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調香室】蘇麻離清 青花瓷1.JPG

一、前言
本篇香評文得以完成,特別感謝我的好友李洛克(粉專:布萊恩走過)的分享,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她喔!最近幾年,我們的生活習慣、消費模式逐漸改變,懂香愛香的人越來越專精,越來越要求自身使用的香氣不要跟別人一樣,來自上海的【RE調香室】它依據中國與世界的歷史文化、文學藝術、或是名人典故等,調作出支支具有靈魂的香水,彷彿讓我們跨越時空隧道,讓我們探求心中那遙不可及的夢想一般,歷歷在目,也讓香水有了全新的生命,並能檢視我們的生活之美。本篇要介紹的是我最喜愛的綠色花草調香氣「青花瓷」,Let’ Go!

【RE調香室】蘇麻離清 青花瓷11.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你的腦海中會勾勒出一幅濃墨重彩的中國畫,一位穿著旗袍的面容嬌好的女人撐著一把油紙傘慢慢向你走來。這款青花瓷香水給人的第一印像是波斯樹脂和綠調帶來的清苦,細聞會感受到玫瑰花和茉莉花的香氣,有一種異域風情,適合於一些喜歡中國風的女士使用。

2.創作靈感
【RE調香室】的香水不僅有著文藝的風格,其香味也是多元化的。“一瓶香水一個故事”,每款香水都被賦予了獨特的故事和香味,總有一款是你心儀的那款。

【RE調香室】蘇麻離清 青花瓷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未知。
調香師→RE調香團隊。
前味→黑醋栗、波斯樹脂、綠調。
中味→忍冬、茉莉、玫瑰。
後味→苔蘚、麝香。

【RE調香室】蘇麻離清 青花瓷4.jpg

四、官方售價
80ml→官網已下架。
傳送門【RE調香室】

【RE調香室】蘇麻離清 青花瓷5.png

五、使用心得
我最大的感觸是“綠意青草”悠悠而生,謙恭有禮的綠葉排序整齊,不會讓人覺得為了“綠”而刻意“綠”,綠的很舒服自然。我仔細分析這“綠感”到底是什麼?我個人覺的很像新鮮的“鈴蘭”所透出的青綠花香與露水,我不會說它是沒有體溫的冰清玉潔,我會說它是晶瑩高貴幽沁肺腑讓人感動與陶醉。除了脆綠青草之外,另一個重點是春花(忍冬+茉莉=明顯,玫瑰?),淡淡撲鼻的清幽,細水長流般的婉約征服你我,並與肌膚契合。這香氣所捕捉的女子,絕非濃妝豔抹的風流女人,而是這樣的脆綠與白花,用香氣臨摹出穿著小白裙與素顏的女子,嬌美惹人憐愛。整體觀之,我個人覺的這隻好“鈴蘭”喔!雖然我很喜歡“鈴蘭香調”,但這隻香水的香材加總(青草+春花),竟然意外成為“鈴蘭”,這簡直是一種令人猜不透的的技法,我喜歡。

【RE調香室】蘇麻離清 青花瓷7.jpg

六、結語
青花瓷是中國著名的藝術品,許多老外也超愛的,它高貴易碎的特性可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啊!在香氣上以捕捉“高貴生動”與“清晰脆綠”的手法,在這隻香水中,我個人認為非常熟稔,雖然這隻香水官網已不再販售,但在拍賣網還有看到,朋友們,若有看到也可以買來玩玩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RE調香室】蘇麻離清 青花瓷8.png

七、延伸閱讀
1.【PRYN】Hikari光
2.【PRYN】Aksum
3.【PRYN】Morah
4.【Atelier Cologne】Oolang Infini 
5.【Byredo】Elevator Music

【RE調香室】蘇麻離清 青花瓷9.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RE調香室】蘇麻離清 青花瓷10.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