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dia Z】Anji Bamboo Mist Unisex (安吉竹霧)1.jpg

一、前言
當香水不只是香水,反而有著更偉大的理念在裡面,總是引起我的注意,在與瑞士調香師Nadia Zuodar的聊天過程中,她很喜歡透過自然生態、與人文人道的觀點來引導我進入她的創作中,就像“生命的本質與香水之關聯?”,認為一個人存在的光環,我們能透過人與人的接觸中,某些事件或是某種味道,它能瞬間喚醒我們對某人、或是對某時空的記憶,這就是自然和諧的與人相處之道,或許香水不以“美妙的香”來呈現,反倒以100%的大自然原始力量征服你我,這也就是【Nadia Z】給予香水的定義。在此也特別感謝Nadia跟我分享許多我從未見的珍稀天然原物料,整個讓我鼻界大開了。

【Nadia Z】Anji Bamboo Mist Unisex (安吉竹霧)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透過鮮花與綠意,如壯麗的中國農業,充滿著異國情調的花卉,呈現出一個神奇的竹林,它是花香、柑橘、與綠色新鮮並壓碎的竹葉共存,用於身體與心靈的療癒功能。

【Nadia Z】Anji Bamboo Mist Unisex (安吉竹霧)11.jpg

2.創作靈感
在晨霧中的安吉竹林的氣氛徒步旅行。新鮮綠色和微酸的竹葉與莖幹的氣味。在這裡深呼吸,身心得到徹底的淨化。從這一刻起,每分每秒都是明亮的,且不會把任何事情看得理所當然,而在漸漸消逝的香氣裡,正提醒著我們所作的一切,我們最好把握珍惜,一旦消逝了,我得再次地找尋。

【Nadia Z】Anji Bamboo Mist Unisex (安吉竹霧)3.jpg

三、香氣成分
調香師Nadia Zuodar
香調→綠色芬芳馥奇。
成分→花香、果香、綠色元素、晚香玉、咖啡花、樹蘭(Chinese Aglaia)、波羅尼花(Boronia)、野蘑菇、木質、秘魯聖木。

【Nadia Z】Anji Bamboo Mist Unisex (安吉竹霧)4.jpg

四、官方售價
1.8ml(紙卡與試管)→20 CHF (約626元)。
1.8ml(精裝滾珠瓶)→40 CHF (約1252元)。
30ml(正裝)→5500 CHF (約176620元)。
傳送門【Nadia Z】

【Nadia Z】Anji Bamboo Mist Unisex (安吉竹霧)1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牌不是以我們所熟識的“香甜”、“優雅”的香氣擅長,反而是來自綠色原始的質量,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真實的大自然,所以當它穿在我身上,我不會感受到我身上的“香氣”會直接的吸引或影響別人,這香水反倒是一種“融合”的和諧概念,也就是自然香水與人類油脂調和,以達到自己心靈更淨化的境界。雖然我這樣形容很抽象,說穿了,就是透過香水的使用,這100%的珍稀植物成分,串起了不同文化的“香遇”,以植物精油香水改變我原本的焦慮不安,以達到治癒身心靈的效果(每個人因人而異),雖然我還是認為香水並無任何療效,也可能是心理作用,但我在這也相信了!哈~因為這氣味的確就是竹林深處,太過直接,一秒置身中國竹林的任意門。

【Nadia Z】Anji Bamboo Mist Unisex (安吉竹霧)6.jpg

2.香氣詮釋
雨後潮濕的竹林泥土,是這隻香水的最大表徵,且它擁有強大的乳霜質地,它富有茂盛的生命力,竹隻的露水滑落,地上的泥土也發現有筍子在探頭,雖然我沒去過中國安吉,但至少有讓我連結到台灣南投溪頭的原始竹林與濕濕的山麓霧氣,而且我隨時要回頭,提防著熊貓要衝過來飛撲我,跟我撒嬌討抱抱了。^^,而天然的香水,據說這隻有多達100多種的珍貴植物提取物調製,以讓人的肌膚更加混合,而成為真正的我。的確,這竹林的山川林茂,清新果香又有綠竹,滿滿的禪風四溢,為我帶來最微妙的知性美,而不是積極的占領我周遭的公共嗅覺空間,因為這就是我本身散發出的自然體香(合而為一)。

【Nadia Z】Anji Bamboo Mist Unisex (安吉竹霧)7.jpg

六、結語
這牌子的香水,如果對它認知不夠,或是誤解了“100%天然成分香水”的定義,它可是不會隨便賣給你的,調香師Nadia在她與大自然的接觸中,她把她的靈感,透過古老與現代文化的解讀中,她重建了微妙的嗅覺景觀,她的香水如同一首首的交響詩,每瓶香水都有著她最真誠的情感,或許真實的天然香水不香也不美,但它確實是一種香氣對生命與自然的深層呼喚與終極藝術,如果您也喜歡來自天然植物的力量,這牌香水也可以試試看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Nadia Z】Anji Bamboo Mist Unisex (安吉竹霧)8.jpg

七、延伸閱讀
1.【Serge Lutens】A La Nuit 
2.【By Kilian】Love and Tears
3.【Amouage】Honour Woman 
4.【Frederic Malle】Carnal Flower 
5.【Fort & Manle】Impressions de Giverny

【Nadia Z】Anji Bamboo Mist Unisex (安吉竹霧)9.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感謝好友兼調香師Nadia Zuodar的友情幫忙,使得這篇文章得以完成。

【Nadia Z】Anji Bamboo Mist Unisex (安吉竹霧)10.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