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Parfums de Rosine】Vive la Mariee (玫瑰心 白紗情緣)1.jpg

一、前言
天阿!我錯了!今天早上趕著出門,隨手拿了一隻香水,沒有考慮它的調性,結果拿到這隻「Viva la mariee」,噴了一下之後,哈~一秒披婚紗,但是我卻變成“大叔蓋蚊帳”!一種違和的衝突感,哈~不過它給我的幸福洋溢真的很強烈,超可愛der,我就在這樣的心情上班去囉~

【Les Parfums de Rosine】Vive la Mariee (玫瑰心 白紗情緣)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品牌介紹
2013年由Benoist Lapouza創建,基於Marie-HélèneRogeon的創意,她對精緻的香氣、美麗的瓶子、花卉的創意、及絲綢織物著迷。對她來說,玫瑰是所有偉大香水的精髓。

【Les Parfums de Rosine】Vive la Mariee (玫瑰心 白紗情緣)3.jpg

2.官方資訊
她走在一片小小的雲彩上,輕輕旋轉,微笑著分發著吻。所有的眼睛都注視著她。她的白色婚紗、她長長的絲綢面紗、她精緻的香水賦予她神奇的力量。

3.創作靈感
【Les Parfums de Rosine】與調香師Benoit Lapouza,為慶祝分享兒子Louis幸福的婚禮喜悅,以瓶中的香氛與香迷一同分享、收藏,來份自法國巴黎的幸福白紗。(取自席哈諾介紹)

【Les Parfums de Rosine】Vive la Mariee (玫瑰心 白紗情緣)5.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2013年。
調香師Benoit Lapouza
香調→甜蜜白色花香。
前味→佛手柑、橙花、荔枝、綠香調。 
中味→茉莉、橙花、玫瑰、白玉蘭、牡丹、小蒼蘭 。
後味→廣藿香、琥珀、東加豆、雪松、麝香、檀香、杏仁糖、香草。

【Les Parfums de Rosine】Vive la Mariee (玫瑰心 白紗情緣)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 102歐元、3980元。
100ML→135歐元、5380元。
傳送門→【席哈諾】、【玫瑰心

【Les Parfums de Rosine】Vive la Mariee (玫瑰心 白紗情緣)9.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特質
女人一生一定要穿一次白色婚紗,而大叔也要穿婚紗啦!哈~這太有趣了!一開始我還有點抗拒這“很女性”的味道(官網聲稱這是為女人所創作的),但等我適應之後,這白花香+水果蜂蜜+麝香,讓我想到【Zoologist】的「Hummingbird」,也有點像【Serge Lutens】家的調調,均以幸福洋溢為依歸,不僅屬於女人能穿,不管是婚紗還是蚊帳連我這位大叔也搶著穿,哈~讓穿戴者感到無比的自信與美麗感。(下圖是最近很夯的泰國怪怪大叔變裝^^)

【Les Parfums de Rosine】Vive la Mariee (玫瑰心 白紗情緣)6.jpg

2.香氣層次變化
一般來說,和玫瑰搭配的成分,大多是用來襯托出玫瑰清新脫俗的氣質,幫玫瑰增艷,但在這隻香水中,一開始的加糖果香(杏仁糖+荔枝+佛手柑)與綠香調、調和出一杯蜂蜜水果汁,感覺週遭的鳥兒、蝴蝶、蜜蜂都要圍繞著我了,等到這甜果汁稍退,以玉蘭為中心的白花浮現,玉蘭與牡丹較屬於胭脂花粉系,故與小蒼蘭的綠感和尊貴茉莉花結合,讓這花香不因胭脂而流於俗氣,而玫瑰花香幾乎被修飾讓我察覺不到,或許早已融入於這束白花之中,我那顆快樂的心,快要承受不了那蜜糖般的喜悅,個人覺得它不是新娘的捧花,而是一件非常美麗的白色婚紗,與新娘子雀躍心情的形容。

【Les Parfums de Rosine】Vive la Mariee (玫瑰心 白紗情緣)7.jpg

最後的東加豆+檀香+雪松+香草,是婚禮上的蛋糕,為整場婚禮置上最歡愉的高潮,新娘把這幸福的喜悅,透過這奶油蛋糕送至賓客的手裡,不只甜蜜你心房,也甜蜜你的味蕾,這一切美的好不實際,但又讓人容易感受的到。

六、結語
結髮一輩子是何等難能可貴的,就像這隻香水,它沒有讓我感受到任何的煙燻黑暗、詭譎神秘之感,反倒是滿滿的陽光歡愉的花蜜征服了我。那沾滿露珠的花瓣,給我帶來一室芳香;那劃過藍天的鴿哨,給我帶來心靈的靜遠和追求,是人生何等享受之事阿!雖然它很女香導向,但我覺得很有趣,一輩子的愛情真諦,希望你也能在這隻香裡感受到。^^

【Les Parfums de Rosine】Vive la Mariee (玫瑰心 白紗情緣)8.jpg

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Les Parfums de Rosine】Vive la Mariee (玫瑰心 白紗情緣)10.jpg

七、延伸閱讀
1.【Frederic Malle】Lys Meditertanee 
2.【Amouage】Honour Woman
3.【Dusita】Mélodie de ĹAmour
4.【Zoologist】Hummingbird
5.【Etat Libre d'Orange】Yes, I do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