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H】Touch the Rain (勺雨雞蛋花)1.jpg

一、前言
在今年七月時,我到了泰國曼谷與調香師Jutinat見上一面,我們很像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樣閒話家常,在談天的過程中,他跟我說他有許多新的想法,想要付諸行動來實現它,譬如說“慶祝三周年活動”、“粉絲票選活動”、“新的瓶身設計概念”等,我聽到後大感興奮,尤以“粉絲票選活動”中,有一隻當時還未命名的香水,Jutinat僅以不同的手繪線條(“黑香料”或“白花”)來區別兩瓶香水,我被白線條的白花所吸引,有種令人熟悉的感覺,對!就是“雞蛋花”,貨真價實的雞蛋花!當時跟Jutinat許願這隻一定要發售上市,但他說這限定品只在泰國上市,哎呀!當時我回國後,這隻香水成為我最大的殘念。後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台灣的【三大水】竟然幫我實現了我的願望,我在第一時間收到後,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與感動喔!

【MITH】Touch the Rain (勺雨雞蛋花)2.jpg

二、官方資續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這隻香水是慶祝【MITH】上市三周年而推出的,在雞蛋花的花瓣上散發出濃濃的濕稠感,觸摸“雨”的氣味,並反映出泰國華麗而細緻的文化。

2.創作靈感
調香師Jutinat說:「當我還是美術系的學生時,我最愛的畫家是莫內(Claude Monet),他的印象畫派的畫作是我的新系列香水的靈感泉源。

【MITH】Touch the Rain (勺雨雞蛋花)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8年。
調香師Jutinat Piyaweerawong
香調→花香。
前味→薄荷、水元素、睡蓮、檸檬。
中味→雞蛋花、茉莉、木蘭。
後味→香根草、小豆蔻。

【MITH】Touch the Rain (勺雨雞蛋花)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1200元。
傳送門【MITH】【三大水】

【MITH】Touch the Rain (勺雨雞蛋花)5.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它是花、也是水,俗話說“自古美人水噹噹。”就是在說這隻香水吧!雞蛋花香氣濃郁、沁人肺腑,香氣如同雞蛋花的外型,雖然有茉莉木蘭等白花的加入,但仍不影響雞蛋花的霸道,像是小朋友玩的紙風車,多了些悠哉童趣感。另一特色是調香師Jutinat很巧妙地用“水元素”或“綠色”,如薄荷、睡蓮、甚至檸檬等,加強“清晨薄霧”、“清新空氣”、“水中池塘”的捕捉,讓這雞蛋白花們永不乾澀,我永遠會聞到最飽滿潤澤的花瓣飄香、並透過這“水風車”,讓人體驗到“”與“”的共存。這“酸酸”又“甜甜”的滋味,何嘗不是我們懵懂的初戀感覺嗎?真心佩服Jutinat精準抓住進而詮釋出來。

【MITH】Touch the Rain (勺雨雞蛋花)6.jpg

2.香氣變化
一開始雨霽風光、千花百卉爭明媚,雞蛋花、茉莉、木蘭等三大白花喧囂而出,毫不羞掩,如果不習慣白花香調的朋友,很可能被這白花風暴所吞噬,但請給它幾分鐘,這白花會逐漸被濕潤的“水氣”所修飾,我會得到“”與“”的和平共存,水生意味濃厚,有種冷水甜甜的感覺,即是內心悶騷(雞蛋花)但外表冷漠(水元素),但她又賢淑端莊與世無爭,一切淡泊如水,只在乎著那無時無刻的優雅寧靜氛圍,如同下雨時的雞蛋花,飽足了水份並宣洩出它的香氣分子。如果用顏色說明,就像標籤上的“湖水藍”,走著清香微甜、香遠溢情的路線,但請謹慎使用劑量,它的穿透力蠻強大的。

【MITH】Touch the Rain (勺雨雞蛋花)7.jpg

六、結語
我喜歡這瓶香水,主要是因為雞蛋花的原因,另一則是想要看調香師如何用香氣捕捉“”的詮釋?原來Jutinat的水,是一種寧靜孤寂的雨水,透過雨水洗滌我們身上的不安與壓力,並吸收周遭環境的花卉植物,這水亦靜亦動,將周邊的一切收攬於我們的心中。如果你也是雞蛋花或水元素的粉絲,這隻可以試試看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MITH】Touch the Rain (勺雨雞蛋花)8.jpg

七、延伸閱讀
1.【MITH】Mandarin
2.【MITH】Tea Perfumes
3.【Proad】Tuberose & Tobacco
4.【Proad】Blanc
5.【Proad】Pomelo
6.【Proad】Saffron & Vallina

【MITH】Touch the Rain (勺雨雞蛋花)9.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MITH】Touch the Rain (勺雨雞蛋花)10.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