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ensk Parfym】Skymning (落日天空)1.jpg

一、前言
“Skymning”是瑞典文的“夕陽”,以香氣表現人的情緒瑞典的天空的香水,我會把它定義為:「心之所向,欲之所望。」也就是當我們有了想像,就會有了欲望,有了欲望就會有所追求,然後努力往這個目標努力達成。這隻香水真的有這樣的感覺,它會依據我的心情,把我的好心情、甚致壞心情,表現的一覽無遺,如果心情好,我是冰雪女王,週遭都是雪寶麋鹿陪伴著我;心情較差,方圓500公尺似乎冰封禁止任何人接近我,哈~實在是一隻很有趣的香水。

【Svensk Parfym】Skymning (落日天空)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Skimning」是作為落日天空及其對我們生活的情感影響的表現而創造的。在大部分時間裡,瑞典大部分地區由於灰濛蒙的天空而缺少陽光。因此,激烈的色彩繽紛的天空可以引起敬畏、愉悅、和悲傷的強烈混合情緒。如果這種真誠的現像是一種香味,那就是它。

【Svensk Parfym】Skymning (落日天空)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2017年。
調香師Henrik Lesterus
香調→清澈冷冽的花卉麝香。
成分→鳶尾、紫羅蘭、麝香、甜蜜成分。

【Svensk Parfym】Skymning (落日天空)5.png

四、官方售價
5ML→175克朗。
30ML→850克朗。
傳送門→【Svensk Parfym

【Svensk Parfym】Skymning (落日天空)4.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Svensk】開發這款香氣,以其低調簡約的素材,營造一種寒冷的輕描淡寫之花,它讓我想到【Byredo】「Blanche」的鳶尾與麝香,均擁有晶瑩剔透的結晶表面和冷凍花束,只是在這隻香中,它去除了「Blanche」的醛香皂感,以甜蜜成分取代它的橙花玫瑰部分,所以這冷冽花更顯得生動立體,

【Svensk Parfym】Skymning (落日天空)6.jpg

2.香氣變化
冷冽?到底從何而來?它可能來自於紫羅蘭和鳶尾的草本清涼(或許是薄荷茴香部分),它的香調最主要是乾淨到不行的紫羅蘭水質鳶尾,清純而簡約的芬芳,是極度讓人著迷的,我想這“清透”與“結晶狀”是它前味最大的特徵吧!然後中段的甜蜜成分越來越明顯,給予這無痕的冷水一些生命的躍動力與生動活潑感,彷彿成花香中的“仙氣降臨”,我都要翩翩起舞,開口唱著“Let it Go”了!來吧!看著我散發出魔法粉塵吧!而最後是乾淨的白麝香,它帶出的灰色透明面紗,漸漸把這仙氣導入凡塵的些許人性,很容易讓人體會到北歐的簡約審美觀,單純不做作,一個乾淨的小角落,還有我的一本童話故事書。

【Svensk Parfym】Skymning (落日天空)7.jpg

六、結語
這樣的“自然純潔”的香氣體驗,真的能讓我感受到我的愉悅與悲傷,就像瑞典的天空因日照時間較短,天空常是灰色的(麝香),而短暫的太陽是甜蜜成分,冷冽的空氣則是鳶尾紫羅蘭,這樣的愉悅與悲傷的情感交織,我非常喜歡這樣的“符合人性”的香氣穿著。特別推薦給任何喜歡輕盈花香、鳶尾紫羅蘭、乾淨麝香、意境式的香氛詮釋的朋友使用。

【Svensk Parfym】Skymning (落日天空)8.jpg

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Svensk Parfym】Skymning (落日天空)9.jpg

七、延伸閱讀
1.【Svensk Parfym】Prakt
2.【Zoologist】Rhinoceros
3.【Atelier Cologne】Camelia Intrepide
4.【Acqua di Parma】Quercia
5.【Parfums de Marly】Delina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本文的照片均有得到香水品牌與調香師的同意授權與刊登。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