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ane Humbert Lucas 777】O Hira (歐希拉)1.jpg

一、前言
Chris能有幸玩到這隻超稀有的寶物,特別感謝Mia Hsieh,她上個月參與了【Nose to the Wind】的抽獎遊戲,結果Mia被抽中了(我槓龜了><),店家特地從英國寄了這隻我夢寐以求的香水到台灣,Mia跟我分享之後,我覺得它絕對是任何“琥珀迷”或是“勞丹脂”、甚至是“龍涎香迷”的最愛!而這隻香水超級難擁有,可遇不可求的概念,它除了超高單價之外,因原物料關係,製作的數量超級稀少,如同“777”在西方世界或拉霸機的象徵,代表著“幸運”與“靈魂”,我真心為Mia感到開心,我也真的好想要擁有這隻香水啊!

【Stephane Humbert Lucas 777】O Hira (歐希拉)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沒有官網介紹,但從新聞稿發佈的照片敘述,它是沒有前中後味的金字塔香調表,重新建構對“化石琥珀”的原始香味,純淨、稀有、激烈,是琥珀的頌歌。

2.創作靈感
高階玩家的頂級首選,它通常被稱為“珍藏的鑽石與聖杯”(*Luckyscent定義)。它的名字喚起了回教先知穆罕默德希拉山尋求避難的故事,香氣是一種絕對琥珀色的烏木與精緻的辛辣,造就了強大真實的純淨香水。

【Stephane Humbert Lucas 777】O Hira (歐希拉)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4年。
調香師Stéphane Humbert Lucas
香調→東方琥珀調。
成分→琥珀、勞丹脂、龍涎香。

【Stephane Humbert Lucas 777】O Hira (歐希拉)5.jpg

四、官方售價
50ml→580歐元、715美金。
傳送門→【Stephane Humbert Lucas 777】。

【Stephane Humbert Lucas 777】O Hira (歐希拉)9.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就連我的香水專家朋友Rajesh也叫我一定要玩這個牌子,尤其是這隻「O Hira」,他這樣形容:「它是世界上最純淨的香水,鑽石級的琥珀纖維,當樹脂+鹹味+海洋龍涎香+烏木+勞丹脂混合在一起,共同把化石琥珀修飾完美、璀璨奪目、純粹的完善奢華。」也因為他的形容,讓我對這隻香水有很高的期待,而事實上,期望是與現實符合的!我透過研究調香師Stéphane的生活背景與他的經歷,我發現他自學而成的調香技巧,他特別喜歡使用“中東調”,他曾說:「阿拉伯的氣味是我最喜歡的氣味。

【Stephane Humbert Lucas 777】O Hira (歐希拉)6.jpg

2.“琥珀”的定義
至於琥珀?依據【LEP香料香水實驗室】的解釋,指的是松樹樹脂經過長時間變成透明黃色的結晶固體,像是太陽的眼淚、或是老虎的靈魂,故得其名“琥珀”,而它所散發的微弱氣息,是無法淬煉成精油,所以香水中的圓潤柔滑、微甜溫暖,其實是由安息香、勞丹脂、或香草的共同組合,並非由化石琥珀上取得的味道。所以這隻香水的“鑽石琥珀”是調香師自己創造一種黑暗氣息來模仿琥珀,以滴漏狀的樹脂、甜蜜如繽紛樂巧克力,或許也有點陽剛皮革的錯覺?讓人以為是粗糙的琥珀表面,雖然知道這氣味不是來自真實的化石琥珀,但在它的超高濃度的計算下,它的逼真詮釋度讓人信服。

【Stephane Humbert Lucas 777】O Hira (歐希拉)7.jpg

3.香氣變化
調香師Stéphane花了整整兩年的時間成就這瓶香水,目的在於創造一種既虛構又真實的“琥珀”香味,雖然他說這香氣沒有前中後味,但在我身上是有著些微的變化的,一開始是粗糙的煙燻樹脂帶點塑膠皮革味,聞起來有點【April Aromatics】的100%天然精油香水的品質+【DI SER】「Kyara」的植物冷壓萃取技術合成,雖然“琥珀”是主角,但主體其實是“勞丹脂”(也像安息香),乾淨柔滑、微妙甜味、與一點粗糙的毛邊設計。然後深色的勞丹脂+龍涎香(較後段可聞到)構成意想不到的“肉桂味”!讓這虛構的“琥珀”嶄露精萃,也或許是龍涎香持續發展,最後竟然有著淺淺的麝香甜味敷蓋在這木頭上,完美呵護這顆美麗的琥珀鑽石。整體而言,香氣變化較小,但從頭到尾令人陶醉自然,適合全方面向,也可當睡香使用,百搭實穿。

【Stephane Humbert Lucas 777】O Hira (歐希拉)4.jpg

六、結語
它彷彿是“琥珀”的權威,也是“勞丹脂”的最佳代表,它們的純淨原始、略為粗糙卻溫暖我心的療癒氛圍收服了我。我本來是一位不喜歡勞丹脂與龍涎香的人,但在這隻香水裡,我體驗到這些素材對於“琥珀”的捕捉詮釋,我發現我完全可以,現在,不管我走到哪裡,令我朝思暮想只為它。天公伯啊!請給我多一點運氣吧!777!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Stephane Humbert Lucas 777】O Hira (歐希拉)11.jpg

七、延伸閱讀
1.【Miller Harris】La fumee Maroc 
2.【Diptyque】Oud Palao 
3.【Diptyque】L’Ombre dans L’Eau 
4.【Diptyque】Eau Rose 
5.【Byredo】Blanch 

【Stephane Humbert Lucas 777】O Hira (歐希拉)8.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Stephane Humbert Lucas 777】O Hira (歐希拉)10.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