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a Maria Novella】Patchouli (廣藿香)1.jpg

一、前言
廣藿香,如同美酒,隨著保存年份的延長,會越陳越香,且它容易讓心情安定、穩定情緒、意識清晰、提高判斷力的特質,也是拿破崙的在長期征戰的圍巾上,必須要噴灑的固定香味。然而我們不需要像拿破崙到處征戰,我只想要在日落下班時,腳上踩著泥土到處奔跑,忘卻工作時的苦悶,這琥珀色的香水,就是我最好的良藥了!也特別感謝我的好友Kevin,推薦這麼好的香水讓我認識。

【Santa Maria Novella】Patchouli (廣藿香)2.gif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是一款東方木質香調,喚起了同名植物的家園。

2.創作靈感
在原產地的馬來西亞印度,廣藿香明顯的氣味瀰漫在家庭和公共場合中,因為傳統醫學認為它對身體平衡、並對心靈產生積極的影響。

【Santa Maria Novella】Patchouli (廣藿香)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未知。
調香師→未知。
香調→東方木質。
成分→廣藿香、麝香。

【Santa Maria Novella】Patchouli (廣藿香)4.jpg

四、官方售價
100ML→4600元。
傳送門【SMN】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它黑暗美麗、永保新鮮的中藥味,如果想要找原始的廣藿香的香友,這隻未經修飾的廣藿香香水,可以嘗試看看!它的原始樸質的樹根與泥濘,表現得非常逼真。雖然我很喜歡這種味道,但我很少穿它,因為穿透力與持久力非常驚人,有種一不小心就會“干擾”到別人,故在使用上要謹慎的拿捏好噴灑的劑量。

【Santa Maria Novella】Patchouli (廣藿香)5.jpg

2.香氣變化
它的成份特別線性簡單,廣藿香、木質、麝香,起初非常強大,需要大概15分鐘讓鼻子適應它的土質震撼,麝香木質調和廣藿帶來的滄桑感,等時間過去,它會變成舒服沉穩的溫暖氣息。像是強大的綠色植物化為涼爽的風,透起冰冷的寒意,它卻意外翻起了地上的泥土,潮濕的土壤和廣藿香的草本清苦的根部氣味結合,真實而自然的曠野之香,心情如同即使在暴風雨之中,也格外的平靜,我想這就是這隻香水的“藥用療癒效果”吧!

【Santa Maria Novella】Patchouli (廣藿香)6.jpg

六、結語
我也曾在櫃上實驗,這隻「Patchouli」(廣藿香)+「Rosa」(薔薇)效果超好,雖然在香水調香,玫瑰+廣藿香是百年不變的公式,但若能找到優良的素材來搭配,必定能使玫瑰廣藿香更顯立體,而我在這隻中找到了,相信它的療癒特質,你也會愛上的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Santa Maria Novella】Patchouli (廣藿香)7.png

七、延伸閱讀
1. Rosa
2. Gelsomino
3. Lana
4. Tabacco Toscano
5. Peau D’Espagne
6. Acqua di Colonia S. M. Novella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