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OUD Velvet Mood 絲絨情挑1 .jpg

一、前言

這隻香水起初我非常不能理解、甚至冷落它一年,因為每次穿上它出門,因擴散力驚人,甚至到擾人,常會遭受旁人的白眼。這陣子天氣較涼,我又把它拿出來使用,哇塞!我終於得到同事的稱讚了!YA!但香水是讓自己穿得開心的,我從不喜歡走到熱愛它得心路歷程,希冀透過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另外跟大家報告一下,因為這黑瓶系列原物料的關係,不便宜的喔~要有心理準備喔!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OUD Velvet Mood 絲絨情挑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絲絨般的律動光澤,如禁忌般的悸動情挑。錫蘭肉桂的辛辣氣息,釋放番紅花的奢華香調,串起巴西冷衫樹脂、寮國沉香的神秘情懷。

 

2.創作靈感

液態的木質,天鵝絨般的氣氛釋放出錫蘭的肉桂氣味。一種雄偉的包絡香味,帶來密度和流烏木動感。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OUD Velvet Mood 絲絨情挑3.jpg

 

三、香氣成分

創作年份→2013年。

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

香調→辛香木質。

前味→番紅花、肉桂。

中味→冷衫樹脂。

後味→烏木。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OUD Velvet Mood 絲絨情挑4.jpg

 

四、官方售價

70ml→275歐元、11180元。

傳送門【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OUD Velvet Mood 絲絨情挑5.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隻香水和他的兄弟作「Cashmere Mood」(羊絨情深)常讓人搞混了,它們共享“煙燻”和“藥用”,「Velvet Mood」之所以特別,個人認為它強烈金屬感些微草藥、和甜甜的堅果風味,比起另一隻「Cashmere Mood」更加嫵媚淫蕩,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選擇無任何花卉成分營造木質的發光液態流動感,讓整個木質氣味發揮到最輝煌的誘人效果,疑?金屬木頭等同柔滑皮革模式,再加上肉桂與番紅花,我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印象是咖啡色的珐瑯質,說得更直白些,這不就是“機油味”?但請別誤會了,我很喜歡那種微微人工合成的複雜骯髒感,超欣賞苦澀+樟腦+木頭+辛香的綜合體,或許在這裡有琥珀未被列出,但琥珀減少木質煙薰的完美平衡,讓我每次使用都自以為是位自信非凡、相貌出眾的俊帥男子,只是旁人不是崇拜(地獄篝火)就是逃離(合成塑料),就像有的人喜歡被情慾枷鎖所束縛,有的人只想安身立命做個平凡女子,但這隻絕對是個挑起是非、不安於室的把妹高手款。整體持久度至少12~15小時,氣場強大,非常不建議在辦公室使用喔!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OUD Velvet Mood 絲絨情挑6.jpg

 

2.香氣變化

原本以為我會被燻嗆的木頭騷氣熏得亂七八糟的,其實一開始的肉桂壓抑並軟化它,使木質味轉為甜美與溫暖,另番紅花的苦澀,把木質的嗅覺輪廓修飾更加立體與乾燥。直到番紅花逐漸消逝,氣味開始走入塑料模式(機油)的線性發展,或許有的人對這樣的氣味非常反感,但我個人蠻喜歡扮演一位骯髒又性感的黑手,在原創與成分的表達力上,我蠻欽佩Francis Kurkdjian有這樣的勇氣,藝術感大於實穿性的香水。(香氣很主觀,我還是偏愛「Cashmere Mood」多一點)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OUD Velvet Mood 絲絨情挑7.jpg

 

六、結語

總觀上述,如果你想要一款烏木香水,剛好介於明亮甜美,又有一點壞壞的黑暗煙熏,在舉手投足之間散發撩人的性感,那麼「Velvet Mood」可能就是你想要的囉!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更多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MFK】OUD

2.【MFK】OUD Silk Mood

3.【MFK】OUD Satin Mood

4.【MFK】OUD Cashmere Mood

5.【MFK】Aqua Universalis Forte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