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monde Jayne】Champaca (黃玉蘭花)1.jpg

一、前言
這隻香水文得以完成好友Mia Hsieh的分享。在炎炎夏日裡,我最期望的就是陽光灑落,我穿著白色T恤,赤足在沙灘上奔跑,大家愉悅的笑聲。而有哪一款香水聞起來自由又單純呢?像是溫暖的陽光與白雲、蔚藍的天空與湛藍的海水,有的!我發現【Ormonde Jayne】「Champaca」擁有這樣的特質,而我就在週六休假的加班日,我穿著這一隻香水,跟大家一起出遊去!^^

【Ormonde Jayne】Champaca (黃玉蘭花)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由橙花、粉紅胡椒、和竹子的開場,呈現出黃玉蘭花的絕對萃取香氣,而米飯汗小蒼蘭強調其脆弱的美麗,而基底以麝香、沒藥、和綠茶為特色。

2.創作靈感
「Champaca」帶有黃色花香的玉蘭花,在印度被廣泛種植,其柔滑甜美的香氣激發Linda的靈感,以營造出優雅溫馨的香氣,帶有芬芳米香和綠茶的氣息。

【Ormonde Jayne】Champaca (黃玉蘭花)3.pn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2002年。
調香師Geza Schoen
香調→芬芳花香。
前味→橙花、粉紅胡椒、竹子。
中味→黃玉蘭、小蒼蘭、米飯。
後味→麝香、沒藥、綠茶。

【Ormonde Jayne】Champaca (黃玉蘭花)4.jpg

四、官方售價
30ML→90英鎊。
50ML→110英鎊。
120ML→160英鎊。
傳送門→【Ormonde Jayne

【Ormonde Jayne】Champaca (黃玉蘭花)8.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創辦人Linda說:「這隻香水是“原創”、“抽像”、且“獨特”。「Tolu」與「Ta’if」適合冬天,而「Champaca」和「Osmanthus」更適合夏天,而這「Champaca」,它喚起我首次造訪印度,我在當地吃的米飯和熱茶,每個角落都讓我震驚,每當他們在家中把熱米碾開來的氣味,這氣味會讓我感到舒適和熱情的感受。所以「Champaca」的香味,我特別加強“米香”與“茶香”,更勝“黃玉蘭花”。」而我在這隻香水裡,我感受到它與【Ormonde Jayne】其它的花香調香水一樣,都有一種非常舒適安全的香調,是主流市場所喜愛的,但對於“真實”的黃玉蘭花香,其實還有一段距離,它是一種很美很美的綠色花香與茶調,也有一種美人頸後的髮絲飄香(天然精美的洗髮精),說真的,我真的超愛這樣的味道,雖然簡單,但很容易引起我的遐想。

【Ormonde Jayne】Champaca (黃玉蘭花)5.jpg

2.香氣變化
其實黃玉蘭樹,在印度又被稱為“喜悅香水樹”,而黃玉蘭花本身是有淡淡的蜂蜜奶油味,飽和的脂肪花香。在這隻香水中,我聞不太到過多的花香,它一開始是“美麗天然洗髮精模式”,香脆白花+胡椒+綠竹,可以感受到檸檬奶油,就像暗示了我們,黃玉蘭花的果香味,而外面包覆著一層白色乳白狀,而到了中後味非常有趣,這水潤的花香由米香綠茶添附,黃玉蘭花還是有的,只是比米綠茶還弱,在加上小蒼蘭與綠竹的提醒,使得這氣氛呈現綠質清新花香,就很像我們跪坐在日式塌塌米上,手持茶杯喝綠茶,口中咀嚼香脆米果,窗外的竹林庭院飄來的奶質花香,而這裡的氣息有種【Serge Lutens】「Nuit de Cellophane」(八月夜桂花)的提醒,穿透力中等,而持久力稍低於平均值。

【Ormonde Jayne】Champaca (黃玉蘭花)7.jpg

六、結語
這花香調的清新活力,賦予黃玉蘭花一種現代的詮釋。隨著時間的推移,它的陽光氣質與花蜜脂肪會在香氣中心旋轉,然後米飯與綠茶的添加,再讓香氣往美食禪風的方向偏移,它的獨特原創與實穿指數非常優秀,推薦給新入門或是喜歡花香美食的朋友們使用喔!

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Ormonde Jayne】Qi
2.【Ormonde Jayne】Frangipani
3.【Ormonde Jayne】Rose Gold
4.【Serge lutens】Nuit de Cellophane
5.【Diptyque】Eau Rose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