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er Harris】Le Jasmin (茉莉)1.jpg

一、前言
我是茉莉控,對於任何一隻茉莉香水如此著迷,透過某水果網的特價,有幸以1890元的價格,入手【Miller Harris】的圖書館系列,著實讓我開心久久不能自已,希望藉由本篇文章,讓大家更認識這支特別的茉莉香水喔。

【Miller Harris】Le Jasmin (茉莉)2.pn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創造一種茉莉花香水,刺激那些體驗它的人們的快樂感。

2.創作靈感
調香師平衡了茉莉花的質地和新鮮度,以無比光亮的檸檬和柑橘、薰衣草和迷迭香增強草本亮度。雪松和橡苔的干燥悶熱為香水提供強力的持久度。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3年。
調香師Lyn Harris
香調→西普花香。
前味→檸檬、柑橘、佛手柑、迷迭香、薰衣草。
中味→茉莉、橙花、依蘭。
後味→雪松、橡苔、麝香。

【Miller Harris】Le Jasmin (茉莉)3.jpg

四、官方售價
100ml→170英鎊。
傳送門【Miller Harris】

【Miller Harris】Le Jasmin (茉莉)4.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它主要是以調香師的獨特想法,她的個人記憶,做成的一隻白色與金色的“茉莉花香”,對我而言,它並不是我所熟知與喜愛的引朵茉莉,茉莉你在哪兒?爆量的柑橘氣味與薰衣草+迷迭香,讓這香氣有種我很不適應的強效洗衣精潔淨感,把茉莉變得如此純潔透徹,再加點檸檬香甜點綴其間,有別於市面上的任何一隻茉莉香水,它已是洗潔劑等級了!@@!如果想要讓空氣變得“乾淨”一點,建議可以使用這隻。

【Miller Harris】Le Jasmin (茉莉)5.jpg

2.香氣詮釋
在茉莉+橙花+依蘭的夢幻配對中,調香師巧妙的加入檸檬柑橘等果香,以調製出最安全的花香果味模式(人見人愛),但她卻意外地加入迷迭香+薰衣草,我個人覺的這是敗筆,因為這兩素材的加入,它們過分的辛辣並沒有使香氣增豔或調和,反倒讓香氣走入更嚴重的清涼洗滌感,我本來試想這隻香水,看它的香調表應該是清新可人的古龍水模式,但是一穿上身,變成濃厚的漂白水,徹底讓喜好茉莉的我失望了!或許,這也是調香師Lyn Harris最喜歡茉莉的方式吧!

六、結語
或許我本身喜歡稍微骯髒、或有動物感的茉莉花香,對於超級潔淨的皂感花香,我較難以接受,而這隻茉莉香,它是否可當“茉莉”的揉香素材,我是持懷疑的態度?而把它當“皂感”的素材,是一定可以的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Miller Harris】La fumee Maroc 
2.【Diptyque】Oud Palao 
3.【Diptyque】L’Ombre dans L’Eau 
4.【Diptyque】Eau Rose 
5.【Byredo】Blanch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