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x Paradis】#07 Osmanthus (桂花 秋限定)1.jpg

一、前言
每次我工作結束,在返家的路途中,我會走過一條長長的巷子,沿途的鄰居在自家的庭院裡種植許多植物,在這些植物中,我最喜歡聞桂花的香氣,只要桂花開花,我當天的心情就會特別好,我總是喜歡牽起我另一半的小手,一起駐足在這可愛的桂花樹下,享受這片刻的芬芳馥郁,有多希望這股“金色秋風”總是能伴隨在我左右。而我在這周,有幸入手一隻來自日本小眾品牌的香水,它以“桂花”為題,本來以為應該是隻少女取向的桂花香水,結果它竟然是把我夢寐以求的巷口桂花飄香,並把香氣封裝在瓶裡,我愛它,我要整天都擁有它了!^^(我終於找到你了!)

【Aux Paradis】#07 Osmanthus (桂花 秋限定)2.pn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它是“Kinmokusei”(Osmanthus)的甜美溫和香氛香水,僅限秋季發售,每年只有8月下旬至當年的12/31販售。

2.創作靈感
甜美的香氣讓溫暖的懷舊桂花從任何一個地方飄過,就像在短時間內,散落的金黃色鮮花,是金色的雪,充滿溫柔,迅速告訴冬天即將來臨。

【Aux Paradis】#07 Osmanthus (桂花 秋限定)3.jpg

三、香氣成分
桂花、茉莉、依蘭、胡椒、花梨木。

【Aux Paradis】#07 Osmanthus (桂花 秋限定)4.jpg

四、官方售價
15ml(噴瓶)→2808日幣。
30ml(噴瓶)→3888日幣。
60ml(補充瓶)→4860日幣。
傳送門【Aux Paradis】

【Aux Paradis】#07 Osmanthus (桂花 秋限定)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亞洲觀點中,尤其是華人的傳統思維,桂花原產於亞洲,有著“月亮”與“秋天”的連結,它很容易衍伸到“親情”與“家的溫暖”,並非只是歐美詮釋的“香香洗髮水之花”。這隻「#07 Osmanthus」它喚醒我在秋節時分,我返鄉的路上,巷口鄰居的種植,或是最不起眼的行道樹,經常飄來陣陣的桂花香,我抬頭一看,原來,今天的桂樹又開花了(因氣候變遷,現在桂樹四季都會開花了,但花期都很短暫,約3~5天),每每開花,我和心愛的都會很雀躍,偷偷去攀折鄰居的桂花枝芽(錯誤行為,請勿模仿><),老是心想這醇厚果味的花香,與馨甜帶有皮革、又附有淺淺茉莉的吲哚腐爛質(真實之花),好想把此刻,最在地熟悉的味道,封裝浸潤起來,因為它不是“高級洗髮水”、也不是“桂花糕”、“桂花釀”、“桂花紅茶”、“桂花綠茶”、或“桂花烏龍茶”等桂花為主的美食,它對我而言,就是在地親民的“”的味道。

【Aux Paradis】#07 Osmanthus (桂花 秋限定)6.jpg

2.香氣詮釋
我在使用這隻香水時,除了巷口桂花的還原之外,還有著舒適秋天的愜意心情,日本人喜歡再春天賞櫻花,那台灣人愛在秋天烤肉賞桂花了,彷彿我們正經歷過一個熾烈的酷暑,即將進入一個草木凋盡與酷寒相逼的冬天,這桂花香就是炎寒之間的人生世態的催情劑,透過作家張愛玲的一首詩詞,跟大家分享我對這隻桂花香水的感觸:桂花是一棵樹,沉綠老青的葉,開花是枝葉間的萬點灑金。在桂花開的時節,閒坐家裡,金風吹著桂香,芳香馥郁,深深淺淺,時濃時淡的桂花香,就在你身邊,猶如體息。窗下有一株油綠的芭蕉,蕉葉舒張,還有漸顯凋零的草木,都在秋日的陽光裡。整體而言,我個人認為它滿富台式道地情懷,我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你了,唯持久度中等之下,若愛巷口桂花味兒,建議適時補香使用(約3小時),或與其他香氣疊香,也可達到不錯的效果。

【Aux Paradis】#07 Osmanthus (桂花 秋限定)7.jpg

六、結語
如果有機會看到這隻香水(應該要等到明年了),我要再囤一瓶。市面上的桂花百百款,也都各有擅長,但香氣賦予靈魂的作品、或是進入到我們內心的私密情感,少之又少,總之,這隻香水是一隻令人驚豔的小品,希望你也能在這隻香水中,發掘出您的故事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Aux Paradis】#07 Osmanthus (桂花 秋限定)8.jpg

七、延伸閱讀
1.【Creed】White Flowers
2.【Tom Ford】Mandarino di Amalfi 
3.【Ermenegildo Zegna】Sicilian Mandarin
4.【J. F. Schwarzlose】1A-33
5.【MITH】Mandarin

【Aux Paradis】#07 Osmanthus (桂花 秋限定)9.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文中部分照片取自官網,且已獲授權。

【Aux Paradis】#07 Osmanthus (桂花 秋限定)10.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