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d】Les Royals Exclusives Jardin d’Amalfi (阿瑪菲花園)1.jpg

一、前言
義大利阿瑪菲海岸線的異國風情和奢華水果、與海水熠熠生輝,令人嘆為觀止的景點,吸引著許多香水大廠創作「Amalfi」香水。在一次的嗅覺經驗裡,我聞到【Creed】的「Amalfi」,當時第一個念頭“它就是我的命定香了!”。可惜因為昂貴價格令人卻步,但真愛無價,有天我一定把它扛回家,也感謝香氛大叔宮千尋的幫忙,得以讓本篇心得文順利完成。(它的價差極大,建議入手前一定要多比較)

【Creed】Les Royals Exclusives Jardin d’Amalfi (阿瑪菲花園)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沿著美麗的阿瑪菲海岸漫步在虹彩的海面上,清新的空氣和芬芳的氣息,以及義大利浪漫的優雅感。與「Jardin d'Amalfi」一起徜徉在阿瑪菲海岸柑橘香味特有的香味、雪松、蘋果和玫瑰。。

2.創作靈感
調香師Oliver Creed於1927年在南義阿瑪菲欣賞美國舞蹈家Isadora Duncan的演出後,以其優雅細膩的女性為靈感,勾勒出美麗的阿瑪菲花園香氣。

【Creed】Les Royals Exclusives Jardin d’Amalfi (阿瑪菲花園)5.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2011年。
調香師Oliver Creed
前味→甜橙、佛手柑、粉紅胡椒、橙花。
中味→雪松、蘋果、玫瑰。
後味→岩蘭草、白麝香、肉桂。

【Creed】Les Royals Exclusives Jardin d’Amalfi (阿瑪菲花園)4.jpg

四、官方售價
30ML→ X、250美金。
75ML→ 16800元、545美金。
250ML→ 35800元、985美金。

【Creed】Les Royals Exclusives Jardin d’Amalfi (阿瑪菲花園)3.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精緻的蘋果柑橘稱霸全場
這隻香水極其精緻細膩、香水密度之高讓我印象深刻,但也特別的昂貴。我還記得我在義大利坐著遊艇欣賞阿瑪菲峭壁上的房子、或是行駛中激起的白色浪花,甚至是海鷗盤旋於藍天之上,這一幕幕都是阿瑪菲最鮮明的形象。它首先是令人振奮的柑橘與蘋果,融合清新綠色與果味,並以粉紅胡椒和肉桂增加這水果的酥脆感,而且我會感受到這前味的水果花香均有濃厚的義大利色彩,浪漫奔放不拘小節,而這裡的蘋果香氣,很像我一口咬著冰鎮酥脆的蘋果,鼻尖與舌尖頓時得到滿足感。而這前味讓我想起【J. F. Schwarzlose】「1A33」

【Creed】Les Royals Exclusives Jardin d’Amalfi (阿瑪菲花園)7.jpg

2.蘋果鑲嵌玫瑰大驚艷
在中段氣味中,有像【Tom Ford】「Mandarino de Amalfi」或是「Neroli Portofino」,但【TF】之後稍往人工合成方向偏移,略顯模糊的後味。而在這隻香水裡,前味的蘋果柑橘加入玫瑰橙花的搭配,柔美花香平衡過多的苦澀果皮,讓水果香氣達到盡善盡美的置高點,精緻紋理的刻度,創造出一種味道輕盈的精緻花園感,想像在夏季的果香花卉香氣中,不時在空氣中縈繞盤旋著無比美麗,這時手裡拿著一杯玫瑰花香的蘋果西打,輕爽冒泡消退暑意,清新不黏膩。最後是雪松、香根草、與檀香木帶來的木質味,香氣濃郁的木質很容易讓人聯想起皇室奢華的上流社會、或是我沿著山路漫步,眺望波光粼粼的大海,讓我置身於湛藍海邊,感受海風與暢涼果香飲品的香水。 

【Creed】Les Royals Exclusives Jardin d’Amalfi (阿瑪菲花園)8.jpg

六、結語
這隻香水基本上保持良好的線性發展,從頭美到尾,就連男性也可輕易穿搭,很多香水商都拿“神力女超人”來幫這隻香水代言?我個人也覺得非常有趣,無非是要告訴大家,這隻香水有著非常堅定的獨立精神與純潔光明的信仰吧!是的!這隻香真的完全符合這樣的特質,在我心中,它是我認為最崇高的“Amalfi”香水,但它的超高單價(皺眉),真愛無價!

【Creed】Les Royals Exclusives Jardin d’Amalfi (阿瑪菲花園)10.gif

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Creed】Les Royals Exclusives Jardin d’Amalfi (阿瑪菲花園)6.jpg

七、延伸閱讀
1.【Creed】White Flowers
2.【Tom Ford】Mandarino di Amalfi 
3.【Ermenegildo Zegna】Sicilian Mandarin
4.【J. F. Schwarzlose】1A-33
5.【MITH】Mandarin

【Creed】Les Royals Exclusives Jardin d’Amalfi (阿瑪菲花園)11.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