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fums Dusita】Fleur de Lalita (花神拉麗塔)1.jpg

一、前言
還記得有位V大哥一直跟我推說如果你喜歡白花、甚至茉莉,你一定會喜歡【Dusita】的「Lalita」,當時我不以為意,沒有特別去找這隻香水,而在某個機緣我認識了【Dusita】,也買了這隻使用,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白花的香味,但我一直無法寫出我的心得感想,原因是它很美麗,每次我都能在這樣的花漾漩渦中發掘出新的東西,而調香師Pissara憑藉著自身的努力與天份,以非傳統的白花方式挑戰著法國的保守學院風格,並在競爭激烈的頂級香水中,佔有一席之地,也在2016年一舉拿下小眾香水的最高指標的榮耀(The Art and Olfaction Awards)。

【Parfums Dusita】Fleur de Lalita (花神拉麗塔)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依據調香師Pissara的父親的詩歌:「一個親吻、一個擁抱,是有益於身心健康、與健全的人格發展。喔!我將勇敢的做我自己。

2.印度花神拉麗塔
女神拉麗塔是“三位一體的創造女神”:女兒、母親、智者,分別代表純真、生命、與宇宙。她完全忠誠於印度至尊濕婆神,也是祂的妻子,她存在於永恆的完美和諧狀態,永遠仁慈,她的眼睛濕潤,同情所有眾生。此香也是對女性魅力的讚揚,就像女神一樣。

【Parfums Dusita】Fleur de Lalita (花神拉麗塔)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2017年。
調香師Pissara Umavijani
香調→東方花香。
前味→玫瑰、玉蘭、茉莉、百合、依蘭、白松香。
中味→黃葵種籽、花香元素。
後味→香草、檀香、東加豆、龍涎香。

【Parfums Dusita】Fleur de Lalita (花神拉麗塔)6.jpg

四、官方售價
50ml→185歐元。
傳送門【Parfums Dusita】

【Parfums Dusita】Fleur de Lalita (花神拉麗塔)4.jpg

五、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香氣如同香水的粉嫩杏色、珍珠粉白,為非典型的現代女性白花香,在我身上的“茉莉”非常明顯,且茉莉的多變性也是遲遲讓我延遲文章的原因,從頭到尾都是高調的繽紛花香,與些許綠色霧氣,且越走越顯得香甜並貼近肌膚。它白而不甜,經過調香師的精心設計,我很容易感受到新鮮與精緻的茉莉,似乎生長在陽光充足與風光明媚的東南亞海邊,甚至它的精醇度超有誠意,有點類似白色花霜了!也因為調香師沒有經過法國正統調香學校的訓練,她的香水中的茉莉白花不受到任何公式限制,所以結合白松香的綠色微煙是可行的,仍確保有奶油圓潤與白色的醇度。而正當我以為這醇淨白花要往梔子花偏移時,底處的淡淡香草與伴隨的引朵腐質味始終讓這白花呈現最佳狀態,保持在潮溼與花開綻放的光彩亮度,它的獨特足以喚起我們開朗的每一天,穿透力強,持久度中等以上。

【Parfums Dusita】Fleur de Lalita (花神拉麗塔)5.jpg

2.香氣變化
其實它的香氣變化主要是“茉莉白花”的時裝秀,也是“清爽綠葉與奶油白花”和“水感煙燻與鹹麝香”的組合。一開始是玉蘭、百合、茉莉所構成的白色花束。每一種花材都是重要的,它們試圖製造一股令人驚艷與喜悅感,也同時具有清新的綠色朝露,讓植物更為逼真,較具東南亞風格的潮濕與清脆,彷彿有股悶熱的的霧氣飄上來。

【Parfums Dusita】Fleur de Lalita (花神拉麗塔)7.jpg

接著是溫和的香草與乾淨的麝香溶於了玫瑰的濕潤花瓣中,樹脂煙霧與花香綠葉構成美麗的結構,讓中段的花香更顯甜蜜與包容,而紅玫瑰茉莉與大量的依蘭調和出鮮豔的色彩帶出一股熱帶的水果味,果然很東南亞。最後在白松香與麝香和龍涎香的邂逅中,有著白色茉莉甜味和煙燻的鹹麝香,是人皮膚的細緻肌理,也是人性的無限循環。

【Parfums Dusita】Fleur de Lalita (花神拉麗塔)8.jpg

3.神話與香氣的關聯
依據Cafleurebon.com的分析,它像女神一樣,首先是一位“美麗曼妙的女子”,散發青春與俏皮(涼爽白花+粉紅調玉蘭+白松香=潮濕清脆的少女吟唱讚頌自然)。隨後她成為“母親”,以微妙的母性關懷保護無數的可憐孩子(豐滿的茉莉與香草的接觸是慈愛母親的溫暖心臟,低聲的對她的孩子唱出搖籃曲)。最後當她成為“智者“的角色時,開始冥想生命的循環,她超越生死,女神就從慾望的束縛中解放出自己的智慧了,循環亦再次開始,宇宙得以重生(安靜的植物麝香+東加豆+檀香,相繼徘徊,滋潤我的肌膚與心靈)。

【Parfums Dusita】Fleur de Lalita (花神拉麗塔)9.jpeg

六、結語
「暹羅玫瑰」(La Douceur de Siam)東南亞的玫瑰花香方式,「花神拉麗塔」是東南亞的茉莉白花,很容易讓人喜歡它,生命之源的力量在於愛,當我們的感官被提供給女神,我們的思想被引導到神聖時,我們的生活變得甜美和芬芳。特別給喜歡茉莉、玫瑰、或是「愛的旋律」(Melodie de L’Amour)輕盈版、或是幸福的新娘子使用。

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Dusita】Mélodie de ĹAmour
2.【Dusita】Erawan
3.【Dusita】La Douceur de Siam
4.【Dusita】Oudh Infini
5.【Tom Ford】Oud Wood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文章所使用的圖片均得到香水品牌或調香師的同意授權。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