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logist panda 2014 熊貓1.jpg

一、前言
終於寫到市面上的最後一隻【Zoologist】的香水評論了!Chris把這隻最早上市的「Panda 2014」放在最後寫作,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這隻香水總是讓我聯想到創辦人Victor Wong一樣,他的幽默風趣溫婉個性,如同香水帶給我的感覺,而他也在他的個人名片、或是他的香水評論部落格的大頭貼放上熊貓代表,這麼具有象徵性的意義,所以這隻香水文章就留到最後囉!如果以香氣來說明,我一直想找一隻“很綠很清新的竹子味道”的香水,我在這隻香水找到我要的,只是旁邊多了幾隻熊貓寶寶,而這熊貓寶寶也愛吃辣椒,哈~超逗趣的!

zoologist panda 2014 熊貓6.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Zoologist】捕捉了動物王國的特質,並將它們轉化成不尋常、美麗有趣、或是令人震驚的氣味,為您帶來多種自然世界的樂趣。

zoologist panda 2014 熊貓3.jpg

2.創作靈感
可愛的熊貓是天生的魅力和真正的和平使者。作為四川竹林的原生土地,熊貓的自然棲息地是雄偉的綠色露水氛圍和迷人的香氣,結合了令人愉悅的竹子和紫蘇葉的氣味,帶給您難忘的芳香冒險。您的旅程始於一個古樸的四川辣椒農場,周圍環繞著山間溪流,然後帶您穿過桂花林,最後您將進入一個充滿多汁的橘子樹和盛開的百合花的舒適花園。「Panda」是一款真正喚醒並恢復活力的香氛。

zoologist panda 2014 熊貓5.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4年。
調香師Paul Kiler
香調→綠意花竹茶與麝香。
前味→佛手柑、竹子、辣椒、綠茶、紫蘇葉、柑橘。
中味→桂花、橙花、百合、含羞草、香。
後味→檀香、雪松、麝香、橡苔、香根草、

zoologist panda 2014 熊貓4.jpg

四、官方售價
11ML→40美金。
(已停產,售完就沒了)
60ML→145美金。(已停產,售完就沒了)
傳送門→【Zoologist

zoologist panda 2014 熊貓2.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竹林香氛美學
因為小時候的記憶,我對於竹子的味道非常喜歡,它是竹蓆、竹枕、筷子、竹編的美勞作品等,又是亞洲文化的象徵,代表著“智慧”,成語中的“青梅竹馬”、“胸有成竹”、或是麻將中的“梅蘭竹菊”,都運用到竹子的特殊性質來形容,也因為自身經歷與文學的象徵,讓我非常喜歡聞到竹子的味道,因為代表著夏天到來了!而在市面上的“竹子香水”我聞了很多,都是失望收場,並不是說它氣味不好,而是對於竹子的感受力不如我的預期,如【By Kilian】「Bamboo Harmony」、【Byredo】「Mister Marvelous」、【Gucci】「Bamboo」,甚至是「Panda 2017」也是用氣味合成類似竹子的味道,但它們都是很好聞!而真實竹子的清香、帶點水綠、甜甜草木的禪學風格,我終於在「Panda 2014」找的了,而且還是大量的竹林狂襲我的臉,perfect!

zoologist panda 2014 熊貓7.jpg

2.香氣層次變化
一開始就很容易讓人愉快的水綠青竹,清新植物般的潤澤氣味,雖然加入了辣椒與綠茶有點怪異,但我能理解調香師Paul試圖讓我們了解這隻熊貓來自中國四川(熊貓的保育園區),辛辣的竹子茶香,讓人彷彿在雨中的四川庭院喝著綠茶,感到精神煥發又充滿活力,而這裡的略帶水氣的薄霧,我把它解讀為綠茶的裊裊茶煙。

zoologist panda 2014 熊貓8.jpg

大約過了一小時,竹子與綠茶越來越融洽,它們慢慢把氣味帶入花香的呈現,首先是清涼的紫蘇葉有點薄荷的草本提示,然後是甜美的橙花、杏皮與紅茶感的桂花、優雅的含羞草、與淡苦的百合添入,用白花使人陶醉,這樣的氣味有種熊貓嬉戲於茂盛竹林與山間溪流的景象,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感到清爽宜人又花香,而這裡的花竹味,個人覺得詮釋非常精采,很容易讓人喜歡(熊貓遊樂園)。

zoologist panda 2014 熊貓10.jpg

最後在綠茶與花竹漸淡時,我的皮膚上留下明顯的桂花與雪松檀香,它們的味道很溫暖也很服貼,而水感一直都在,就在潮濕的橡苔花木竹林中,綠色植物與土質麝香,讓我感受到竹林的假山庭院的“禪風”氣質,它非常好穿,是一款綠意花竹茶的優秀香水。

zoologist panda 2014 熊貓9.jpg

六、結語
如果有機會,兩隻新舊款的熊貓都要試試看,非常不一樣,都很詼諧風趣,「Panda 2014」是青綠竹林與綠茶,呈現熊貓真實的一面,而「Panda 2017」是美味花果詮釋四川的微風,有著竹林的提示,更顯輕易好穿搭,如果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兩隻都收吧!真心大力推荐!哈~

zoologist panda 2014 熊貓11.jpg

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駱駝( Zoologist : Camel)
2.犀牛( Zoologist : Rhinoceros)
3.蜻蜓( Zoologist : Dragonfly)
4.夜鶯( Zoologist : Nightingale)
5.大象( Zoologist : Elephant)
6.麝貓( Zoologist : Civet)
7.海狸( Zoologist : Beaver)
8.蝙蝠( Zoologist : Bat)
9.獼猴( Zoologist : Macaque)
10.熊貓( Zoologist : Panda)
11.飛蛾( Zoologist : Moth )
12.蜂鳥( Zoologist : Hummingbird)
13.蹄兔( Zoologist : Hyrax)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