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i】Signature kai (梔子花品牌聯名款)1.jpg

一、前言
這篇心得文得以完成,特別感謝我的好友VC的熱心分享。【Kai】因為創辦人很喜愛夏威夷島嶼的熱帶氣味,她用了極簡的素材營造熱帶海邊的休閒時光氛圍,而她的沐浴用品與香氛產品線,也被許多名人使用而聲名大噪,被喻為好穿指數百分百、且最受歡迎的輕盈舒緩氣味。

【kai】Signature kai (梔子花品牌聯名款)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梔子花的淡淡醉人的香味,讓人進入異國情調香氣,以氣味包裹著白色的外來物種。

2. 創作靈感
創辦人兼調香師Gaye Straza說:「作為一個孩子,我的家人會在夏威夷度過夏天......沒有什麼比得上異國情調的鮮花香味,雞蛋花、梔子花、和茉莉花似乎隨處可見。每次我聞到其中一朵花,我立即回到被親人包圍的島嶼。

【kai】Signature kai (梔子花品牌聯名款)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1999年。
調香師Gaye Straza Rappaport
香調→白花。
成分→梔子花、茉莉、晚香玉。

【kai】Signature kai (梔子花品牌聯名款)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76美金。
傳送門【Kai】

五、Chris的使用說明
1.香氣概述
這隻香水我很疑惑也很意外?因為在官方的資料或是fragrantica.com的介紹裡,公佈的成分只有“梔子花?”但我始終不覺得它只有梔子花?我隱約發現它應該也有茶(我同事也說有),它的茶是爺爺睡覺會躺的茶葉枕頭的味道,讓人有種舊時代的懷念與小時後的童趣感。也或許梔子質量太過飽和,它的肉體真實讓花香似乎偏向茉莉般的甜美,故梔子的奶油質+茶葉=奶茶香,讓人意想不到。而它的美源自於“簡單”的呈現,一次按壓即可有人見人愛的奶茶味。

【kai】Signature kai (梔子花品牌聯名款)5.jpg

2.香氣變化
它其實屬於單純線性發展,就像自然而然的海風,好聞但我們卻無法捕捉它的詳細成分。其實梔子花很難提煉,調香師常常使用茉莉和晚香玉來進行模擬,來模仿真正的梔子花香氣,然而也伴隨著茉莉引朵與晚香玉奶油,說到這裡,我還是要強調梔子花的氣息是最突出的,我甚至除了茶之外、忍冬、雞蛋花都有莫名的提示。

另外,我們生長於東南亞,其實對於花香的純粹性,若添加一些我們無法解釋的雜質成分,我們會感到非常熟悉,這雜質可能是海水的鹹、土壤的髒、或是花瓣的腐敗質等。相信我,我們聞到這樣單純又分析不出來的氣味,我們會很享受其中的。但如果我們要找來自法國葛拉斯的絕對花香甜美,這可能就不太適合了。所以我覺得它不只是白色光滑,它還有土黃灰塵與脆綠花香,因為這隻“梔子花”它帶點茶香的潤色效果,茶香氣質的花香綠色。

【kai】Signature kai (梔子花品牌聯名款)6.jpg

六、結語
它真的很令人喜歡,很容易穿搭,更讓我們想起我們並肩而坐,坐在夏威夷的海灘上,而我們所吸入的花香,神秘、浪漫、雖然有些雜質的土塵,但都會幻化成花香與茶的圓舞曲,想讓人隨著花香翩翩起舞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Proad】Pomelo
2.【Proad】Saffron & Vallina
3.【MITH】Tea Perfumes
4.【Fort & Manle】Maduro
5.【J. F. Schwarzlose】1A-33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