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MO PARIS】Marfa (瑪法晚香玉)1.jpg

一、前言
最近天氣轉涼,終於可以把秋冬香水拿出來噴了,在翻開香水櫃時,我看到被我塵封已久的「Marfa」一直在注視著我,它的“藍眼睛”可是透露出“晚香玉的輝煌”,但我每次使用它,都被它的超高乳白質量,暈的昏頭轉向的,它的開闊式前景與開放式結尾的作法,讓我想起這隻香水應該是【Andy Tauer】的作品才對!^^,原來它的“晚香玉風暴”是在形容美國德州沙漠城市的慵懶場警,真的讓人意想不到!果然是隻來自“外星人”的香水。(UFO曾造訪德州?所遺留的香水嗎?)

【MEMO PARIS】Marfa (瑪法晚香玉)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晚香玉的眼睛。

2.創作靈感
在被遺忘的沙漠中,我向天空凝視。晚香玉的神秘,隱藏在無限視野之外,與仙人掌一起沉默。在一個一路往西的路程裡,香草籽伴隨。銀河系留下蔚藍的小徑當作指引。道路是雪松與檀香的組成。橙花是遙遠夢想的洛磯山脈,塵世的喧囂激情是龍舌蘭,而這裡的風是麝香,帶有刺眼的霓虹燈。熱,是喝醉的藍色回憶,依蘭則是一本活生生的故事書,施起了一場魔法。

【MEMO PARIS】Marfa (瑪法晚香玉)3.pn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6年。
調香師Alienor Massenet
香調→木質花香調。
前味→桔、橙花。
中味→龍舌蘭、晚香玉、依蘭。
後味→檀香、雪松、香草籽、白麝香。

【MEMO PARIS】Marfa (瑪法晚香玉)4.jpg

四、官方售價
75ml(普通販售)→295美金。
75ml(限量盒裝)→395美金。
傳送門【MEMO PARIS】

【MEMO PARIS】Marfa (瑪法晚香玉)5.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香水標題即是德克薩斯州的綠洲城市名稱,與世隔絕的小鎮,也是現代的藝術聖地,當地超自然(UFO)的傳說不絕於耳,似乎跟這隻香水不可思議的“乳白質量”與之並存,它將沙漠的夕陽所照射在地表上的溫度,與少到不能再少的花卉融合在一起,並佐以代表麝香的風塵,以營造超高晚香玉的奶油風暴!除非你超愛晚香玉,否則這隻很容易讓人一噴就暈香,我並不會說這隻香水調製的比例失敗,只是它的用料超級誠懇罷了!它試圖捕捉到一種當地文化的“時間暫時停止”(外星人的武器),因為你很可能已經迷失在這場白色風暴當中。

【MEMO PARIS】Marfa (瑪法晚香玉)6.jpg

因香氣結合晚香玉與白麝香,再加上香草與檀香,當甜與奶白的衝撞,很容易變成“煉乳感”,這時龍舌蘭的綠色草本毛絨雖適時加入,但仍不敵誇張的乳白色調,就像沙漠中的黃昏,白花檀香閃閃發光,我似乎找不到任何黑暗面,即使即將進入夜晚,也是溫暖舒適的。而它的效能是這隻香水最需注意的,它適合天冷時使用,且以一次噴灑較佳,大約可以呈現10小時以上,若多次噴灑,很容易變成晚香玉煉乳,外星人上身,濃稠的太過徹底了。

【MEMO PARIS】Marfa (瑪法晚香玉)7.jpg

2.香氣變化
它些微的綠色晚香玉開啟,並與白麝香互相較勁,雄壯式的散發晚香玉風暴,太過干擾旁人,需過一陣子才比較和緩。我認為它的前味處理太過尖銳霸氣,大約過了20分鐘後,才是它最好聞、最舒服的時刻,當香草圓潤了花朵、依蘭嶼木質施起潤飾的魔法調和,雖然它讓我感受到身處沙漠的孤寂與乾燥,但這氣味總是帶有溫暖的大地味、美食花香、甚至是微妙的香蕉味?(依蘭+晚香玉作祟)。依據Luckyscent敘述:「它是隻甜果味的晚香玉,充滿現實與失去平衡的,因為它的奶油麝香基礎令人印象深刻,而它的成份是無意義的,它頂多是一種“凝聚奶油”的功能。」它雖然簡單樸質,滿滿的乳白色,但它低調而大膽,並具有挑戰的意味,它不期待被人理解,因為你會發現,你一穿上它,你就離不開它了!^^

【MEMO PARIS】Marfa (瑪法晚香玉)8.jpg

六、結語
總而言之,我不喜歡它,它濃烈的奶油質令我感到油膩,但我喜歡它的修正版「Marfa Spices」(瑪法夜月之眼),它修正了「Marfa」過量的奶油,但一樣是老話一句:「我的蜜糖;你的毒藥。」,希望各位朋友可以嘗試看看這隻,或許它非常適合你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MEMO PARIS】Marfa (瑪法晚香玉)9.png

七、延伸閱讀
1.【Fort & Manle】Giverny
2.【PRYN】Morah
3.【Zoologist】Elephant
4.【Perris Monte Carlo】Rose Taif 
5.【Nasomatto】Black Afgano

【MEMO PARIS】Marfa (瑪法晚香玉)10.pn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MEMO PARIS】Marfa (瑪法晚香玉)11.pn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