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ensk Parfym】En (瑞典杜松)1.jpg

一、前言
我很愛松樹木頭,但卻很怕爆漿的杜松果醬味,在很多香水中常用杜松子提味,但它略帶辛辣的木頭香如果太over,對我來說會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在某個緣分下,我認識了來自瑞典的調香師Henrik Lestréus,他用了他提供給我的照片說明這隻香水的調性,我一看到照片就立刻明白他要呈現的氛圍,果然香氣會說話,滿滿的綠色木質調,這就是我一直要找尋的味道,讓人在煩躁的情緒裡得以舒緩的木質味,不會太過剛毅刻板,是一種棕色木頭透出綠意芬芳的療癒氣息,我非常樂意跟大家推薦這隻好香水。

【Svensk Parfym】En (瑞典杜松)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En」是杜松的瑞典語,也是對瑞典杜松的讚揚,在這裡詮釋這棵奇妙樹木的所有面向。

2.創作靈感
針葉植物的杜松對瑞典來說是非常珍貴的,它可用於精細木工、手工藝品、以及啤酒廠釀造、甚至美食。取之杜松,用之杜松。

【Svensk Parfym】En (瑞典杜松)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7年。
調香師Henrik Lestréus
香調→木質。
成分→松樹、杜松子、黑胡椒、菸草、橡苔。

【Svensk Parfym】En (瑞典杜松)4.jpg

四、官方售價
5ml→175克朗。
30ml→850克朗。
傳送門【Svensk Parfym】

(至2018/8/31止,凡是在官網訂購,有給予Chris的粉絲與讀者,輸入“ FRAKT22 ”即享有國際運費全免的優惠喔!)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我終於找到一款杜松木為主的香水而非杜松子,溫暖松針木質味、低沈木本容光煥發,它沒有過多繁複的不相干成分添加,所以整體氣味不至於走入琴酒釀造的過程,反而有種崇高的綠色地球概念,與現代乾淨無受汙染的大自然淨土氛圍,疑?這不就是高緯度國家瑞典的寫照嗎? 

【Svensk Parfym】En (瑞典杜松)5.jpg

2.香氣變化
一開始略金屬綠色刺鼻,有點薄荷鼠尾草的提示,也或許是杜松子與黑胡椒太過濃烈,很像它的針葉刺碰到我的皮膚,微微作痛著,但請不要感到害怕,這只是提醒著我這是棵松木。但很快的就轉為中後調的木質味,它緩緩散發不黏膩的草本木質氣息,像是松樹的樹木表皮透出微微的綠色水氣芬芳,雖然我知道它是木質調,但很容易聞到這不可思議的綠色水氣喔!醇厚又清爽的木頭!然後這股香氣會慢慢沉澱到木脂香薰,終究歸於佈滿青苔的泥土,最後呈現沉穩服貼與柔軟。而整體香氣由杜松子開場轉到杜松木質,有著精緻的木質香氣,是伐木工正在切割木頭,但又不似乾燥的雪松味,是菸草與木質完美吻合,這松木自然又極富生命力,穿透力與持久度介於平均值。

【Svensk Parfym】En (瑞典杜松)6.jpg

六、結語
這是以松木為主角,讓我享受自然風格的木脂型的香水,我真心推薦每位木質愛好者「En」非常值得一試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Svensk Parfym】En (瑞典杜松)7.jpg

七、延伸閱讀
1.【Svensk Parfym】Skymning
2.【Svensk Parfym】Prakt
3.【Penhaligon’s】Juniper Sling
4.【Christian Dior】 the Cachemire
5.【Heeley Parfums】Hippie Rose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本文的照片均有得到香水品牌與調香師的同意授權與刊登。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