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ptyque】Olene (奧利恩)1.jpg

一、前言
這篇心得文得以完成,特別感謝我家子良的姐姐,這隻是她的愛香。我是一位重度的白花愛好者,尤其是茉莉這種素材,我簡直是愛它到無可救藥了!只要是關於茉莉的香水,都會不加思索地把它買下來收藏,而家中的茉莉香也不在少數。本篇介紹的是以逼真的茉莉花為主角,它是很多朋友的愛香(也包含我),它的茉莉與水仙完美搭配,再伴隨讓人又愛又恨的引朵(indole),就像走在高空的鋼索上,我可以居高臨下看到更多的風景,但同時我也必須承受隨時殞落的危險,好在調香師把這隻香水的花香引朵成分控制得剛剛好,很容易讓我感受到這白色花香的綻放時分,而它的“姊妹作”,我會把它跟【Serge Luten】「A La Nuit」聯想在一起,都是在“茉莉花香”的詮釋上,幾乎是滿分的作品。

【Diptyque】Olene (奧利恩)2.pn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Olene」講述一個威尼斯花園的故事。這個城市是建立在潟湖上。晚上,在涼亭下,你可以在低垂的花朵聞到紫藤和茉莉的芬芳。有時它是金銀花,它同樣精緻。你只需穿過橋樑、走過拱廊,在狹窄的街道上漫步,當平靜的回歸,感知花朵的一千零一種氣味。

2.創作靈感
「Olene」的插圖描繪了一位花神芙洛拉(Flora)。她擁有美麗的外表,是鮮花,春天和生育的女神。不帶任何歉意的白花,以茉莉花為中心,周遭有紫藤、水仙、忍冬等,讓花香變得更柔美,且具有淡淡的綠色,適合白天與晚上,清新柔美擅長。

【Diptyque】Olene (奧利恩)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1988年
調香師Serge Kalouguine
香調→白花。
前味→水仙、忍冬。
中味→紫藤、茉莉。
後味→白花、綠色元素、麝香。

四、官方售價
50ML→3000元、95美金。
100ML→3950元、135美金。
傳送門→【Diptyque

【Diptyque】Olene (奧利恩)4.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Flora”來自於希臘神話中的花神芙洛拉,主祀葡萄和青春,主管青春與歡樂,也是世上對她女性之美的讚頌。在這香水中有三個特別強大的要件被我注意到,1.白花2.引朵3.綠葉,以意境來說明就是:純淨的初晨花園,花朵綻露花香與引朵,葉瓣垂掛著露水。1.白色花香是茉莉為主,忍冬水仙紫藤為輔,讓茉莉更顯尊貴嬌嫩。2.引朵指數高於市面香水的平均值,讓這引朵呈現出一種“刺鼻”與“酸”,有點“樟腦”的嗆勁,但卻能營造甜美花香的“真實性”,有別於合成茉莉塑膠花。3.綠葉感由綠色元素和露水成分構成,把茉莉的嬌嫩欲滴狀詮釋更到位,就像盛開的茉莉花灌木叢,綠色的莖和葉都包括在內,而不僅僅只是花朵本身。

【Diptyque】Olene (奧利恩)6.jpg

2.香氣變化
老實說它一開始跟【SL】「A La Nuit」有點像,都是引朵指數超標的茉莉花香、白色的乾淨花香與綠色元素,讓茉莉保有自然花香與更濃密的奶油深度,非常女性化,但【SL】之後往更強的茉莉引朵前進,讓人淹死在茉莉花海中^^(我很喜歡),而「Olene」則是略加修正它的引朵,雖然開始時那強而有力的氣味,立刻讓人知道是茉莉花,但隨著時間過去而軟化,漸漸我可以感受到花園裡的紫藤綻放與蜂蜜式的忍冬增添甜味,帶我我一些純真、綠色與春天的美好,而到了最後變得有點乾淨皂感,最終到了一個非常安全的木質麝香模式,整體來說,表現力強、持久度介於平均值,以EdT來說表現出色,是一款簡單而易於穿戴的香水,若以類似的香調來說,白花指數更勝於【Le Labo】「LYS 41」,而以茉莉花的表現來說,我更喜歡【April Aromatics】「Jasmina」【SL】「A LA Nuit」

【Diptyque】Olene (奧利恩)5.png

六、結語
「Olene」是我喜歡的茉莉香調(【Tom Ford】out!【LUSH】太過Kuso^^),我發現它非常類似「Do Son」的氛圍,都是溫柔細緻的白花。茉莉就該是茉莉的樣子!它如此美麗不容抹滅,如果你熱愛白花、也喜歡茉莉,並且正在尋找真正茉莉的香味,那麼你已經找到了!是的,它就在這裡,而且CP值很高,這就是你要找的東西!

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Diptyque】Do Son
2.【Diptyque】Oud Palao 
3.【Diptyque】L’Ombre dans L’Eau
4.【Diptyque】Eau Rose
5.【Serge Lutens】A La Nuit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