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op】Tacit (悟)1.jpg

一、前言
本篇文章得以完成,特別感謝好友兼評論大師William W. Chang的大方分享^^。這隻香水透過他的介紹,讓我對【Aesop】這牌子起了很大的好感,之前不了解還好,當了解之後,真的會讓人一頭栽進去,原來這牌子標榜的天然,是一種不具任何攻擊力,去能用“天然”去收服每一位朋友的喜愛。如果這香水是對古龍水的現代詮釋,那這清爽綠葉薄荷香根草,簡直是行雲流水,以無招勝有招,就是張三丰打太極了!說得更直白一點,就是有點Jean-Claude Ellena的影子在裡面,它令人難以置信的簡單材料,竟然創造出極其複雜,且意外的完美組合,值得推薦給大家認識。

【Aesop】Tacit (悟)2.pn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香水加入大量羅勒調配,並散發出陣陣柑橘清香,極具鮮明的現代感,令人感到活力充沛,精神振奮。

2.創作靈感
傳統古龍水的清新成分,以及地中海的海岸文化、地貌、和脆弱的植被。

【Aesop】Tacit (悟)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5年。
調香師Celine Barel
香調→東方木質花香。
前味→柑橘、柚子。
中味→羅勒。
後味→香根草、丁香、檀香。

【Aesop】Tacit (悟)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3500元。
傳送門【Aesop】

【Aesop】Tacit (悟)5.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Aesop】在創造“天然”氣味上的捕捉非常精準。Celine作為IFF的調香團隊成員,材料由部門中所生產的天然原料提取,故在香水氣味上,很容易讓人感受到陽光青草、與海洋微風的描繪,而整體的氣味,我個人認為很像是“羅勒+香根草”,帶點薄荷質,我還真沒想到羅勒可以這麼好聞!(之前認為羅勒是九層塔般的鹹酥雞味),太過自然而然的發生了!輕盈、舒爽、與活力。而香根草給我一種療育的安穩感,融合了芬芳的辛香和泥土氣息,非常接近人體皮膚,幾分鐘過後,轉化成自身皮膚透露出來的性感味道,它乍聞之下很簡單,但卻像是【Frederic Malle】如此般的複雜!@@,很像【Frederic Malle】「Vetiver Extraordinaire」(非凡香根草),只是一個是清爽海風微沙版(【Aesop】的羅勒柚子),一個是下雨過後的潮濕土壤(【FM】的些微辛香)。整體而言,它很輕盈服貼,持久度中等之上,但比我想像中,強大很多。

【Aesop】Tacit (悟)11.jpg

2.香氣變化
一開始是柑橘+柚子,尤以柚子的水嫩最為迷人,那種有點酸又有點甜的氣味(不死鹹),給這隻香水帶來地中海的寧靜海岸感,隨後柚子加上羅勒,讓我有種脆脆的綠竹感,綠色新鮮又有一股文人雅士的悠哉靜謐,也是亞洲人所喜愛的文青風格。當氣味沉澱後,這草本與柑橘幻化為一縷薄荷與薰衣草的飄逸薄紗,這“賊溜溜”的氣味真的很過分!就這樣掠取了我的理智,讓人不愛它也難了!最後用香根草+丁香的尾韻,讓所有氣味有著隱隱的低沉溫暖,樸質但不沉重,逐漸消失,但這氛圍其實遺留下一小搓的鹹味,讓人有了遐想空間,原來,我“”了這新鮮的空氣,是來自於寧靜的海風,吹拂並安慰著我的不安情緒,而身處於四面環海的台灣人,聞到這樣的氣味會很有感的喔!我家前就有一個小小的海濱公園,大家有空,請到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來一起體驗“”喔!

【Aesop】Tacit (悟)6.jpg

六、結語
「Tacit」是古龍水,也不是古龍水,它是對經典古龍水的致敬,香精濃度提升到EdP,我超喜歡這香氣中後段與我的皮膚結合在一起,它的穩定度取決於它用料的投入,這股透明簡潔的香水,我非常喜歡,希望大家也能對它有多點認識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Aesop】Tacit (悟)7.png

七、延伸閱讀
1.【Rance 1795】Secrete Euphorie
2.【Auphorie】Miyako
3.【Ormande Jayne】Osmanthus
4.【Hermes】Osmanthe Yunnan
5.【Serge lutens】Nuit de Cellophane

【Aesop】Tacit (悟)8.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esop】Tacit (悟)10.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