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to Parisi】Stercus (屎糞)1.jpg

一、前言
【Orto Parisi】品牌是調香師獻給他的祖父Vincenzo Parisi,以懷念他小時候在祖父的花園,而“Stercus”是拉丁文的“屎糞”,引申人體器官的“肛門”。調香師用極為誇張直述的手法,讓大家震驚,老實說,這隻香水也曾嚇到我,但隨著市面上越來越多驚世駭俗的作品問世,這隻香水我個人認為好好穿!甚至有時睡覺,我都會睡在“屎糞”裡面(睡香),或許它的名字嚇到你,但這隻香水,你一生至少要試過一次,保證讓您大開鼻界喔!

【Orto Parisi】Stercus (屎糞)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以身體的部位,創作各種氣味,強烈的氣味對我們來說是不愉快的,因為我們已習慣被壓抑。我們的身體就像花園一樣,它的氣味是我們的真實樣貌。

2.創作靈感
它是一條隧道、一條動物漩渦,你試圖向裡面觀看,它就在你的黑暗深淵裡面......肛門。

【Orto Parisi】Stercus (屎糞)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4年。
調香師→Alessandro Gualtieri
香調→木質花香與麝香。
成分→皮革、香料、木頭、花卉、麝香。

【Orto Parisi】Stercus (屎糞)4.jpeg

四、官方售價
50ml→138歐元。
傳送門【Orto Parisi】

【Orto Parisi】Stercus (屎糞)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雖然標題可怕,它會是骯髒的動物排泄物味道嗎?在一年前,我會回答它是,而且立刻把它打入冷宮,這樣惡搞的香水根本沒有人愛吧!它是剛拉完屎的味道,而且還是濕濕的。事過一年,我的好奇心又驅使我研究起這隻香水,調香師Alessandro不跟我們說任何成分,我初步分析,是菸草、皮革、菸霧、腐爛、霉味、辛香、水果、微花、和木質的結合,或許誠如其名,屎糞依舊是屎糞,遠聞超像,但近聞卻無比迷人。

【Orto Parisi】Stercus (屎糞)6.jpg

2.香氣詮釋
以前的我避之唯恐不及,現在的我,品香到無法自己,我發現這樣的氣味,在很多niche中都有出現過,原來,Alessandro的屎糞味,早已不足為奇,一切都是我們的心理作祟罷了!如果你也有收藏他的【Nasomatto】系列香水,你會很容易發現「Stercus」有某些該牌的影子,如果「Duro」的皮革+「Pardon」的辛香、再加上少了煙燻的「Black Afgano」,就是甜美版的【Nasomatto】了!且比難穿的N牌更好穿搭,即使它的標題惡名昭彰,但你也會愛上它的。

【Orto Parisi】Stercus (屎糞)7.jpg

3.香氣變化
雖然到目前為止,官方沒有公布確切的香調表,我僅能以我的自身經驗分析,一開始是肉桂、巧克力、和東加豆 (甜苦杏仁味) ?和木蘭的結合,麝香應該是海狸香的潮濕骯髒氣息,再與木脂琥珀的融合,所產生的複雜合成氣味。且時間越長,香氣往木脂甜味前進。你說它是排泄物的味道嗎?我不這麼認為?因為屎糞有分為“乾屎”與“濕屎”,個人認為乾屎以【PRYN PARFUM】「Aksum」為代表,動物+吲哚+木頭辛香;濕屎則以「Stercus」最相似,動物+潮濕+腐爛霉味。

【Orto Parisi】Stercus (屎糞)8.jpg

六、綜合評價
再離經叛道的香水,都會有其存在的價值,我認為這樣的氣味,值得您體驗看看,別怕!這樣的道理,就跟老外看臭豆腐一樣,錯過可惜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Orto Parisi】Stercus (屎糞)9.jpg

七、延伸閱讀
1.【Diptyque】Volutes
2.【Premiere Note】Pera Malta
3.【Xerjoff】Mefisto
4.【April Aromatics】Irisistible
5.【Miller Harris】Le Jasmin

【Orto Parisi】Stercus (屎糞)10.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Orto Parisi】Stercus (屎糞)11.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