擾,只是一個獨世的旁觀者。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4年。
調香師Jacques Huclier
香調→花果木質美食調。
前味→檸檬、佛手柑、毆白芷、蜂蜜。
中味→無花果、香水草、安息香、茉莉。
後味→香草、檀香、麝香、秘魯香脂。

【Carner Bercelona】El Born (巴塞隆納的波恩)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95歐元。
100ML→145歐元。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關於巴塞隆納El Born
El Born(波恩區)是巴塞隆納充滿活力和當代街頭藝術的區域。它曾是中世紀貴族的海濱莊園,如今這裡已成為一個蓬勃發展的創意社區。這裡有許多博物館和畫廊(畢卡索)、和知名的海上聖母院,並有著新舊文化的衝突與融合,地理位置介於舊城區聖佩雷/聖卡塔林納擴建區(Sant Pere/Santa Caterina)之內。

【Carner Bercelona】El Born (巴塞隆納的波恩)6.png

2.香氣概述
這隻香水我非常喜歡,它呈現“奶油可麗餅”的美食調,有點類似【Byredo】「Seven Veils」【By Kilian】「Black Phantom Memento Mori」的路線,只是各有細緻的差別,個人覺得【Byredo】是“蔬菜美食與胡蘿蔔汁”、【By Kilian】是“烤焦美食與朗姆酒”、【CB】是“甜點美食與葡萄香檳”的差別,都很有韻味存在,而【CB】類似【By Kilian】的天使版^^。

【Carner Bercelona】El Born (巴塞隆納的波恩)7.JPG

香氣主要以香草蜂蜜為核心,但仔細吸嗅它,還是有些為辛辣樹脂與花香隱藏其中,由於香草、安息香、檀香、蜂蜜、甚至無花果,均散發奶油甜,導致於整體香氣像是杏仁焦糖為主軸,但這甜感不會令人感到甜膩,它每個部分都完美的與甜融合在一起,圓潤實在,令人口水直流,欲大動朵頤之感。

【Carner Bercelona】El Born (巴塞隆納的波恩)8.JPG

3.香氣層次變化
一開始香草奶油與樹脂蜂蜜,營造慵懶甜美,讓人享受來自糖份的美食,類似可麗餅(鬆餅)與美酒,而檸檬佛手柑和無花果給予所有旅人歡迎造訪巴塞隆納的親切問候,在我身上瀰漫著陣陣奶香與剛出爐的新鮮烘焙蛋糕香氣,或許是祕魯香脂、安息香與蜂蜜香草的堆疊,讓這甜得更有深度。隨後是香水的核心,也是一種引誘人的甜美花香,雖然這甜有讓我感受到肉體的歡愉,隱約讓我想起了【LUSH】「Lust」,但又不會那麼的妖豔外放,輕微甜花與木質,塑造出調皮又撒嬌的我,整晚與情人玩起躲貓貓,欲擒故縱的愛情遊戲。最後是祕魯香脂和安息香、與蜂蜜香草的組成,帶有一點綠色草藥(歐白芷)的檀香奶油木,在這逐漸退去的香氣中,這甜甜的木脂美食味,就是這El Born區的古老街道,布滿了小酒館、舊書店的景象概念,我不得不說這隻香水的香氣旅途,建構的十分完美,且整體持久度略高於中間值,約8小時以上。

【Carner Bercelona】El Born (巴塞隆納的波恩)10.jpg

六、結語
這香水就像畢卡索(Pablo Picasso)一樣( El Born畢卡索博物館),看著他的畫、品嘗這隻香水,你會發現在許多細膩之處,有著很可愛的巧思,或許香草美食,在千篇一律的香水產業中已不足為奇,但我能在這隻香水裡,找到我在巴塞隆納的旅行記憶,它的香氣的確有種魅力,在這區域的中世紀與街頭潮流衝突,卻如此的融洽混合在一起,宛如一張柔軟的蜂蜜香草上,躺著一位來自遠方的旅人Chris,雖然不同文化,卻又如此地進入這Carner的香氛魔法中。我非常喜歡這隻香水,並期待我能在她的【Carner Barcelona】香水中,探索更多巴塞隆納的樂趣。

【Carner Bercelona】El Born (巴塞隆納的波恩)9.jpg

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Carner Bercelona】El Born (巴塞隆納的波恩)12.jpg

七、延伸閱讀
1.【Byredo】Seven Veils(七面紗)
2.【By Kilian】Black Phantom (夜幕魅影)
3.【Mancera】Roses & Chocolate (巧克力玫瑰)
4.【Nasomatto】Baraonda( 喧囂 )
5.【Lush】Lust(魅惑之羽)

【Carner Bercelona】El Born (巴塞隆納的波恩)11.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Carner Bercelona】El Born (巴塞隆納的波恩)13.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